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色渔樵
影色渔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983
  • 关注人气:2,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2009-10-10 17:51:37)
标签:

巴黎

旅游

艺术

创新

颓废气息

电影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我们结束了欧洲之旅,乘荷兰皇家航空波音747-400客机于今天上午飞回北京。我不习惯带笔记本电脑旅行,欧游期间,每天用手机发回短信,由一位朋友帮我更新博客。这期间拍摄的照片自然无法上传。(此次旅行,一路走来,用两部相机拍摄了约1600多张照片,当然还要精选。)从今天开始,我陆续发出图文,以飨博友。

   巴黎是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就从这里开始吧。

   作为一个有着文化历史积淀的城市,巴黎吸引人的地方在于,她永远充满了艺术的创新。正是艺术创新,使这座城市保持了生命的活力。我旅游巴黎期间,正赶上艺术家们在城市里搞行为艺术。他们在塞纳河的桥墩上、沿岸墙壁上喷绘出各种人物的大眼睛(上面这幅是美女的眼睛),以诠释艺术的理念。在游人看来,则充满了刺激性。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要想俏,一身皂。”巴黎女人深谙服饰搭配之道,许多美女都喜欢一身黑。不过这位金发碧眼的年轻母亲给孩子也穿上一身黑,还不多见。奥妙之处在于,她让孩子打一把彩色的伞,使得俩人的衣着色彩十分协调。看似随意的搭配,却显露出她不愧为时尚达人。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烟雨莽苍苍。我乘电梯登上210米高的蒙巴纳斯大厦鸟瞰巴黎老城区,街道房屋尽收眼底。巴黎市区的规划已经有百多年的历史,但是今天看来仍不过时。唯一不协调的是,我所在的蒙巴纳斯大厦,外观和颜色都与环境不协调,堪称败笔。巴黎人意识到这点,立即叫停。像这样的高楼,在老城区再也没有了。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走近巴黎圣母院,在入口处我猛然抬头,不禁有几分心惊肉跳。《巴黎圣母院》里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就是在这里往下扔木头、倒滚水……这个惊心动魄的传奇故事,藏在多少人的脑海里!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许多电影都有塞纳河岸边的镜头。我路过这里,自然想起《悲惨世界》里的一个情景:为统治者服务的沙威警长被起义者抓住了,冉阿让将他胳膊上的绳子解开,放他逃跑。沙威警长说:“我不明白……”冉阿让感慨地说:“你什么时候明白过!”他的人道主义精神,使这个一辈子作恶的警长羞惭至极,最终崩溃了,从这样的河岸纵身跳进河水……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塞纳河给巴黎增添了灵气。乘坐游船漫游塞纳河沿岸风光,是各国游客的共同爱好。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城市有雕塑不足为奇,可是像巴黎这样就不同了:她的雕塑和建筑物上的浮雕随处可见,而且留有岁月的痕迹,尘土、水渍、鸽子粪便的痕迹永远难以冲刷干净。这就是巴黎,当然,还有罗马。

 

我镜头里的梦幻巴黎

    秋雨绵绵,冷风阵阵。路边咖啡座人迹减少,金黄色的梧桐树叶飘落在地,给城市增添了几分伤感、颓废的气息,同时也增添了几分诗情画意。

    艺术家们从中收获灵感,远方的游人则暗中叹道:不错,这就是我印象中的巴黎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