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超级感悟
超级感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4,347
  • 关注人气:6,8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又见地量,反弹进入下半场!

(2019-07-06 20:09:58)
标签:

市场分析

大盘

分类: 原创

   周五市场开盘后继续下探,上证最低探至2990点,比前天低点2991略低1点,之后进入一波震荡反弹,但尾盘走弱,上证指数收盘微涨5点,创业板相对较强一些,涨15点,各大指数均以红盘报收,但两市量能却再度萎缩,沪市成交仅1632亿,创出2822反弹以来第二地量。


       周五的盘面出现两个重要看点,一是成交量严重萎缩,甚至低于2822点时的成交量,表明回踩过程中抛压减轻,后市理应看涨,这是乐观的一面;二是周五低点2990点创出了前一天2991以来新低,表明短期空方仍然占据主导,短期还有震荡的要求,虽然只有1点之差,但反应出短期多空博弈的强弱,这是消极的一面。假如以周五的成交量水平和收盘价位,而盘中没有创出前一天新低,那么下周一大阳冲高就无疑问了,但是,市场既给了乐观的一面,也给了消极的一面,因此,下周初的走势还存在悬念。


     其实,这一切却又是理所当然。在上周的市场分析中我们谈到,时间周期上计算,整个7月上旬基本上运行在这么一个震荡消化过程中,7月中旬可能再次向上突破,但7月下旬(7月24日附近)反弹很可能结束由于时间周期还没有达到,因此市场还有反复的要求,同时,空间位置上,理论上有回探2970一线的可能,因此,上周提示的重点观察7月8日和7月10日,市场很可能于7月8日左右完成短期震荡消化,但再次出现大阳线突破可能要到7月10日附近这种可能依然是大概率。


      但是,地量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即使短期还有反复,市场再度向上突破没有悬念,因此,周五盘中我提示了逢低分步建仓,主要有两点考虑:一是市场已到阶段底部区域,要防止小周期误差出现,万一市场不探2970一线,周一就会有踏空的感觉;二是创业板、上证380等题材股指数已出现明显企稳迹象,短期具有较大的反弹空间,而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股指数已达到前期高点区域,短期上升空间不大,短期内即使指数打压震荡,再造背离,也是以权重股为主,反弹的下半场应是超跌题材股的行情,因此,逢低分步建仓对于题材股来说已经风险不大,更何况如前期所言,反弹具有脉冲性质,主要爆发阶段延续时间不长,更适宜提前埋伏,而不适宜追涨,操作上应采取灵活策略。


     小周期结构上来看,下周一很可能出现多空博弈较为激烈的情况,冲高回落之后再回升的可能性比较大,周二若权重股导演下跌,则是难得的短线入场机会,市场打造一个背离之后,周三开始向上突破的概率很大。


      大周期结构上,这一轮反弹在7月24日附近,3117点左右结束,这是前期早就预测的,有了这个整体目标,操作思路就变得很清晰了,下周开始反弹进入下半场,是这一轮反弹的最后机会。


     操作上,下半场的反弹题材股的机会可能更大一些,市场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的人相信行情不会结束,这是宿命,也是市场规律,但我们已经明确告诉你后期会发生什么,因此你应该早就看透一切。反弹不是趋势性行情,短期依然要注意个股的轮动节奏,对于股价经过前期超跌后,短期并未大涨的个股,仍可继续持有,而对于短期涨幅较大,并出现明显放量的个股,则应及时做好调仓换股操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