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黑裤子
黑裤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494
  • 关注人气:7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2010-01-29 21:26:39)
标签:

回忆

葫芦

2009

黑裤子

时尚

摄影

随笔

分类: 人像作品

[题注:除开那二次下雪,整个冬天我都没有按快门,不是理头赶活,就是闷头看片看书,闲暇翻开以前的

照片重新排列诠释,以作换脑之需。此组照片摄于09年的4月,相机扎堆的时节!文字随着照片和一段音

乐随兴所书!]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午后暖阳  红墙紫衫 
皴染了古城舒展的生机
也焕发了我新一轮的季节涂鸦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老屋里的槐树  再次冒出盎然绿枝
只是 今年不再有以往的情感反应
共风雨同屋檐的老友已成过去式
在各自的回忆里留下一个美好的诉说
是结识新朋友  还是移植它地重生
是作为某个家庭的案板 还是燃成灰烬
都不重要
那曾经见证的平淡光影飘摇人生已深入我日益强壮的根部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数码时代 人人都在记录与被记录
将即逝的现在存档 
是某种意义上的一种充实  还是虚无的浪费?
这是个问题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本我和超我
所以我们无时不刻不在寻找平衡
以说服自己 这样生活才正常
而对于正常和非正常的标准
始终处于少数服从多数的状态
那些个“不安分”的少数
他们真的不正常么?
不是说真理都掌握在少数人手里么?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正午的阳光  明亮耀眼
在新一年的春天
迎着水边清新的风
来一场私人的幸福冥想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安静的古巷 是现代都市人难得的庇护所
只是 时至今日
心灵沉重之人越来越多
以往清静的地方正被逐个击破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有时候  感觉自己像个游魂满街乱窜
没有目的地  脱离工作  拒绝任何通讯
看似闲散的身体里 早已成了千蹄齐鸣的跑马场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关于颜色的感知和演义
早已有人将其记载成册 总结成辑
那些关于某种颜色于某个国家某个人的某种诠释
真的应该遵循么?
我的颜色是什么?
红色?灰色?你敢肯定这不是理论桎梏的条件反射?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站在这狭窄的小巷
回望黑黑的镜头 留下此刻的色彩
那镜头深处定格的年月日时分秒
于我将来的某一刻会发生交集么?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双手是人类创造奇迹的重要媒介
也是爱抚和催毁的直接工具
适宜地自省自悟自爱能使我们更自信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正午的阳光将小巷的建筑投影成形
我站在阴影的对立面 化作一个点
激活了此刻的失衡空间

无题——广角人像(葫芦)
站在仿古墙体的仿古门前
我试图叩响历史的时空之门
却只听到空旷幽远的回响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摄即是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