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雨农谈股
雨农谈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85,985
  • 关注人气:10,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来打响7月的第一枪?

(2016-06-30 17:07:37)
标签:

杂谈

谁来打响7月的第一枪?
 谁来打响7月的第一枪?

周三市场出现跷跷板现象,我们收评观点认为:“目前市场存量资金难以长久维持粗大笨拉升的走势,一旦创业板结束技术性调整,未来市场走势依然由创业板、题材股引领。”今日如我们预期存量资金并没有通过持续流入粗大笨推升股指,全天呈现缩量窄幅震荡的格局。

 

盘面看:今日市场整体呈现窄幅震荡的格局,沪指全天上下波动仅仅16个点。上证股指2次上摸前高2945点未果,前期领涨的锂电池、次新股等板块今日领跌拖累大盘,而创业板经过前期大幅上涨之后,于昨日开始调整,今日题材股一度引领市场上行,但是由于量能不济、上方压力较大,呈现冲高回落、震荡的走势。创业板强势特征不改,后市依然有望引领市场方向。

 

消息面看:明天是党的90周年纪念日,也是香港回归纪念日,坊间都在传言深港通即将推出的利好。市场现处于强势整理,一旦有利好配合,就很有可能再上一个台阶。从目前来看,市场系统性风险较小,场外资金有逐步进场的准备,都在等待更低的位置介入,所以这个时候难以大幅杀跌,就像我们之前说的拉升之前最好有个黄金坑,但是大家都等着黄金坑的时候,就有可能不会出现黄金坑的走势。

 

技术上看,昨日沪市放量突破60日均线、半年线之后,今日缩量震荡确认突破的有效性,处于昨日收盘价的上端,强势特征不改。从月K线看,6月上证股指在120月均线处获得支撑,收报十字星,2900点平台基本站稳,7月份继续向上概率大;创业板经过今日的震荡整理,15分钟顶背离压力正在逐步减弱,远离下方均线,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我们认为明日创业板大概率将延续震荡攀升的走势。

 

综上所述:虽然近期市场呈现持续上行的走势,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依然是存量资金在博弈,逼空行情是不现实的,震荡攀升(进2退1)将是7月份的主基调。市场震荡调整的时候都是比较磨人的,需要耐心,只有真正沉得住气的人,才能有所收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