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湖小董
江湖小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7,720
  • 关注人气:17,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用后半辈子去等待中国世界杯

(2010-12-03 04:00:51)
标签:

体育

布拉特

中国

年世界杯

国际足联

分类: 江湖小贝侃球

用后半辈子去等待中国世界杯

/江湖小董

敢问世界杯距离中国有多远,当足协们放弃申办2022年世界杯时,那时候2026年距离我们最近。然而当布拉特“邪恶”的宣布,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的时候,我知道2026年那只是做梦了。按照各大洲轮流举办的规定,2022年在亚洲,后面就应该是非洲、美洲和欧洲了,说来距离中国最近的也就是2038年或者2042年了。笔者也许看来很年轻,只不过21岁,但是想要看到中国的世界杯,也只能用后半辈子去等待了。

足球对中国体育来说,永远是不想提及的一种痛。2002年我们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却吃了9个鸭蛋就回来了,后来的故事就不用多说了,一次次伤心,中国足球给中国球迷们的一直是迷糊酒,直到后来扫赌反黑把中国足球彻底的翻了个底朝天。然而,当种种因素下,中国足球距离下一次参加世界杯已经越来越远,就连亚洲杯国足也已经不敢轻言晋级了。所有,球迷朋友们更希望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举办个世界杯,满足一下中国热情球迷的愿望。

然而当国际足联对中国十分亲睐时,中国的掌门们却打了退堂鼓,对2022年世界杯置若罔闻,以至于到了最后,所有的球迷都在期望美国能够成为2022年世界杯的主办国,但是事与愿违,卡塔尔黑了出来。2026离我们远了,世界杯离我们更远了?

当然不排除国际足联还会做出什么抽风的决定,也许就会给中国破个例,我们能申办2026年世界杯了,但那只是也许。理性的说,只能用后半辈子去等待中国世界杯了。岁月荏苒,白驹过隙,没有想到21的我想要看到一次中国的世界杯要等到50岁,甚至更遥远。

很多人在质疑卡塔尔为什么会获得世界杯举办权,他的条件并不是很优越,除了钱。然而这似乎就是一种注定,若不是BBC曝光国际足联丑闻,英格兰在2018年世界杯的申办中也许不会输得那么惨烈,甚至会获胜。而卡塔尔的获胜就在告诉中国球迷,中国离世界杯可能真的太遥远。

有球迷邪恶的说:“卡塔尔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国际足联吸金何止千万,布拉特的荷包也是鼓鼓。”也有球迷邪恶的说,“等布拉特去了天国,国际足联的规定就改了,我们又可以申办2026年世界杯了。”当然还是坦诚的说,请不要让我们这群还算年轻的球迷用下半辈子去等待世界杯了。2018年、2022年,我们想看到中国足球队的身影,在俄罗斯,在卡塔尔,而不是一直期望着20某某年在中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