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点灯教育
点灯教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362,265
  • 关注人气:48,8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2016-03-03 15:06:22)
标签:

365

点灯的心点灯教育

旅游健康股票财经图片

情感美食旅游文化娱乐

时尚星座育儿体育历史

分类: 教育资讯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近日,一篇名为“狡猾的妈妈”的“小学生日记”在朋友圈里火爆刷屏,可爱的孩子竟敢公然向妈妈叫板,是不是不想混了,哈哈哈!笑死了!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2016年2月9日           星期三        

    过年我家可热闹了,每天都人头攒动,但有一个人让我心里很不爽。这个人就是我狡猾的妈妈。她除了给客人发红包外,什么都不干了,就是吃、喝、玩、乐、睡。
    她让爸爸洗碗,说什么“公洗”发财。
    她什么事都让老爸干,说“过年就是一家之主做事。”
    唉,唉!要是我以后摊上这么一个老婆我该怎么活呀?
    不想那么多了,还是多吃点好吃的压压惊吧!

    确实好笑,看来社会对孩子影响有多大,父母对孩子影响有多大。无独有偶,下面这几篇日记也很牛气,搞笑之余难免让人觉得现在的孩子有些早熟,一起盘点下:

    一年级小朋友的一则日记:

    “刚考完就让我学习,学习,爸爸也治不了妈妈,整天稀罕里很很,不舍得熊她一句,瑶瑶的爸爸就不这样,就揍她妈妈,她的妈妈就很老实。女人这东西,稀罕后患多,一揍就老实。我爸爸就是太小胆”。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更有才的下面老师的点评:

    这篇日记,短短的62个字,内容繁而不杂,感情细腻多变,笔法嫩中显辣,批判含蓄入目,我老人家读书多年,早已审美疲劳,看了这则日记,还是顿觉耳目一新,大吃一惊。

    开篇8个字:“刚考完就让我学习,”用白描的手法,道出了中国千千万万孩子的生存现实,稚嫩的肩膀上承担了莫名焦虑的父母和急欲复兴的民族赋予的历史重望。底下两个字“学习”,看似简单的重复,却暗流涌动,情绪饱满,第一层意思,“学习,学习”是父母的口头禅、紧箍咒,一会儿不念就不舒服;第二层意思,表达出孩子内心的郁闷和难抑的愤怒:你除了讲学习,再也没有别的事可做了吗?

    但作者没有沉溺于对妈妈的情绪之中,而是笔锋一转:“爸爸也治不了妈妈”,另一个强大的男人都对妈妈没办法,我一个小孩子又能做什么呢?绝望中弥散着一股淡淡的忧伤,可谓神来之笔,韵味悠长。

    接下来,作者对爸爸妈妈粘粘乎乎的关系进行了抨击:“整天稀罕里很很,不舍得熊她一句”,乡土味十足的“稀罕”一词,生动形象又体贴入微的“熊”字,和创意十足的叠词“很很”,十分传神地描写出一位“老婆迷”爸爸,在儿子陷于水深火热时的迟钝,和儿子无声的控诉:你老婆如此过分,你就不管管吗!

    然而,作者再次奇迹般地跳出自己的情绪,把笔触伸向更加宽广的空间:“瑶瑶的爸爸就不这样,就揍她妈妈,她的妈妈就很老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批评的目的是拯救,作者牢牢把握住批判现实主义文学观的立场,用身边的例子,给爸爸标出了方向,树立了榜样,并以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循循善诱:女人这东西,稀罕后患多,一揍就老实。

    最后,作者再次表现出超强把握情绪的能力和勇气,他太了解爸爸了,知道他永远也不可能如己所愿,治治自己的老婆,永远也摆脱不了“老婆迷”的命运,“我爸爸就是太小胆”,多少无奈,多少惋惜,多少石破天惊的情感,多少洋洋洒洒的感慨,尽在“太小胆”!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盘点最牛小学生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