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2018-10-30 11:02:37)
标签:

刘珂矣无虑

秋天深了我想你

情感

原创

杂谈

分类: 真实情感集《婚姻20年》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文 似水若烟


  懒懒地躺了半天

 浑身都疼

 连呼吸都小心翼翼


 微微有点发烫

 后背酸痛

 恹恹的,我秋天了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不管是早上还是傍晚

心里都向往一个地方

客厅的贵妃椅

两个抱枕

一床薄被

一本书

看上几页

然后顺势一躺

昏昏欲睡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EjrbCOnQNiaNPEtIQ1yBTK4377HuqDrMQM2m8dbd4DPGyZrMTDb7wyjlphC4YZ9d9qJYv5YjB6iaibUtiaZoEnXXQ/640?wx_fmt=jpeg


将睡未睡间

秋风从窗外斜倚而入

在耳畔低吟呢喃

凉凉的,有点酥软

我知道,心底的牵挂

是你也知道的秘密


还是有些凉

被子拉得更高

耳畔的茸毛被风肆意抚弄

痒 更多的是秋凉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YEjrbCOnQNg3Y25vmuzSI7t8vQF6JecCF5B5Yt0CnFibCJrk1I6roqjNyWDvNl9PLSzrpEBYVianrwQqIWcjEOZg/640?wx_fmt=jpeg


阳光透过别人家的玻璃

再投射到我的眼前

有些晃眼

又或许,是我恍惚了


有点难过,又有点惬意

明明浑身不舒服

却有种自虐似的舒心

我知道,我被遗忘了。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少欲无为,身心自在。

得失从缘,心无增减。

心若轻浮时要安心向下,

须知心净则国土净,

息心即是息灾。"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欲望少了,身体和精神清静自在,

成败得失皆归结于缘分

心安静想

心思清净了身体也就平静安泰了

修心就是修身


人,在半梦半醒间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起来,喝茶.

茶,心间云水。



                青山一片云雾 心安即归处

                 听风吹过松竹 自在即归处

                 每日,借一壶清茶伴日出

                 想那,世间多少事 过尽千帆

                 不过是,唇间余香,静坐一盏

 

 

                  回首处 梦正酣 人初心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古人云:

“虽不善书,而笔砚不可不精;

虽不业医,而验方不可不存;

虽不工弈,而楸枰不可不备。”



 

茶,于潮汕人来说

待客之道

不管你是来自何方,将去何处

还是下一刻就分道扬镳,

来了是客,茶依旧给你倒上,

不讲究茶道不论禅宗

只是诚心挚意

为你沏茶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泡茶之人,

在壶与杯之间的那条河流,

无需惊怖,无需增减,

得失从容,便会慈悲。



在杯与壶、茶与水之间,

一直流淌着一条心的河流,

 清风潺潺 流水悠悠

 白云去又还 

回首 白雾轻绕

前方 茶烟弥漫

        

心中有你,

壶中有乾坤。

来日 方长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心若安然,

是非不言,

独坐庭院,

澄心闭目杂念都捐。


日常喝茶

烟火红尘

心中记挂

却又什么都可以释然

哪怕

浑身皆疼

眼中有泪

低声啜泣

依旧温暖柔情满怀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大千世界,

一路烟尘

一杯茶,一颗心

茶起茶罢,人间沉浮




岁月荏苒,

茶水平平不扬波。

茶在水中,安然浸泡

洗尽铅华呈素姿。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我懂你不易,你懂我慈悲

明知山长水阔,飞扬尘土

依旧执留一念,告诉你

无虑

翠峰深处 梨花几树

明月一盏 琴音流水

照亮杯中云端山涧茶庐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秋日恹恹夜犹长

泪湿枕巾,心中无忧

谁明这一腔牵挂因由


呼吸也疼,辗转犹甚

朦胧入梦前,一声晚安扰清心

习惯孤独,习惯呵护

几日冷落,我矫情了


无他,无他

只为让你明了

秋天都深了,我在想你

想我吗?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青山云雾,秋天深处,我想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