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感悟
超级感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4,347
  • 关注人气:6,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关注两个时间点!

(2019-12-08 09:31:06)
标签:

市场分析

大盘

分类: 原创

   周五市场早盘冲高之后回落震荡,尾盘再度拉高,上证指数收盘上涨12点,收出一根中阳线,各大指数同步收红,个股较前期明显活跃,市场出现了较好的赚钱效应。


      关于这一波行情的性质,我在前面已经说得很清楚,相信一直关注本人观点的朋友早已心中有数并开始受益。


      中线节奏上,这里是一个波段性行情,具有较好的操作机会,指数的理论目标时3419点附近,因此,你应该改变一下操作理念,树立波段操作思维,认真筛选并逢低布局具有中线价值的潜力股,而不是每天去关注消息面情况追涨杀跌。


    大周期趋势上,目前仍是熊市环境,当前的反弹只是2440以来的c段反弹的延续,整体构成3587下跌途中的B浪反弹,明年上半年还将进入3587以来的C浪下跌,反弹行情的c往往是个股长肉的一个阶段,因此我提示这一波行情具有操作价值,但下跌途中的C段却是个股最恐慌的一段,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明年很可能是一个过山车行情,如果市场达到3400附近,有人再忽悠牛市来临,你应该知道怎么做。


    小周期节奏上,12月24日前市场还将经历一个筑底的过程,结构上看,12月24日附近是另一个低位启动点,因此,短期内你不要担心行情会飞掉,哪一个波段行情没有经历一个低位反复过程?最有害的观点是在低位反复过程中一惊一乍,而一旦市场出现加速后又大喊牛市。


      短期来看,经过连续4天的反弹后,这种低位反复很快就会来临,下周有两个时间点值得重点关注,一个是周一,一个是周三,前者具有高点性质,后者具有低点性质,周一市场很可能还将冲高,但会产生一个短期高点,周二市场不会太好,将面临一次短线洗盘,但周三很可能再次探底反弹,经过周二周三的短线洗盘后,下半周市场再次进入反弹趋势,直到12月18日附近,但12月18日附近至24日附近的回落级别要比下周的洗盘更大一个级别。

 


      操作上,当前市场已经整体进入反弹趋势,但行情初期市场还将反复震荡,下周初冲高之后即将迎来第一次震荡,12月18日附近还有第二次震荡发生,因此,操作上短期不宜追涨杀跌,但中线趋势已明确,中线操作者可利用短期震荡机会逢低布局。在一个波段性行情的过程中,操作重心应尽可能放在个股上,而不要过分担心市场的震荡,但个股操作也要具有阶段性重点,譬如,11月中旬我提示重点关注超跌类板块和个股的机会,之后超跌板块走出了一波靓丽的行情,上周我提示操作重心转移到前期强势个股的回马枪机会上,上周回调到位的强势股再度大面积涨停,精选潜力个股放入自己的股票池,根据市场风格转换,适时调整操作重点,即可在波段行情中 获得更大的收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