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似水若烟
似水若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6,334
  • 关注人气:5,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初四——云霄

(2010-02-22 16:40:47)
标签:

杂谈

分类: 【烟儿。烟火】

年初四——云霄

云霄的清晨,也不能算清晨了,是上午十点

 

年初三中午,老公回家了,问我怎么打算?我本来想下午去巨峰寺看桃花,明天一早出发去福建火山岛,但老公认为,经过雨的冲刷,桃花所剩无几,“不如,下午我们去云霄你表哥的丈母娘那里,然后我们今晚住云霄,明天再去你说的火山岛,如何?”老公的建议虽然不是我很合我意,但我知道如果再商量,再犹豫,可能又去不成,所以说走就走,免迟疑。

 

匆匆忙忙地洗完澡,好象我拿了电池呀相机呀,可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没带面霜(这么冷的天没面霜可不是可有可无的哦,但接下来愣是没有擦呢),而电池也找不到,后来回到家也没找到,那可是二粒九十块的可充电电池呢!就这样被我这个丢三落四的马大哈给弄丢了。

 

只用了不到一个半钟的路便到了云霄了,然后再开十五分钟的山路再到表哥的丈母娘家。大出我们意料的是,表嫂这家里是新建的三层楼不说,里面的该有的东西都有,电冰箱、热水器、抽油烟机……最可喜的居然有电脑,虽然没有宽带,但里面的游戏已经足让孩子鹊跃不止了,看那几个小孩居然懂得用轮流法上,既不会吵也不会乱。但美中不足的是厕所建在外面。嫂子说这里是用沼气的,还是政府帮她们家建好的,不单不收钱,用沼气也不用钱。

 

我们去参观了她的老屋,一个圆寨,这样的古寨在这里很常见,以前这里没建水泥路的时候想出山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现在寨里已经很少有人住了,大家建新屋或搬到城里住了。寨中有一个不小的井,里面的水清澈得很,但因为没什么人用,四周已经长满了水草和青苔了。

 

孩子去准备烧烤了,我和老公出来走走,小路虽小,但平坦光滑,四周是成片成片的香蕉林,远处的山烟雾笼罩,青山白雾,如幻如梦,雨中漫步是我一直认为最浪漫的事,更何况是和自己的老公呢?傍在老公身旁,然后笑咪咪地跟他说“我在傍‘大款’”哈~~

晚饭吃鸡火锅,我吃了几口便饱了,一个人走出来,走在山中的路上,闻着空气中那清新的味道,有雨,有雾,有烟,有山,有树,还有水,真的,有一条潺潺的细流,清澈的水缓缓流过,说不出的闲情逸致,说不出的优雅别致……下雨了,如果有把伞,撑着伞走在雨中的山中小路,那是什么样的诗情画意呀?可是,没有伞,天又冷,我怕呆会感冒了,那就得不偿失了,看,现在的我多现实呀!

 

在别人家里我也会找一个看起来比较“属于”自己的地方,可是楼下他们在吃,楼上有人打麻将,我想来想去没找到“自己”的地方,最后打麻将的下来,我才上楼去,表嫂说“我们冲茶”然后烧水。老公他们也吃完饭,和表哥、表嫂再加表哥的小舅子四人打麻将,我便负责冲茶给他们喝了。

 

麻将是打赢了,可钱也全都归还给他们了。毕竟怎么说都不是外人嘛。快到十点,在我的催促下,老公终于答应到宾馆了。为了不在那里住,编了个谎话“我们在网上已经订好房子了”然后到十点多终于找到了一家“云霄宾馆”。还好宾馆还算干净。儿子最高兴地就是住宾馆啦!

 

再冲上一泡工夫茶,这里有工夫茶具的,喝上自己带来的茶,倒也不错。等到老公和孩子都进入梦乡了,我还睡不着。半夜,忽然被小儿子踢醒了。小儿子自己也醒了,赶紧摸摸刚才踢中我的地方,然后睡意朦朦地说“我刚才梦见一只狗,我赶紧用脚踢过去,真幸运,我还真踢中了,然后我才发现原来是妈妈呢!”这小子的解释让我哭笑不得,敢情把他妈妈当成小狗来踢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