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董焱老师
董焱老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013,107
  • 关注人气:4,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抑郁症命理,兼谈神通与神经(二)

(2019-01-19 11:44:44)
标签:

八卦禅

董焱

风水

妙真

易经

分类: 八字预测
抑郁症命理,兼谈神通与神经(二)
文、董焱
抑郁症命理,兼谈神通与神经(二)


接上文,笔者谈到了八字命局偏枯、五行交战,从而导致抑郁症。

回到中医学的角度,笔者认为这两点特别重要:

 肾藏志,志被伤了,记忆力就会下降,甚至常常忘记自己从前说过的话,腰椎转动也会有困难,甚至不能俯仰屈伸,进一步也会毛发憔悴,颜色枯槁,干啥也提不起劲,不思进取,消极避世甚至有轻生厌世的念头,这更是严重抑郁症之状。过度恐惧而不懂转化的,就会伤“精”,精被伤了,就会出现骨节酸痛、痿弱、厥冷、遗精等症状。

心藏神,惊恐或思虑过度则伤“神”,神被伤了,心就会感到恐惧而降低调节自身的能力,时间久了,身上很多地方的肌肉(比如肘、膝、髀部)就会无力,肌肉消瘦,毛发憔悴失去光泽,所以更想整天窝在家里,这是抑郁症患者的一大特征。

肾乃水,心乃火,从八字五行看就是水出现问题或是火出现问题,比如上文提到的八字,明显的是水过弱,火过旺。

当然我们不能断章取义,要从整体的五行来分析,比如说:木主肝,肝藏魂,如果木被伤会影响到了内脏,就会伤“魂”,魂被伤了,就容易忘事而不精明,有的男人还会导致阴囊收缩,筋脉拘挛等,就是失魂落魄。

所以说,五行中的任何一行出现问题,有可能都会落实到病因上,关键看五行相互作用的结果落实到哪里,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再来看个八字,这个女孩心理学专业,美国归来,母亲是北京某著名高校教育学专家。八字为:

坤造:
癸酉
辛酉
庚戌
癸未
大运分别是:壬戌,癸亥,甲子,乙丑,丙寅……

她从5岁道15岁之间得过抑郁症,大运恰好在壬戌大运。

癸水为至阴之水,酉金为阴中之阴,并且癸水为伤官,居于年上为思维。为何笔者的八字总是竖起来写,这其中有个诀窍,因为人是站立的,年柱就是我们的头部。头部就可以理解为思维。

因此这个人头脑中会有虚幻的世界,或者说是一个精神世界,很容易和“隐界”生灵沟通,她的小时候会经常看到“鬼魅”,晚上害怕,自己不敢睡觉。

这个八字明显的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年月,一部分是日时,年月的力量汇聚到了癸水上面,而又无处释放。

就如某个人天天想某些问题,百思不得其解,无论白天还是晚上,这样就会在他的心里形成一个死结,从医学角度来解释,就是堵塞、不通,日积月累,不是大病就是疯了。
或许我们伟大的科学家就是如此,想通了成为科学家,没想通就是精神病吧。

这个女孩,为何5岁到15岁之间抑郁症严重,而过了15岁之后,就慢慢恢复正常呢?这才是笔者需要思考的重点。

15岁之后,走的是癸亥大运,年上(头部)的癸水得到了引流,疏通了,疏通到哪里去了呢?运用了亥水的管道,亥未半合木局。整个命局盘活了,上下通畅。因此她的学业非常优秀。

到了甲子大运,子水发力,子未穿害,癸水汇聚了命局最大的力量,如同一个“核弹”一样,被引爆了,发挥出巨大的力量,获得事业成就。因此笔者断她必成为心理学界一代大师。

笔者在八卦禅高级禅修班上,总会说这样一句话:我们都是神经病……中的正常人,正常人……中的神经病。这是句玩笑话,却蕴藏着笔者多年的心得。

就如这个八字,若头脑中的“癸水”不能被引流下来,她就是个抑郁症,若能引流下来,她就有了“神通”,并且能够运用自身这个能力造福社会,去帮助更多的有缘人。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