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一
十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4,060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顶瑜伽

(2009-06-17 15:13:41)
标签:

瑜伽

静修

杂谈

分类: 体验

山顶瑜伽

一直非常looking forward非常企盼,终于这天和胖姐姐A以及胖姐姐B一同成行!

 

迎着盛夏一早就开始烈烈的阳光,我们斗志昂扬地出发了!

 

路上被GPS导着,散漫而舒爽,叽叽喳喳叙说各自这几天为了瑜伽是多么的兴奋多么的激动哈哈哈哈。而胖姐姐A的脚踝和膝盖前两周还受伤了,医生说她应该暂别体坛,她却仍然身残志坚,轻伤不下火线。都是为了这个让人充满遐想的名字啊,山顶瑜伽……

 

眼前浮现很多杂志上才有的照片,海边、山顶日出+瑜伽美女……

 

山顶,位于香山顶上。过了香山公园七拐八拐上到半山腰的停车场,旁边树木掩着一个幽静的小院。进去之后,院当中是宽大的室外瑜伽台,一半木头一半玻璃,上面是阳光棚,底下是游动的锦鲤。四周有蓑衣、玉米什么的。还有室内修炼房。

 

山顶瑜伽

 

山顶瑜伽

 

借用一句时髦用语:原生态。

 

 

这天是我们几人的专场,没有别人来。

 

迎出来一个老师,大约30岁,身穿绿衣绿裤,不胖不瘦。介绍这一天的安排:
9点:卡玛瑜伽
11点:流瑜伽
12点30:素食午餐
午休
非洲鼓+自由活动
17点:Astanga瑜伽
18点30:素食晚餐
20点:曼陀罗吟唱


什么是卡玛瑜伽?

 

老师绕着圈子说:“卡玛瑜伽就是让你的精神专注在你做的任何事上,做任何事都可以是卡玛瑜伽。”我们警觉地盯着她,看她如何解释“任何事”。“我们9点钟开始清扫院落。会分配给你们每人一种工作。”

 

三人合议了一下,认为老师说的卡玛瑜伽就是劳动:打扫院落和拖地。

 

又合议了一下,最终决定逃避劳动,去往后山爬山。到11点再回来上瑜伽课~ :P

 


后山的太阳很毒。身边不时有全副武装的登山者。貌似绿野的。半山腰能看见碧云寺的三座塔。还能远眺国贸二期。

 

11点回到小院,感觉气温好像一下子降下来。换了衣服开始流瑜伽。

 

另外一位老师出镜带课。据她说,她们几个人都是在这里“静修”的义工,不拿工资,管吃管住,如果有人来静修或者上课,她们就带课。

 

瑜伽音乐悠扬,与身体对话……

 

上课的内容和平时在健身房学的差不多,但室外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首先是有很多分散注意力的东西,比如面冲下的时候就忍不住看玻璃底下在莲叶间游动的锦鲤。还有就是热。虽然有遮阳棚,还是觉得有些晒,出了一些汗,仰卧的时候也感觉很燥热。毕竟是6月啊。


课程还没结束,就闻到从厨房飘出来的香味……饿了一上午,真香啊~

 

虽然是素食、没有肉,我们还是匆匆结束了课程,如狼似虎地拥到桌子前,和所有的义工老师(4女1男共5人)一起欢快地吃起来~

 

山顶瑜伽

 

 

我们平日无肉不欢,突然素食,明显吃不饱。几个人吃完了还拿着筷子到处转悠,知道已经吃了很多,但还是觉得少点儿什么……

 

 

饭后躺在室内练功房休息,不一会儿都睡着了。听到外面打雷,山区的雨只下一会儿。感觉相当幸福……

 

Astanga,熟悉的套路。结束之后,老师们聚在一起切磋体式。做一些诸如把双腿放到背上的动作。我们仨一扫刚才上课时候的紧皱眉头,欢蹦乱跳起来,感叹老师们的厉害厉害,胡乱照相。

 

山顶瑜伽

 

山顶瑜伽

 

山顶瑜伽 

 

 

晚饭还是素食,又明显吃不饱。把给其他老师留的饭都“误吃”了。哈!

山顶瑜伽

 

 

饭后是吟唱。老师们拿出了音响和乐器,铃鼓风琴吉他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鼓。我们仨煞有介事地举着。

 

所谓曼陀罗,老师说,古人发现,有些词语本身在唱的时候就能给人带来能量,比如噢姆;而我理解,就是梵语的一些哼唱,可能有意义也可能没什么意义,像呼啦啦啦~呼啦啦。哼唱过程中,可以放逐心灵,思维奔逸。

 

山顶瑜伽

 

 

模式是,老师领唱一句,我们跟一句。云非“SHEWA SHEWA SHEWA SHANBU, ZHEYA ZHEYA SHIWA SHANBU……”的曼陀罗重复了上百遍,她很动情,闭着眼镜全情投入。我们几个被蚊子咬得苦不堪言,在草垫子上怎么都坐不住,无法集中精力……


后来,胖姐姐B在我们怂恿下,夺过麦克,用声情并茂的莫文蔚取代印度阿三。

 

老师们也是年轻人啊,终于在曼陀罗树下被现代引诱,载歌载舞起来,集体大声唱响周华健,以及陈楚生。放出去的马,就收不回来……

 

回来的路,GPS表现不佳,走了一些冤枉路。崎岖途中,胖姐姐B突然小声哼唱“SHEWA SHEWA SHEWA SHANBU, ZHEYA ZHEYA SHIWA SHANBU……”

 

我们恍然大悟……也许这段曼陀罗,正是在漫漫旅途中唱给自己的……

 


回到家,迫不及待拿出来itouch,斗地主。意识到:俗人也有俗人的乐趣~  哈哈!

山顶瑜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熊猫基地
后一篇:午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