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感悟
超级感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6,963
  • 关注人气:6,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将是一个曲折的过程!

(2020-03-28 11:57:10)
标签:

市场分析

大盘

分类: 原创

    3月5日3074高点以来,经过连续快速下跌,至3月19日已经完成了跌破2685的目标,3月24日一根中阳线,基本确认了短期下跌结束,后期将进入震荡反弹过程。回头来看,那些3月初还在忽悠牛市的人是多么愚昧,而我3月5日警告的“贼心不死盼牛市,鬼哭狼嚎看下周”是多么及时,虽然不太好听,但却是在唤醒你的灵魂。


     探底完成之后市场如何运行?

     

     从大周期结构上来看,1月14日3127点完成了对去年3288高点的回撤,市场转入新的下跌周期,年初也谈过,一月高全年低,今年要很快站上3127高点难度很大,只有等新的下跌趋势完成,市场探出大周期底部,才能再次向上冲击。


     中期结构上看,前期判断2685开始将运行一个abc结构的二次回撤,以确认3127高点的有效性,其中b浪下跌以跌破2685为目标,至3月19日2646点已完成了这一目标,后期将进入c浪反弹过程,预期c浪反弹将在5月中下旬结束,之后进入新的快速下跌过程,因为从时间循环规律来看,5月中旬是一个重要时间点,但是,从波段结构来看,5月下旬进入快速下跌周期,因此我不能判定5月中旬和5月下旬哪一个高点位置最高,但至少到5月下旬你应该再次做好风险防范准备。


    短期的反弹将以什么方式进行?按照交替原则,相邻两个波段将采取不同的运行方式,不要纠结于2685开始是否是一个abc反弹结构,只要知道已知2685-3074的反弹迅猛快捷,那么2646以来的反弹将曲折反复就行,前期我反复提示未来的反弹将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应采取分步入场的方式,逢低吸纳,就是这个原因,交替原则是市场的普遍规律,专门治服那些头脑简单,只懂惯性思维,所见即所得的人。


    空间位置上,2646开始的反弹应与3074点形成双头结构,理论目标在3035点附近,不排除突破3074,达到3081附近的可能,但那已是致命诱多,前期3127高点很难突破。


    每一次反弹,行情初期市场还将震荡反复,看多的已经开始低吸,而看空的人却在忽悠市场还会跌到多少点,而一旦反弹到了阻力区,前期低吸的人已开始出货,而那些看空的人却开始忽悠牛市了,这是市场的定式,也是八二规律产生的主要原因。


    既然短期市场还将震荡反复,那么,把握小周期节奏就成短期致胜的关键。前期谈到,小周期节奏上,短期3月26日和4月1日是两个值得关注的小周期时间点,3月26日下午冲高回落已在预期之中,群里谈到,不排除小周期走出一个扩张b的结构,即3月27日还冲出一个假高点,但整体要调整到下一个时间点4月1日早盘,因此,至4月1日前市场整体是一个震荡反复的结构,下一个时间点在4月7日尾盘,如果4月1日早盘形成短期低点,那么下一波反弹可以持续到4月7日尾盘,当然,这只是小周期节奏,与整个趋势无关。


      操作上,虽然短期下探已经完成,但是后期的反弹并不会很顺利,因此,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短线操作者可根据小周期节奏进行高抛低吸操作,中线操作者仍应执行逢低吸纳,分步入场的操作策略。短期指数震荡反复,关注的重点还在个股,在大趋势已经见波段底部的情况下,具体操作还得根据手中个股的阻力、支撑位进行,不要过分担心指数的变化。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未来一段时间的反弹只是一波与2685-3074同级别的修复结构,市场并未进入牛市,由于2685-3074反弹迅猛快捷,这里的修复结构初期有点艰难,呈震荡反复的走势,但是,面对反弹初期的震荡不要过于恐慌,而一旦到了反弹后期,也不要过于乐观,大周期上,5月中下旬开始还有一次大跌过程,风险超过3月份的下跌,在上证指数未见到2034点前,不要轻言牛市。股票市场如此,期货市场也是如此,最近看到一些机构蠢蠢欲动想抄底原油,技术面上,原油走势目前仍处在3浪下跌途中,不排除未来一段时间有一个4浪反弹出现,但是年底目标跌破历史低点10.35几乎没有悬念,目前价格在23左右,短线操作或有小波段机会,但是如果你想中线抄底,即使12元入场,也有爆仓的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