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桥本隆则
桥本隆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35,980
  • 关注人气:54,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2016-11-28 20:57:30)
标签:

桥本看世界

分类: 一笔视点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桥本隆则/

 

   古巴革命的“英雄”费德尔 卡斯特罗死了,美国下一届总统特朗普在他的推特账户中“吼”了一嗓子,他把卡斯特罗称为“独裁者”,认为他的功绩就是:盗窃 ,难以想象的痛苦与苦恼,贫困,以及否定基本的人权。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同一天,下一届美国总统首席辅佐官普里巴斯更是在出席FOX电视台的节目中,对现任总统奥巴马与古巴的外交关系正常化发难,他认为美国与古巴关系正常化,不能只有美国一方的行动,而古巴也要有动作(行动)。笔者认为这是在暗示,如果古巴不在政治,经济上做出让步,美国下届政府将改变前任政府做出的与古巴关系正常化的决定。

   那么这些条件是什么?“自由市场”“自由信教”“某些犯人的问题”。而下届政府的老板特朗普在迈阿密的选举战中,就多次强调,如果古巴不答应美国的条件,他将废除奥巴马政府的与古巴关系正常化决定。甚至在卡斯特罗死去的当天,还在自己的FB上对古巴责难:这是一个全体主义的岛屿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活着的特朗普对死去的凯斯特罗的批评,也就是美国资本家拥有对古巴的态度,由下届总统特朗普表达出来。因为1959年的古巴革命,这个美国的后花园与美国关系断绝,美国的资本家们在古巴淘金的历史就此结束,因此卡斯特罗就是美国的不共戴天天敌。记得在卡斯特罗去世后,在网络上流传过一段视频,有很多人举着古巴的国旗庆祝,有人以为这是哈瓦那,不,视频地点就是迈阿密的古巴人聚集区。那些当年被卡斯特罗赶出古巴的资本家,有钱人,他们是与特朗普有共同的语言,所以卡斯特罗的死,他们会欢呼。

    特朗普在选举中一直批判美国的对古巴缓和的政策。笔者认为特朗普这样批判现任政府的古巴政策的原因,是认为美国与古巴的关系改善得利的只有古巴,但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笔者的专栏中当时就曾经分析过,为何奥巴马总统在任期的最后要与古巴改善关系的理由。

    古巴在冷战结束以后,失去了苏联的经济援助,就成为一个孤独国家。从上个世纪末开始,古巴的外交重点逐步从俄罗斯转向了北京。从简单的经济合作开始,古巴成为北京轻工产品,机电产品走向拉美的重要据点。如电视,汽车,巴士等都是来自于北京,而且这样的经济合作范围也越来越广。之中曾经发过某国为古巴保养苏联军备的事件,这批军火在巴拿马运河被拦截事情就公之于众了。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古巴的军备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之前的产品,时间已经过去30年,都需要更新换代。奥巴马政府看到古巴的对外贸易中,与北京的贸易总额有超过30亿美元。如果这样发展下去,古巴或许像吉布提一样,为北京提供海外据点,这对美国并不是好消息。于是为了规避风险,奥巴马政府选择了直接与古巴政府对话的策略,降低古巴与北京之间的合作的热度,所以美国与古巴的关系正常化,并不是经济上的考虑,而是美国自身的安全上考虑的结果。

    特朗普先生当然没有这样的想法,虽然商人与各色人等打交道,但是国与国之间的外交,国家的安全风险都没有考虑,或者没有经验。除了在选举中攻击古巴政府,笔者也没有听到过特朗普先生完整的古巴政策。单从商人的角度看,如果没有经济利益,美国真的可以不与古巴关系正常化。不要忘记,国与国之间的外交与商人的交易不一样,不是买卖房地产这样的容易,后面有国家安全考量,以及大国之间利益的博弈,如果下任总统还是屁股坐在商人的位置,对美国来说不是好消息。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特朗普先生可以骂任何人,包括骂对方“盗窃 ,难以想象的痛苦与苦恼,贫困,以及否定基本的人权”,但是这些单词不也可以套用在他自己身上?在批判别人时,特朗普先生自己很好地反思过自己吗?若干年后,自己也被人这样咒骂时,他会有什么感想?

 

原名:美国出于安全担心才与卡斯特罗握手言和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公众号有更多的内容

微信二维码:

特朗普辱骂卡斯特罗的原因是其无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