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十一
十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4,060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隔离日记(第五天)

(2009-05-15 19:47:35)
标签:

防护

隔离

疾控

甲型h1n1

解禁

口罩

流感

猪流感

杂谈

分类: 隔离日记


5月15日
D5 第五天

 

隔离日记(第五天)

 

 

今天有朋友打过电话来,强烈要求我慰问“那些在外面的人”。她的理由是:被隔离的人,其实是安全的,而不知传染源在哪里、整天在地铁里和所有人“贴面舞”的人,才是最危险的。

 

而且,她说连跑了11个药店都没有买到口罩。

 

嗯,也有道理。慰问慰问。

 


还有人在网络上提出倡议,提倡留学生不要往国内跑。要为祖国人民想想。

我也曾是留学生。虽然在情感上,可以理解他们归国;但从理智角度讲,也确实该考虑到现实的后果。如果留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真的能提高到这个高度,则是国民之万幸了。


明天就解禁了。宾馆开始准备送行仪式——毕竟是第一拨被隔离的。大家都兴奋起来,很多前几天都没见过的人,都在大堂和院子里露面了。孩子们在院子里疯跑着。

隔离日记(第五天)

 

 

 

上午感觉自己当了一回记者,跟大家攀谈起来,问这问那。有人认出了我这个博主,友好地打招呼。呵呵:)

 

碰到几个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小Q,思想深邃。我把网友问我的问题抛给他:国家动用了大量行政资源和社会资源寻找、隔离我们这些人,尤其H1N1似乎仅仅是流感,是不是浪费?

 

他说起来头头是道:现在国家已经采取了严格措施,所以控制住了H1N1,没造成大规模流行。但如果没有控制住,造成的后果无法设想,可能比现在及时隔离要消耗更多的社会资源。

 

而那两个留学生入关的时候,并未发热,凭现在的医疗科技无法甄别。这其实是整个人类、各个国家、医疗机构都要面临的课题。简单责备海关也没必要。

 

 

Mary,美国友人,年近70。第一次来中国。她说是参加了旅行团,也有同团的人在这里被隔离,他们有人决定解除隔离后立即回美国去,等风头平息了再来中国。而她,则不愿意再飞行13个小时。既来之,则安之。明天就安排去爬长城。还有长江上的cruise(轮船游)。

 

接着就开始讲述她的大家庭,8个孙女外孙女。家属都纷纷问候她,还说这是多么难得的一次经历!比丢行李的旅行故事强多了!哈哈 她甚至在庆幸天天能吃到正经的中餐,而不是旅行社给安排的“美式中餐”!心态真是好啊~

隔离日记(第五天)

 


小J,也是美国留学生。NW029,美国飞日本东京,再日本东京飞北京。她是“自首”的。听说国内有确诊的,就立即向卫生部报告了自己曾和患者同机,应该是“自投罗网”的第一个中国旅客。真是好孩子!:) 

 

她说其实在日本下飞机的时候日本人就现场隔离了一个老师+两个学生,被确诊的日本人。而她有幸两次中标——先是和三个日本患者同机、接着和一个中国患者同机——实属“幸中的万幸”。

 

她还说,隔离没啥的,经历过SARS嘛。而且知道了是宾馆,就二话没说,拉着箱子就来了。

 

 

张总,国门路宾馆总经理。他说从5月1日接到任务后就没回过家,已有近半个月了。他的所有员工也是这样。他说:“我在这儿,就是为了给我的员工鼓气!让他们有信念服务好!”

 

嗯嗯。刚才老外还在说,这虽然不是一个高档的酒店,但是能看到所有服务人员都在trying(努力)。比如,一开始没有正餐的英文介绍,其他的说明也没有英文的,他们就找人逐字逐句地翻译成英文,立刻贴出来。还专程买了好多英文的小说供消遣。更不用说每天的《China Daily》了。

 

昨天取晚餐的时候,听见服务员一边给我盛菜,一边自顾自小声嘟囔:“Welcome to our hotel!”(欢迎来我们酒店!)估计是刚接受完培训吧哈哈……

 

张总说,他也在关注新浪博客呢。有什么意见都可以公开提!

 

顺便说一句:我昨天在博客上小小地说想吃巧克力,结果今天的早餐就有巧克力!是巧合,还是真的受到关注了?:D

隔离日记(第五天)

 

 

于副局,SARS时候就负责隔离。他说:我们这个宾馆拉走了三个被隔离人员和一名服务员,H1N1检测都是阴性。“所以大家放心吧!”

 

还有,其实我们都是分级别被隔离的。那些距离患者近的人,还有距离发热者近的人,都是不让出屋的。

还说现在北京有三个隔离宾馆了:国门、京林和燕翔。国门是最大的。明天有个欢送仪式呢~ :)刚才下去取晚餐的时候,大堂里已经在放《回家》的歌曲了……

 


哦对了,还见到同在写博客的文娟,她正和一个大姐跳舞跳得欢呢!:)
隔离日记(第五天)

 

隔离日记(第五天)

 

隔离日记(第五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