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湖小董
江湖小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7,720
  • 关注人气:17,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金刚狼2》:你若永生,忘记爱情

(2013-10-16 22:44:39)
标签:

影评

金刚狼2

娱乐

分类: 懂事瞎评

《金刚狼2》:你若永生,忘记爱情 
文/江湖小董 
一个英雄主义的大戏中,少不了美女的陪衬,而若英雄和美女擦不出点爱的火花,这就不是电影,不是蒙太奇了。于是《金刚狼2》中狼叔又浪漫了一把,这一次女主角换成了一个日本姑娘,而这姑娘不是别人,恰是他二战期间所救之人的孙女,怎么看这段爱情都是不伦不类,注定结局是擦肩而过。 
直白的说《金刚狼2》的制作和特效都不是顶级的,甚至有点偷工减料的嫌疑,故事情节也是比较简单,甚至剧情瑕疵太多,不过看罢之后还是有点不少感触。狼叔一如既往的在纠结着自己过往的爱情以及他那长生不老的身体,欲成为普通人,但是另一方他又注定是一个战士,属于他的世界不会那么简单。 
而故事大BOSS最追求的就是狼叔所具有的“长生不老”,美其名曰帮助狼叔解脱。但是最终还是在追求长生的路上落得一番惨境,最终死在了自己的孙女身上。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故事,这就是《金刚狼2》。其实狼叔是一个纠结的人物,他每天都在受着噩梦的困扰,被已经逝去的爱情所牵绊着,弄的生不如死。 
在现实生活中,也有太多的物是人非,许多爱情逝去,却总有那么一方在不停的执着着,甚至搭上自己的性命。但是爱情的魔力就在于,它从不缺少前仆后继者,即便悲剧的故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属于《金刚狼2》的爱情故事其实是比较简单,甚至可以用单薄来形容,真理子对狼叔的爱是真实的,而狼叔又是什么原因呢? 
在真理子面前,狼叔无法忘怀那段逝去的爱情。但其实最为关键的就是,狼叔和真理子并不是一个时空的人,或许他们此时相交,但是注定走向的是不同的方向,年龄相差如此之大,而狼叔又是一个如此长生不老之人,这样的爱情,不用想也知道结果。 
之所以单拿出《金刚狼2》的爱情来说说,好像是在生活中很多相似的例子。如今的社会之下,社会地位不平等严重,有些爱情注定有的是开始,但是因为地位不平等,最终还是落得不欢而散,有几个屌丝终究赢得白富美,有几个高富帅最终又愿被灰姑娘降服,狼叔与真理子注定就是擦肩而过。 
其实对于狼叔这等英雄人物,不同于正常的生活英雄,有着特异功能和长生术的人,或许找到一个同类的爱情才会是最终的归宿,但若不是,忘记爱情,可能会少些不必要的痛苦,也不必每天沉痛在噩梦当中。生活中的人们也是如此,忘记该忘记的,珍惜现在拥有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