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发三次“我爱你”

(2014-11-03 21:57:23)
标签:

情感

我爱你

昵称

私密

原创

分类: 真实情感集《婚姻20年》



连发三次“我爱你”

图文  似水若烟

无意看到一篇微信《连发三次“我爱你”看你老公啥反应》里面那些啼笑皆非的回复,让我一晚上看一次笑一次,笑得眼泪都下来了。

有的老公回复“我没钱,真的没钱”有的直接回复“买”。一听到老婆说这三字肯定觉得有所求,哈哈。

还有的诚惶诚恐地回复“我没有出轨啊”“最近我没有犯错啊”

有的大惑不解:是本人吗?手机中毒了?自动回复了?

反正那些回复不管什么反应,基本上跟“我爱你”三字不怎么沾边的。

当然,也有深情款款地回“我也爱你”。

 

然后,禁不住好奇地想:如果我发给我先生,他会怎么回复呢?啊呀,这一想,念头可强烈了,可又不知他有没有上微信,必须寻个机会问问。

然后我又想,如果是他发来呢,我会是什么反应呢?

第一句,我肯定是含羞答答的看完只笑不语;第二句,我肯定会眉开眼笑地回“我知道”第三句,肯定心里有些疑惑地问:怎么啦?

 

就在我睡前洗澡时胡思乱想,还想得一个人呵呵傻笑,出来后一看,咦,居然有先生的微信语音。这一下可兴奋了,哈哈,想不到机会来得这么快,想不到我们这么有默契。

语音内容呢不变透露,只能说是用周华健的歌曲,哈哈。

我赶紧用电脑最快的速度打了三字“我爱你”

然后,左等右等,咦,咋没有回复呢?难不成我发错人了?因为上一次想给他发照片,却不知怎么发到闺蜜那儿去了,直到第二天打开电脑才发现,也幸好是发错给闺蜜,否则,呵呵,这么一想,心里一阵恐慌,若是发错了那就后果不堪设想了,赶紧再次确实,还好还好,没发错。

 

想着,是不是已经下线了?那发个短信告诉他,让他赶紧上微信。转念一想,不行啊,这三字就是要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反应才是最真的表现来着。把写好的短信生生删了。可是左等右等还是没回复啊。原来的好玩心情变得有此忐忑了,咱这结婚这么多年都忽然不自信起来,想来那些年轻男女表白时在等对方的反应可想而知是怎样的惶恐不安怎样的七上八下怎样的翻江倒海了啊。

 

哎哎,还是没回复,忍不住又再打“我,爱,你”。

咦,依旧没半点回复。

再发一次“我爱你!”

啊,晕死,这三句如石沉大海没有激起半点涟漪,这也太失败了。

垂头丧气地写上:“都没有回复,一点也不好玩。”

 

这时,看到有回复语音了,电脑不知咋的无法听,只能用手机,居然有些激动。听到先生说:“哈哈,这么多年,直到现在才跟我说,赶紧道歉。”

我直接笑叭下。

 

想想还真是的,其实我们也从来没有向对方说过这三字,我们一直觉得,爱是用一辈子来诠释的,不是用嘴用来表达的;爱是深藏于心底的,不是表面上的功夫。

在我心中,越是在意的越在在乎的便越不会说出来。陌生人才要讲究礼数才要注重礼貌,越是亲密的人就越不想用这些来生份。我们可以很自然的对陌生人说“你好”“谢谢”“不客气”“对不起”“不好意思”这些礼貌用语,无法对自己亲密的人讲。

我们对陌生人需要客套,对亲人便显得疏离了。

我是如此,别人我就不知道了。呵呵

 

我这边还没笑完,电话便响了。

接通电话的时候,先生只听到我笑得说不成话,受我感染,想他也是满脸笑意的。好不容易,断断续续才说明了来龙去脉。

原来他是因为网速不行,没用酒店的wifi直接用手机的流量,所以回复的时候语音老是发不过来。也不知是手机的问题还是怎么了。所以直接打了电话。

真的,这网络早不慢晚不慢,偏偏这时候不正常。

后来,我再三跟他强调,一定要看我转发的那篇微信啊。

 

想想,第一次对他说“我爱你”却是抱着好玩的心态试一试,这么深情饱含感情的字眼居然是因为好奇与好玩而打出来的,实在有些不应该啊。可转念一想,若不是为了这样的试探,我又何尝会打出这三个字呢?

 

大概习惯用文字表达的人都有些拙于言辞,当然不是绝对,有些人文采好口才更好。可因为习惯于把心思用文字来转述,在言辞上羞于启齿。至今我对我先生的称呼基本都是连名带姓的,很多时候都只微微一笑而已。只有在跟别人说他的时候才会用“我的谁”,本来这个现象自己也没注意。

 

结婚那么多年,却依然摆脱不了羞怯与腼腆,或许有人会说矫情。只是自己一直停留在过往的时间里,没有注意不曾留心,原来我们已经是老夫老妻,只因你待我如初,尽管时间流逝,却不曾变更。

 

先生尽管在感情上也不善于表达,但在称呼上却是千变万化的,这些称呼又非常私密,想来想去,还是不公开的好,哈哈。

彼此间的称呼,需要独一无二的昵称,这个昵称只有对方可以说可以叫,其实想想,也是很甜蜜的呀。

忽然想起,他已经很久没我“小老虎”了。

或许以前,他也羞于表达,所以叫了个中性的称呼,可是后来便“宝贝宝贝”的叫得挺顺溜的,呵呵。

 

有时候觉得,这样的试试也是蛮有趣的,无伤大雅,略有趣味,既可以开心一笑,又博得对方一乐,何乐而不为呢?

有兴趣的不妨试试呗,说不定,那些反应可以笑上一阵子呢,哈哈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21:43:14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