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凝
老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98
  • 关注人气:1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益事业、就该打持久战

(2011-06-10 00:32:41)
标签:

体育

公益事业

中国农村

志愿者组织

中华民族

杂谈

分类: 中国女性

2009年的夏天我对志愿活动有了大概的认识,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就很羡慕那些奉献在各个站台上的志愿者,能用自己的行动为社会做点事,也能使自己得到锻炼,是件幸福的事。“志愿”俩字给我印象就是这样。后来,我听说好像自己在的城市也能当志愿者,就问了很多人,网上也找了几个网站,最后在日照团市委的网站上注册了,虽然后来一段时间没有消息,也没有回应,但几经周转找到在市政府工作的李世恩,他帮我联系了一下。也终于跟这个能做志愿者的地方取得了联系。我打过几次电话给团市委,姓名、地址、详细的资料也填了很多,都一一发了过去,接到我电话的是个姓王的人,后来称他王部长,也是他给我推荐了消防志愿者,就这样,我跟消防志愿者这个组织结下了深刻的缘分。

在消防志愿者的队伍里,从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到人事培训部到2009年十佳志愿者再到负责人文关怀、组织活动、策划活动、志愿者联谊、培训等等,大量的志愿者工作让自己也很快熟悉了志愿者的所有工作。促心欢畅,在志愿者的活动中,我得到了一些提高,结识了之后的很多跟我的变化相关的人,也是从志愿者开始。后来,我又重新认识了很多个志愿者组织,很多公益的意义。

走进山区孩子,我哭了!在做志愿者的时候,在网上关注了很多关于公益的事,很多种不同的公益,有的为城市,有的为人民、还有的在为孩子。孩子这个词,会让我们停顿很久,在他们身上寄托的那种希望,则更要让我们去爱护,尤其是山里的孩子。给我印象很深的事在乌蒙山区,网上有很多关于那个地方的资料和照片,我很心痛,那时候,也有冲动去那个地方做公益,还他们一个美好的明天。后来,经过一些客观的原因,放弃了,但是心里对公益事业的概念,一直在思考“用一种怎样的方式来还那些困难儿童的愿望”“通往贫困孩子的路,为何总是很遥远”也坚持着让自己疼痛的梦想,呼吁很多人“走进山区学校,我们需要的不是眼泪”是更多的力量,让他们的恶劣环境有所改变。后来,我知道,很多有爱心的企业家、还有很多平凡的人都在做公益事业,支教、希望小学等等。也不知道,还有多少孩子还在那里坚持着等待!

我想说“中国农村的伤痛与希望”城市美好了,农村、你还要等多久?发动农民做志愿者是我最初一个想法,觉得很遥远。我们都知道,农村也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孤寡老人、孤儿、困难的家庭,这些疑问,难道我们不应该去做吗?互帮互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该去呼吁那些村里的人行动起来,用无数爱心农民志愿者的双手改变身边的人,托起中国农村的希望。

我想说,明天有优秀志愿者,也就有优秀农民志愿者。梦想离我们不远了,离城市更近了,离农村也不是遥远的事了,公益事业、无论是哪个组织,何种意义,明星、企业家、市民、农民、人人争当爱心志愿者,都要打持久战,让更多等待的人没有等待!

公益事业、就该打持久战公益事业、就该打持久战

睁开眼新的一天,我已经呆在这个世界二十三年,可是在我身边的一切让我看不懂,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但有几个人真正地知道自己究竟在忙什么,自己想要什么有太多的问题我想知道为什么,我们怀着希望但这个世界太疯狂,法庭上一场辩论双方慷慨激昂,只是为了决定这个孩子将会失去他的爸爸,还是失去他的妈妈,有的孩子甚至一生下来就成了孤儿,比起他们我有一个完整的家,可是幸福的我却整天忙着和爸妈吵架,在我离开家出走的时候,我却遇到一个迷路孩子哭着想回家,城里的孩子每天等着放假,山里的孩子却在梦想能上学读书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