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桥本隆则
桥本隆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040,758
  • 关注人气:54,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安倍首相突然提前大选有何内幕?

(2014-11-26 08:16:57)
标签:

桥本看日本

隐秘

内幕

分类: 一笔视点
安倍首相突然提前大选有何内幕?

桥本隆则/文

 

   最近忙于个人事务,一直没有就安倍首相的提前大选的各种原因加以分析,在任期还有2年时间,议员超过日本国会议员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政党,为何会突然决定提前大选?在这个决定背后有什么隐秘的事情发生?

http://sucimg.itc.cn/sblog/j1e6c5f54aed750991ab6b27d795bee81安倍首相宣布解散议会提前大选
   笔者在探求安倍首相的安倍经济学解散原因时,翻看了最近半月左右的日本报纸,发现在安倍首相或者安倍亲信没有公开谈及议会解散时,日本各大报纸已经开始放出风声,说安倍首相或许在年内(年底之前)举行大选。现在当安倍首相正式表明要提前大选时,很多人认为这次大选是日本政治背后力量主导的一次,是媒体操纵的大选。

   最初点这把大火的是与安倍首相以及日本自民党很接近的《读卖新闻》,11月9日的报纸内容中就有了《如果不提高消费税,就要年内大选,首相正在检讨》的新闻内容。并且对于选举的日程预测也是非常准确,12月2日公示,14日大选,或者9日公示,14日大选的报道。9日这天是星期天,只有早报没有晚报,第二天就是报纸休息日,到了晚间才有几家晚刊追随《安倍政权年内解散论浮上》,到了11日各家报纸,报道社论一起出动,形成了舆论的推动。

   这次安倍解散大选的报道,是由《读卖新闻》起头,其余报纸《朝日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紧跟,结果就是最初报道内容,连时间日程安排都没有错误。安倍首相完全按照《读卖新闻》预测那样进行了政治安排。

为何《读卖新闻》有这么大本事,就要说说《读卖新闻》与安倍首相的关系,在过去5年,《读卖新闻》一直提倡日本大保守联合,当时还为民主党政权,自民党政权除去了反对保守联合的小泽一郎等人。但是如果说《读卖新闻》真的是通过渠道获得内部消息,这样要使用一贯的手法,在报纸第一版就报道出来,而不是现在看到的第二版的边角料消息,这样推测,这个情报来源不愿意完全暴露自己,或者《读卖新闻》到最后也不能确定消息的真实性。

   再看报道中的消息来源:数位政府以及执政党干部。如果情报是来自于安倍首相本人,或者菅义伟官房长官,以及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的话,在报道中会写政府高官,或者执政党首脑。这里写数位政府以及执政党干部,应该是政权中心级别较低的官员,并且把这些情报综合判断最后发出的新闻稿件。

   笔者手头的资料以及情报看,安倍首相真正开始考虑提前大选的时间是10月底,2位女性阁僚辞职后,舆论的压力增大时。安倍首相与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以及公明党代表山口在出访亚洲之前的见面时,曾经谈到过:要研讨年内解散的问题。两位执政党的干部肯定不会泄漏这个谈话,但是他们会把精神传达给自己亲近的议员,在这个传递中就泄漏给记者。但是记者肯定不会相信,这样才有了《读卖新闻》这样的试探性报道:如果…..年内有可能大选。而其他报纸也掌握项类似的情报,于是紧跟《读卖新闻》进行了报道。

   而在北京的安倍首相万万没有想到,内部谈话这么快就泄露出去,当时还想灭火,所以在北京的第一个记者招待会(11月9日),我没有考虑过解散国会,举行大选。但是政治家都是说一套,做一套,在安倍首相回答记者问题以后,他马上指示与自己接近的议员要提前准备大选。所以这次虽然安倍首相在北京灭了一次火,但是之后关于提前大选的报道越来越多,不但没有灭了火,而且造成了燎原之势。

http://sucimg.itc.cn/sblog/o0b80c933ad0e5181eba3c8f863f58578

  议员们正在查看报纸

   有人会说,这是报纸逼迫安倍首相提前大选。如果日本报纸关于某个方向一致报道,这个就不是空穴来风。肯定是有根有据,或者有人知道了真相。大家都这样写就不会是虚伪报道,所以10日,日本国会的议员去开会,都手上拿几份报纸,看看其中的内容,或许有新的重大消息发布。

http://sucimg.itc.cn/sblog/o6ff7a660d966c077e81dd18f736afdee

             解散日本议会

http://sucimg.itc.cn/sblog/o0181300b75920aa7a4e712a3a95c0aac

准备选举

   日本各大报纸以及日本广播公司都有机会在水面下接触首相。虽然在首相的动静中没有写明,单大家都与政治中枢有直通联系,或者在酒店,或者在官邸,或者通过手机获得直接情报。当报纸上:首相决定解散的标题出现,这就表明安倍首相已经悄悄地接受采访,并且肯定回答记者提问。所有这一切都在首相官邸,或者内阁官房的掌控制下,只不过在台上还是要表演一番。

    现在日本各大报纸关于大选的调查有点出乎安倍首相的计划,本来估计有点小损失,最后还是会占有绝对多数,可是《朝日新闻》的调查内容竟然是反对安倍经济学的比例要高于赞成的比例。并且不支持的人数也是达到了最高。这次安倍首相想用提前大选的办法进行金蝉脱壳,这个如意算盘或许要落空。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如有意向请联系告知并支付相应稿费,如有若侵权本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我的新微博:偶尔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