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2018-03-23 09:57:58)
标签:

桃花又红人未归

你说相思赋予谁

摄影

情感

花开

分类: 【烟儿。为赋】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三月底,农历二月初

离烟花三月下扬州还有一月

离桃红李白的盛放已过花期

安坐在春天明媚里心静如水

呆立于繁花似锦里波澜不兴

一颗花心随着岁月悄悄淡去

一个春季在等待里渐行渐远

不知是该惋惜落红遍地染污泥

还是该叹息坐看花开花落无干系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你说你在远方赏花刷爆朋友圈

他说我在近处踏青同样春色无限

你说远方的风景才令人向往

他说眼下的美好才是更应该惦记的生活

然后我冷言旁观成了毫不相干的局外人

我知道胭脂用尽了桃花红了

我看到嫣红尽处李白如雪缀满枝

然后我等到木棉红红火火披星戴月赶来

再被无情北风乍起吹落于风里雨里

我依旧无动于衷眼不见心也净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一开始我以为是年龄的错

后来她们说是春天惹的祸

一开始我以为年年花开相似没什么可迷惑

后来她们说朵朵花开都不是去年的那一朵

一开始我以为无论如何总有一种颜色属于我

后来她们说春天来了又走了花儿都老了你还在等什么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本来我想写我在南方的春光明媚里意冷心灰

却又发现我夸大了这份患得患失的过错

后来我改了想表示只是羡慕你在降温大雪的北方意气风发

可改来改去却发现言不由衷真是说什么都是错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我坐拥着春色无边看不见花开花落

如牧童骑在牛背上却找不到耕田的牲畜

我在温暖的阳光里怀念冬天里最后的一场雪

却置春日北方的大雪纷飞于脑后不顾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终日寻春不见春,芒鞋踏破岭头;

归来偶把梅花嗅,春在枝头已十分。

尽管把唐朝的无尽藏比丘尼这首偈念了又念

尽管每个字都那么易懂浅显

却依然嗅着梅花的气息找不着春天的踪影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可这也没什么奇怪的

就连赵州禅师都说

赵州八十犹行脚,只因心头未悄然;

及至归来无一事,始知空费草鞋钱

草鞋尚未踏破,说什么世事尽了悟

心有阳光处处温暖,心存春天哪哪百花开

灯下黑,亮中瞎,我是俗世一凡人

莫有过多期许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想这人间好时节,却有闲事心头绕

百花深处不觉香,冰天雪地不知寒

贪嗔痴,怨恨恼,哪一样不是全占有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刚寄望春雷响惊蛰雨春气息

又盼望桃花红李花白樱花嫩

待到姹紫嫣红开遍,又巴巴望那油菜花黄

等到南方梨花已经开完又想北方春初妆

不入园林中怎知春色几许

不入相思门哪解相思偏爱惹闲愁

胭脂用尽,桃花红又红,年年轮回中

你问相思赋予谁

相思到底赋予谁

谁又能听懂

 

2018321日星期三2326

 

 

桃花又红人未归,你说相思它赋予谁。
长按或扫描加入“烟儿的深居与行摄”慢生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