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旅英作家旻屹杨银娣
旅英作家旻屹杨银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82,062
  • 关注人气:102,7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2014-06-20 14:12:28)
标签:

杨银娣

古巷

被遗失的爱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尽那份孤独



                                             静故了群动

                                          

                                             空故纳万意


                                                                                                   ___苏东

 



        庄子了:自然,根本否定艺术,要求放弃一切的美,真返璞



       在云游的便是最朴,最自然,最寂寥的古巷。


       多少年去了, 去过江南的周庄,乌镇;西南的江古城,大理古城,束河,沙溪古.的磁器口;有西藏的大昭寺,


帕拉庄园,江孜古城,珠峰大本等等。


    我,曾与定,会来看它。可,已成了记忆,已成了回忆。


    这些自然的景致,起初的纯朴让人心疼,回望。可,现在被要命的染上了欲的祈望。变成纷沓的过路者们的消遣。烙上了,要


让这些贫穷的人们富有起来的幌子,可我分明看到的是那些景致的收入,悄然送到了商家们与当地某些要员的库底。


    那些个古香古色味的镇,寺,园,城……热闹的成了集市,成了闹市,人满为患。是去看景?是去看人?还是去送钱?最终什


么也没看到,拿回一堆没用的商业产品和拍摄的图片,然后炙热的放在微信上炫耀一番后,之后是忘却。


    我喜极没人愿意去的地方。不是景点,不是打造好的风景区,最怜那没人赏的幽深幽静的地方。


    图片里的深巷,古井,旧门,残墙。还有小桥下面的小溪。这里无人声,有着自己的风骨,有着自己的心灵境界。


    韦应物的诗似是为这里而抒:万物自生听,太空恒寂寥。


    这,便是中国南边一处最孤寂,最逍遥的,最酷,最旧的小巷,我不想说出它的美名,我怕人们看到在此纷沓它的寂静美,祸


害它残缺的美。


    用文字说给你听,用图片献给你看,用心宣给你闻。你若与它有缘,冥冥中会与它相遇。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古巷,我与你的缘份入高山流水。



       墙,狭路,绿荫。为我挡住了夏日的炙热,我的神染上了薄的凉意,一股微风吹来,身边飘摇的树有了自己的美姿。


   那把椅子,它实在太老了,躺在那里,慵懒的为我述说着这家世世代代的发生的故事。故事老旧,清晰,模糊。只有微笑才能与


它融合,它占据了它的心房。


   那小井,被圈养的有了雍容华贵态。我与它的邂逅终是缘份。它就等在那里,给了我“陷阱”的故事。它静在那里多少年了?人


们从里面打捞出了多少辛酸与欢畅?盯视着小井,清末年间光绪帝的爱妃,珍,被慈禧送到了井底,再也没有上来,那颗灵魂活在


井的深处。这处小井,你有着怎样的故事,我不想深挖,你是这世上被养的最美的井,看着你,我被印在里面,浮出水面的是平静


平凡。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那家人搬走了,丢下了老屋,丢下了生活家饰,就那么走了,不舍吗?有一天你的故事被我搬到了人们的眼前,你便成了古董。


会有那么一天吗?这就是我的矛盾,希望解禁你们的孤寂,又不望你们被“践踏”。我在这里先说着吧,天意总是不能违的。


    身后这浓重古香味的门,使我想起了剑桥三一学院的那扇学术味的门,它们里面都储藏着深邃的往事。我真想把它们拿回家,


养在自己的门前,双道门会厚实着我在里面的创造的故事。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残墙在古巷的深处就那么站着。它的姿势很疲惫,身体多处裸露着,她这是阅尽人间不凡的故事后要谢幕了,它上空蔓延出的


野草是不舍的情怀,谁再能再铸就你的风彩?


    哐,身后的那一处白色的墙皮滑落了,是巧合?还是听到了我的悽问?



    小桥下的溪水,它们鼓动出的响声:残墙的衰败,犹如我昨夜的梦,斜光入了薄纱,印在了记忆里,深深的。

  


    要走了,古巷。一束光在我的身上就这么黏着,我的面颊有了桃花,手中的玫瑰醉在了温柔巷。它洗着我来看她的灵魂。



  古巷,让我把德国侯德林的诗放在这里,这是我对你最好的纪念:谁沉冥到\\那无边际的“深”\\将热爱着\\这最生动的“生”。



        古巷,就尽那份孤独吧。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我愿为你饮尽那份孤独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