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感悟
超级感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6,963
  • 关注人气:6,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前后操作策略!

(2020-01-18 14:11:21)
标签:

市场分析

大盘

分类: 原创

     周五上证指数早盘高开之后运行了一波短暂反弹,但之后震荡回落,至下午13:30附近见当日低点,后半盘初步企稳,整体走势和预期相同,但盘中回落创出了周四以后新低。


    周四谈到,明天的关注重点是中午前后的回落是否会跌破今天低点,若回落不破今天低点,则后面的反弹力度会较强,21日时间点附近市场再创反弹新高就能够实现;如果明天中午前后的回落低点破了今日低点,则21日时间点很可能只是一个下跌的加速点,但明天开始至21日附近的反弹仍然存在,因此,明天的反弹力度将决定21日时间点上市场是否再创新高。由于周五盘中回落创出新低,因此21日附近很可能只是一个下跌的加速点。


    结构上看,大周期上,2733以来的反弹是整个2440以来反弹的C短,整体将走出一个5波结构,去年12月3日以来的反弹属于C3性质,到目前为止阶段反弹已经进入重要顶部区域,但是由于消息面和政策面的利好刺激,使得指数处于高位盘整,加上时间周期还没有消耗完,短期还会有反复,但C3反弹完成之后,C4调整不可避免,当然,大周期波段反弹并没有结束,后期还有一个C5上升才能完成整个2733以来的反弹结构。


    时间周期上计算,C3反弹重要时间点在1月21日附近,但是由于整个波段反弹重要时间点在4月中下旬附近,因此短期各大指数并不同步,创业板、上证380等题材指数很可能在1月21日附近见短期高点,而上证指数、上证50等可能出现一定偏差。


    小周期时间节奏上预计,下周开盘之后市场还有反弹动能,但节前的反弹并不持续太久,21日附近开始至春节放假前市场可能进入一波调整,但春节开盘之后的2-3天之内市场还有一波反弹出现,节后开门红应是大概率,但改变不了2月份至3月初整体调整的性质。


     短期重要时间点是1月21日、1月23日、2月4日,市场很可能在下周初运行一波冲高之后调整到春节收盘附近,春节之后反弹2-3天,之后再次进入调整。


      操作上,既要明白整体趋势,也要把握好小周期节奏,2733以来的整个C段反弹在4月中下旬附近结束,之后有一波大周期下跌至今年第三季度附近,这是大周期趋势,春节前后完成筑顶之后,至3月初有一波小周期调整,3月初至4月中下旬还有一波冲高,这是小周期节奏。短期来看,市场运行在复杂的顶部构造过程中,下周初冲高之后至春节假前要防止短线调整,春节之后很可能有短暂红包行情出现,但不改变2月份至3月初整体调整的性质



    春节假期临近,在此,超级感悟预祝各位投资者春节快乐!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同时,应部分投资者要求,从本周开始,陆续推出股票实战技术系列讲座课程,有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点击链接或进入公众号《感悟看盘》点击右下角“阅读原文”进入观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