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谷岳
谷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54,816
  • 关注人气:16,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遥 - 西安

(2009-06-14 13:26:11)
标签:

西安

谷岳

刘畅

唐雪岚

旅游

平遥 <wbr>- <wbr>西安
从平遥古城我们说服了一位的士师傅带我们去5公里远的平遥服务区。我们穿过高速底下的隧道来到了往运城、西安方向的服务区。
这里有几位四五十岁的清洁工人,他们好奇的问我们背这么大包干什么。 跟他们解释我们要搭车去德国,他们也是非常友好,帮我们看东西。
我跟刘畅在餐厅门前开始问这里的货车和私家车。 有一位先生坦率的跟我说为了安全他无法带我们。我听到这个很痛快,起码有人说实话,比被其它的借口的拒绝舒服多了。
这时有辆京P开头的SUV停到餐厅前。车里有一男一女。我们以前碰上了极为男的用女人安全做借口而不带我们,我想还是直接来问女的最好。还有一半女人更有同情心,会不会更容易说服她?
我和刘畅跟这位女士解释了我们的情况,她没拒绝我们,说她要想想。
我俩觉得有门儿,把自己的大小包都带进了餐厅,离他们几个桌子远。
我俩把护照和旅游卫视的介绍信拿了过去给她看,想方设法让她相信我们。
这位女士让刘畅拿出他的身份证跟她自己的对比。仔细的看了半天但还是没用,刘畅掏出了笔记本电脑给她看我们拍摄的ppt,也没什么作用。
她看到旅游卫视介绍信的地址是离她以前住的地儿很近,但是她不记的那个楼里有旅游卫视。
这位女士办事非常认真仔细,又给一位朋友打电话让她在网上查我们的博客,看网上的照片跟真人能否对的上。
最后她走到一边给旅游卫视打了个电话。当时我们没听到她问了什么,之后才了解到她问了台里人我们俩长得什么样子,跟我们解释长相是最难冒充的。
打完了电话她走了过来给我们一个OKAY的手势。刘畅和我都松了一口气 - 真不容易呀!
平遥 <wbr>- <wbr>西安
唐女士和他的同事韩先生在西安给一家美国公司工作,而且还都是高级管理人员。 唐女士刚从北京买了一辆新车,随然她有驾照但不敢开,韩先生帮她把新车开回西安。 
我们觉得非常幸运能从平遥一直到西安 (500多公里)而且还坐新车!
韩先生还让我帮他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路。
平遥 <wbr>- <wbr>西安
到了西安天还亮着,我和刘畅跟唐女士和韩先生告了别。
在我们这个人防人的社会里,唐女士愿意付出一点时间、打几个电话来确认我们的背景并帮我们一路,路上要是有多点像她一样的人就好了。

平遥 <wbr>- <wbr>西安
我们还是头一次来西安,看到这里的城墙和古迹跟现代发展融合在一起让我俩想到北京早已失去的遗产。
平遥 <wbr>- <wbr>西安平遥 <wbr>- <wbr>西安平遥 <wbr>- <wbr>西安
在回民街一家餐馆里刘畅吃的很美。 我发现这里虽然不允许买酒但是有醪糟酸梅汤,喝多了也能醉。
平遥 <wbr>- <wbr>西安
到了西安也不能不去看看这里的游客
平遥 <wbr>- <wbr>西安
???
平遥 <wbr>- <wbr>西安平遥 <wbr>- <wbr>西安
没想到兵马俑也有小矮人
平遥 <wbr>- <wbr>西安
在西安骑车感觉很自由
平遥 <wbr>- <wbr>西安平遥 <wbr>- <wbr>西安
的士脚垫也要名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