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江湖小董
江湖小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7,720
  • 关注人气:17,5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亚冠留下多少耻辱和思考

(2010-05-11 20:58:51)
标签:

体育

足球

亚冠

水原三星

国安

分类: 江湖小贝侃球

不知道亚冠的规则为什么如此奇怪,淘汰赛采取单场淘汰制,这就为国安的出局提前买下了伏笔。国安以独苗的身份进入了16强,但是客战水原三星的他们最终还是也没有迈过这道砍,0比2完败。话说,水原三星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已经落魄到了极点,球队都已经放弃了亚冠的希望,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在出场轻轻松松的拿下了志在必得国安,也许这就是早该预料的结局。国安只不过是比亚泰、建业和鲁能多呆了那么几天。随着一声哨响,这个赛季的亚冠和中超彻底的拜拜了。

那么到底这个赛季留给了我们球迷什么呢?

一、抗韩9连败

这是不能不提的一个数字,也许阿拉伯数字最大的就是9了。这个9字看的如此刺眼,小组赛中,四强可以联袂导演令人销魂的抗韩八连败。而且是输的一塌糊涂,甚至说是输的彻底,输的心服口服。

从来不对中国足球寄予厚望,但只是秉着一个支持的心态去看球。亚冠的比赛,当无数球迷在电视机前忠诚的守候着的时候。小组赛抗韩全面挂掉,整齐划一,这就好像是商量好了似的。也许唯一的安慰就是,国安在小组赛中出线了。只可惜,16进8,又是面对韩国的球队。这一次是相对来说比较落魄的水原三星,但是我们还是输了,输的片甲不留。收拾好铺盖卷,回来好好踢中超吧。

二、那些夹缝中的希冀

我想回首整个 赛季的亚冠征程,我想到了长春亚泰9比0大胜印尼弱旅的那一场。也许这对于亚泰的小组出局没有什么影响,但是能够看到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就已经足够了。我也想到了国安客场浇灭日本川崎的威风……但是这些美好的记忆在这一届亚冠中确实少之又少,而更多的则是那些一个个创造记录的数字。抗韩集体休克,更是有输给新加坡弱旅的创举,也有亚冠最差记录的诞生。总之,这届亚冠留下的苦的要绝对多于甜的。

三、论成败人生豪迈,从头再来

忽然间想出了这句话,也许只能去这样安慰自己了。明年中超球队也许会大变样的,其实心里有数,我们的中国足球的轨迹,就是年年岁岁人不同,岁岁年年花相似。也就是,人换了一代又一代,但是开出来的花结出来的果,并没有什么变化。

不是说我们的实力没有变化,或多或少我们的实力会增长,会减弱。而不变的还是那一个老问题。没有看到中超球队的底气,只看到了软弱。总是说我们缺少些什么,但是这个问题却永远改变不了。国足三比0可以胜韩国,而中超俱乐部却可以连输9场。有时候不是看中超球队在比赛,而是在看他们梦游。

其实不想多说什么了,亚冠留给我们的除了耻辱就只剩下思考了。什么时候,中国足球可以踢出自己脾气来,亚冠还是有希望的。只不过这个赛季的亚冠,球队们不仅没有脾气,反倒是自己给自己放气了。

就这样吧,亚冠拜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