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炳忠_台灣
王炳忠_台灣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2,204
  • 关注人气:5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陈文茜商榷:问题真的不是台独吗?

(2016-07-15 09:51:16)
标签:

杂谈

 与陈文茜商榷:问题真的不是台独吗?

我是陈文茜长年的读者和观众。零八年以来,除了重大选举的解析,她已很少在政论节目露面。因此,今天听朋友说,陈文茜出现在黄智贤的新节目「夜问打拳」,我虽人在大陆,也即时透过网路收看。

其中,董智森提到,姜皇池就是台独分子,不惜透过自由时报旗下的Taipei Times,发表所谓太平岛不具「岛屿」条件的言论,让菲律宾法官拿去引用,以达到与美日唱和。

然而,陈文茜此时立即发言,强调「问题和台独无关」。她说,「就算支持台独,也没必要否认台湾自己的领土地位」。即便黄智贤立刻补充,林俊宪、叶宜津、庄瑞雄一干人等,如何说太平岛不重要、马英九护岛是违反国际规则,陈文茜也重申,那是一些人为了反马英九反中国,「与台独无关」 。

我想和陈文茜商榷的是:问题真的和台独无关吗?为什么他们要反马英九、反中国,不是因为台独意识型态吗?如果说这只是为了骗选票,那诚如陈文茜自己所言,「台独也没必要否认自己的领土地位」,为何姜皇池及民进党、时代力量一票人,甘冒「卖台」罪名,也要反骂马英九护岛、说台湾不要惹事呢?

因为台独根本的利益,就是要为美国、日本防止中国大陆崛起,交换美日支持台独。在台独派的盘算中,「台独」最重要,太平岛、南海资源可以不要。太平岛对他们的价值,是拿来交换美日对台独的支持

想一想,台湾何以要迎合美日,到这样牺牲自己利益的地步?因为对台独派而言,有更大的利益,需要美日给予。这个「更大的利益」,无非就是李登辉这么多年来精心布置的路线,藉由美日制中的国际态势,完成台湾独立。但美日对此从未承诺,台湾只是他们的棋子,台湾人民最实质的利益,在「台独」前早先牺牲,搞到既没尊严,经济也没出路,还要花大笔军购,台湾人何苦来哉!

陈文茜的话,表面听似有理,却是把问题简单化,「轻描淡写」掉问题的本质。因此我必须向陈文茜,还有所有愿意思考的朋友商榷:问题真的不是台独吗?

头条文章 原创配图

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 关注】;如果您認同我的理想与主张《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中华儿女反对分裂》,欢迎【转发】让更多与我们拥有相同理念的人可以看到,团结彼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