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3,088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人听着外面的风声

(2014-09-15 23:16:19)
标签:

台风海鸥

超级台风

一个人

分类: 【烟儿。日子】

一个人听着外面的风声

台风,据说是超级强台风。

每次台风来临的时候,他都不在我身边。

细细地在电话里说,门窗关紧了,记得窗户要锁上。记得防台风的柱子要拿出来。记着卫生间的窗户要提前关了。记得……

我闲闲地嗯嗯答着,忽然打断他的话:“你回来检查?”

他愣了愣,笑了,说,几天没打,反了你?

嘿嘿。

 

本想在傍晚出去,才刚电梯口,便被强风给吹了回来。

幸好这台风还不是在我们这登陆。

可是,牵挂了远方的他,又担心着住宿的孩子。

妈妈说,窗外的风像是狼在嚎。

我说,狼是怎么嚎的咱没听过,倒是像千万头猪在叫。

 

尽管知道我已经遵照他的吩咐,关好了门窗。却还是一阵强似一阵的风声里,不由自主地去检查,再检查。

我怕风。

我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反正起风了,便担惊受怕。

所以说,临江的楼,风景好是好,就是台风来临的时候,特别胆颤心惊。

 

唉,一个人在夜里,就着风声,对着电脑,看着街上的人越来越少,关注着台风更新的消息。周围渐次灯光暗淡下去。

 

但愿,大家都平安!

 

夜,在台风来临时没了宁静,多了狰狞。

风,在用力地推着窗,让我一遍又一遍地看有没有关严。

我在楼上看江面,江面一片漆黑。

我在房间听音乐,音乐不曾入耳。

倒是那风声,紧一阵再强似一阵。

让人刚放下的心又再提起,放下又提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