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桥本隆则
桥本隆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40,758
  • 关注人气:54,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2015-10-23 06:35:34)
标签:

桥本看日本

论功请赏

分类: 一笔视点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 原标题: 大臣是清白的?还是偷女性短裤的贼?)

桥本隆则/文

 

    最近笔者的工作忙,所以专栏更新的频率也较之前节奏放慢了很多。趁手头的工作告一个段落,笔者就抽出时间回答几位日本问题专家的提问:如何看待安倍内阁的改组(内阁新面孔)。

    笔者对本次日本内阁改组曾经下过一个定义:“论功请赏”内阁。在安倍首相强行通过有关安保的法案以后,就对在自民党党内其支持的势力一种回报。如曾经在自民党内是以“革新派”的面目出现的岸田派(岸田文雄会长),就因积极支持安倍首相的主张,被给与超过党内其他派别数量的大臣位置。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安倍首相宣布内阁名单

安倍首相除了对各个派阀的“论功请赏”,安倍首相还对与自己走得很近的人给与了表彰,其中就有在日本政治圈中被戏称安倍家“三姓家奴”的加藤胜信议员,毫无悬念地成为安倍内阁的一员。(另文详述)

   但是笔者今天是要说说偷女性短裤的大臣的故事。

   在安倍首相刚刚宣布福井选区敦賀市当选的议员高木毅担任复兴与核事故大臣后,日本媒体圈开始流传起一则小道消息,这位堂堂的日本国务大臣,过去曾经是一名偷窃女性内裤的“罪犯”。

   日本政坛有一个“惯例”,政治人物的各种隐私都掌握在记者手上,你不出世,就不会有事,你如果开始成为政治明星后,原来的那些隐私就会被待价而沽,成为政治对手打败你的致命一击,这位高木议员就撞在这个枪口上了。

   笔者翻看资料,高木议员所在的派阀是细田派,也是安倍首相所属的派阀,而他还是自民党内有名的“核电拥护派”,所以安倍首相“论功请赏”给他安排了一个位置。有关高木议员的“丑闻”,笔者知道时已经是文书出来的第三天。甚至还请当地的朋友对这件事情的真实性,从侧面给与确认。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偷女短裤的高木议员

   偷女性短裤的事情,在日本虽然经常发生,也是一种轻微盗窃罪,但是性质非常严重。如果在日本生活过的人会知道,警方只要抓到这个罪犯,就会把他偷窃的“成果”摆出来示众,在大阪笔者知道有个偷女性内裤的罪犯,从他家搜出1万多条内裤,后来警署的会议室不够用,就借用隔壁体育馆的场地示众。

   高木议员“犯事”是在20年前,在敦賀市犯下的案件,为了偷窃短裤,进入女性的住宅被警方抓获,后来在警方的调查中,他几乎都承认了所有的犯罪内容。当时报警的女性直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场景。她发现有人偷偷摸摸流入一户人家的院中,马上通知警察,警察到来确认此人与住户毫无关系,就马上采集指纹,在车中,他就承认进入被害人家中浴室边的洗衣机旁的篮子中翻看受害人的短裤。受害人才20岁左右,高木议员也是只有30岁。

   当时的案情是这样的:高木议员住宅附近有一位美女,是在银行工作,高木议员一见钟情,就盯上了她,在盯梢中他发现女性出门后把钥匙放在门口的牛奶箱里,于是他就偷偷地把钥匙拿出去,偷配了一把,然后“自由地”出入女性的房间。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各种偷窃女底裤的现场

   在被警察当场抓住以后,为了没有被逮捕呢?原来高木议员的父亲在当地很有威势,不但曾经是敦賀市议员,还是福井县的议员,县议会会长,敦賀市市长,在当地有响当当的名号,据说在警车中,高木就向警方说:我爸是高木…..,

   福井人,敦賀人都知道他父亲,在接到儿子求援电话以后,老高木马上赶到警署,动用关系把儿子“保”了出来。并且动用自己掌握的核电厂的巨大人脉,向受害女性所在的银行施加压力,要求私了,终于在各种“人脉”的作用下,“偷短裤”的高木被悄悄地放了出来。甚至在当地,还有传说,高木议员偷的女性短裤不仅一家,有好几家,应该是惯犯。

   就在媒体追究高木议员是否偷窃过女性短裤时,高木议员在10月20日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对于媒体指出了他偷窃短裤的事实给与否认,更是否认接受过警方的调查,这样有人问他是不是要告媒体诽谤呢?高木议员明确否认会起诉媒体。有理由为何不告呢?高木议员身上的疑问越来越多。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

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微信二维码:

日本版的我爸是李刚

欢迎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