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乐圈内事儿
娱乐圈内事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336,853
  • 关注人气:19,5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时代需要小幸福大胸怀

(2013-07-03 11:55:55)
标签:

娱乐

分类: 热辣娱评

    从《泰囧》的火爆,到《小时代》的爆火,很多人义愤填膺,觉得这是小概率事件,觉得这种三天票房破两亿的“小成本电影”不科学。尽管豆瓣给分不高,尽管黑《小时代》的所谓“影评人”不在少数,我依然去电影院观影了,看的过程,全场都有开怀笑声,酣畅淋漓很过瘾,看完之后,大家还在意犹未尽地回味,期待《小时代》第二部、第三部电影尽快出炉。

小时代需要小幸福大胸怀

    《小时代》呈现的小幸福,梦幻又美好。很多人觉得,《小时代》中物欲横流,奢侈品数不胜数,不符合学生行情,可能会产生拜金主义。这不是肥皂剧,不是草根剧,非要为所有人量身定做学生时代吗?再说,看完一部电影就拜金,那这种人压根就没脑子可言。我不是90后,也是一个踏踏实实奋斗一族,我觉得《小时代》就是一部好看的电影,它带给我的是一种小幸福,以及追梦的正能量。


    小时代之姐妹情。《小时代》让成年人情不自禁追忆学生时代的美好时光,以及与姐妹闺蜜之间的深情厚谊,那种不分你我的快乐时代,在往后的日子里,越来越珍稀。顾里的霸气侧漏,林萧的踏实奋进,南湘的干净温柔,宛如的活泼可爱,个性鲜明的四姐妹,在一个有“无尽可能”的学生时代,追逐自己不同的爱情,追逐自己独特的梦想,悲伤时把酒言欢,困境时共度难关,虽然没有义结金兰,但是友谊深厚。有人会说,女人之间没有友谊,如果他们四个女人不是一起失恋,能一起过圣诞吗?我想说,电影的剧情是在独特的背景特定的环境下产生的,不用吹毛求疵女人之间到底有没有姐妹情,当然有,不过一辈子的情义少,但是“曾经拥有”的姐妹情,却真真切切。我所感动的,正是电影中当时当下的姐妹情深。


    小时代之正能量。平凡的林萧,甚至带有一点自卑,其实和很多学生很像,对前途很是渺茫,但是她没有放弃追梦的计划。从进《M.E》面试那天起,就小麻烦不断,但是她总能化险为夷,不仅是好运气,更是好人品。她一路化险为夷,最终,得到了苛刻上司的赏识。当她得到白球鞋礼物的那一刹那,我想,她带来的正能量,让很多人自愧不如。Kitty的带头领路,顾里的侠义相助,都跟林萧的真实和努力分不开。
小时代需要小幸福大胸怀 
    小时代之小幸福。《小时代》中爆笑的桥段数不胜数,得益于编剧的才华,更得意于演员的精彩表演。结尾的彩蛋更是意外之喜。


    如果说《小时代》为什么会被装逼犯们黑那么凶,除了羡慕嫉妒恨之外,我能想到的更多的是,《小时代》没有升华,如果一部电影没有升华点意义,他们就觉得这部电影不成功,就不能从过程中提炼精髓,你自己看到“物欲横流”,你就以为大家都看到了“物欲横流”,这是怎样的境界。更有甚者,以卫道士的名义,非要把自己的“刻薄”强加在更多观影者头上,我想说的是,票房那么高,大多数人看得痛快了,这就是成功的影片。不过有点争议反而是好事,人红是非多,影红争议高,票房更会一路飙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