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2017-02-25 19:48:36)
标签:

好不容易熬过冬天

却差点冻死在春天

摄影

原创

樱花

分类: 【烟儿。日子】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图文  似水若烟

好不容易熬过了冬天,却差点冻死在春天。

春天,各处花未开。倒是倒春寒让人冻得心意成灰。

这春天如果没有花开,便是最不讨喜的季节了。

不是倒春寒能把人冻死,便是回南天能让人烦死。

我捧着冷冷的手呀数着这冻成冰的时间。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说来也奇怪,两次说要去看樱花,两次都是又降温又降雨。

一直到夜里十二点多,我才决定不去了。

而一早起来便觉得腰酸,难受。

下午,先生陪我去附近的公园看看是否有花开在春天里。

先生奇怪,这么冷的天还飘着冰雨,有什么好拍的呢。

但是他不问,我自然也没说。

直到在公园里我说,我想看看有没有水滴。

他才恍然大悟。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你瞧,什么阴天不适合拍照,什么下雨就是不方便。

那都是自己给自己找的借口。

他在旁边冻成冰,我却拍得热气腾腾。

他说,我就是去不成永福,在变着法的让他受苦。

我说,你可以不来呀,又没人逼着你。

他说,唉,我统共就只有一个老婆,我不护着谁护着呀。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然后我听着他在打电话,说:

这个月的29 30 31 你们有休息吧,都说这天气能把人冻死,所以全部放假了。

你们没放?奇怪,怎么还没接到通知?全球都放假了,就你们还傻傻傻干着?

他这电话打得正儿八经的,我在旁边憋了半天还是没憋住,笑弯了腰。

然后就听到对方反应过来,这个月只有28号啊。

啊呀,大哥,能不带这么开玩笑的吗。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你瞧,这不是有樱花吗,干嘛老是舍近求远。

我拿眼横了他一下。哼了一声,一棵也是樱花,万亩也是樱花,对吧?

“你可别嫌少啊,五十亩呢……还没种上而已。”后面那一句说小声一点。

哦,也是。永福就不用去了?

去,谁说不去,谁不去我跟谁急。

我说的呀。

那我不急。

正中下怀了吧?

没有,巴不得呢。

哦……

我是说,巴不得天气好了,我们可以去看樱花,想哪去了。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有鸟。

我看到樱花树上居然有鸟儿,赶紧胡乱拍了几张。

然后,又跑去拍了广玉兰。

桃花开了几朵,居然还结了桃子。

这天气春天比冬天冷,怪不得花儿都不知是该开花还是该结果了。

回到车里,先生冻得不行,赶紧开暖气。

说来也怪,拍花的时候没觉得腰酸,回到车里一坐,便觉得难受。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百思不得其解,好端端地怎么就腰酸了呢。

想起表姐前段时间自己吓自己,吓得瘦了一圈。

她胃疼,去看医生,医生随口问了她一句“哪的人”

然后她便左琢磨右琢磨,硬是琢磨出病来。

后来去我们经常看的中医那看了,还问要不要检查?

医生让她这几剂中药喝完就不用再来了,查什么查。

这自己吓自己,没病也吓出病。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天气又湿又冷,让人一回家便不想动了。

人一懒,就更觉得的冷。

人一冷,情绪便莫名的低落了。

只觉得除了冷再也感受不到其他的了。

又担心学校的俩孩子,只觉得浑身都难受。

忽然想起,天冷,咱这不是腰酸,是胃不舒服啊。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吃了几颗药,喝了姜汤水,睡上一大觉。

啊,腰不酸了,不对,是胃不疼了。

赶紧给先生发了消息告诉他免得他担心。

唉,但愿天气快点暖和,孩子也快回家了。

但愿春真的暖了花真的开了,我也不用情绪低落了。

 

谁说南方没有冬天,南方的春天就能冻死人啊。

  

2017225星期六19:42:38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谁说南方无冬天,差点冻死在春季

                     欢迎关注“烟儿的深居与行摄”公众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