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2012-04-27 21:41:33)
标签:

妈妈

生日快乐

情感

分类: 【烟儿。烟火】

                        感谢 花不待、红楼红梦 圈子 黎念末 推荐上草根首页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朝夕相处,喝茶,聊天,拉家常。

平淡平常如那时刻围绕着的空气。

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可没有它世间一切与你都再无意义。

花不再开,树不再长,良辰美景都无人欣赏。

日落或升,月圆或缺,乌云盖天或者如飘飘棉絮般轻盈,都无人领略。

茶是否滚烫,饭是否香甜,觉是否有梦,都不再有体会。

没有空气,便没有生命;没有你,也便没有一个我。

 

出生那会重不到五斤,皱巴巴如一只营养缺乏的小猫。是谁捧在手心,含在嘴里,一点一滴喂养,一分一秒关注?

十个月大,被开水烫伤,是谁日夜守候,精心照料?

四岁时掉进水沟,是谁一丝一缕去掉霉气?

年少无知时,是谁苦口婆心,一把泪一分柔情,去感化那一颗叛逆的心?

长大成人后,是谁会为你的幸福你的未来你的日子你的人生牵挂挂牵?

 

说不完,表不了,这一份母女情。

写不好,诉不尽,这一份母爱恩。

 

至今说不出一句“我爱你”。至今没有过一个亲昵的“亲吻”。

当孩子可以无比亲密无比陶醉无比自然对我说“妈妈,我爱你。”可我从记事起却从来说不出一句亲密的话,哪怕只是一个撒娇的眼神。

好象我们从小的教导,总是含蓄再含蓄,沉稳再沉稳。不敢轻易表露自己的感动感恩,更不会用言语去表述自己的亲密亲爱。

尽管同学一再地告诫我:“你要知道幸福啊,可以天天与自己的妈妈厮守;你要懂得庆幸啊,可以不用去顾忌婆媳关系。”

每一次我都是含笑敷衍而过,没有乘机哪怕只说一句对母亲的依赖与亲热。

 

农历四月初八,您的生日。一年一度的在文字里说声“生日快乐”。何止生日快乐,希望您天天年年都快乐安康。您的安好,才是我们的晴天。您的健康,才是我们的快乐!

 

在您的羽翼下,总是不懂得什么叫柴米油盐;人情世事,做饭煮菜,甚至于分不清每天吃在嘴里的美味叫何名字?什么鱼价什么肉类。

 

在你的呵护下,分不清什么叫火候,什么叫比例,什么叫讲价还价?

习惯着对您的依赖,习惯着与您的相伴,习惯着吵吵小架,顶顶嘴,然后过不到一刻钟就烟消云散。

“有妈的孩子象个宝”希望就这样一直一直地蜷缩在您的翅膀下不独立不长大不成熟。

 

同学说“独生子女总是自私的”,就让我一直自私地希望“您永远健康!”

 

衷心地说:生日快乐!永远安康!天天年年都荡漾着微笑。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您的安好是我们的幸福



我是那么幸福依偎在你怀里
你哺育我长大我看着你老去
我找不到什么词语用来形容你
妈妈两个字是最美的诗句
我爱你是我常对你说的话
这么多年从未开口向你表达
岁月在你脸上留下皱纹的涂鸦
还有你头上的一缕缕白发
淡定的 安详的 只有你永远宽容我
无悔的 无怨的 你的心随我的身处漂泊
妈妈我和你离得太远 想念却看不见
时间让我们无法追赶 那曾经历历在目的从前
妈妈我呼唤你的瞬间 就感觉无限温暖
你笑容那么甜 我眼泪那么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