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公务员之道
公务员之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0,210
  • 关注人气:1,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不值得报考的5个公务员岗位,第一名竟然是...

(2017-08-31 16:48:25)
标签:

国家公务员

考前指导

考试指导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ZV2hRpuAPgeETyoqib8gUCAlHh3B4ZIKusYbIHHCxj1xGF1Oxwh3iatibICibbj6CqfjvRXTqh10g2g6QIJdFR3sw/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报考的岗位选择,除去专业、学历、政治面貌、性别等因素外,在可报考的岗位选择上应该尤其注意,避免考上以后恨不得辞职的部门。网友就此评选出五大最不想报的部门。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cZV2hRpuAPgeETyoqib8gUCAlHh3B4ZIKCLjKZ6RxErkHhppbtI5BUtTPepiawnPB7eAhzOdCwGhWkC6SjRGqm5A/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第五名:城管局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gnkxfGnnkSibKL2ic1fkWU1orlibQ7IEaSoHkv2SEGxyjGr0hIZxav8jHdsl2R8hhG0DXFLhh4XzygwyjuhTURVQ/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城管的名声不用多说,现在城管打人的新闻已经不是新闻了,城管被打的新闻也屡见不鲜。城管招的人挺多,有编制的也多,没有编制的更多。人一多了,竞争就大,上升渠道也小,县、市两级中,暂时还没听说哪个城管局长能升为常务的,升副县长(副市长)的都不多。老大如此,下面的就更不用说了。编制卡的紧,晋升机会少。


工作嘛,多是带领协管员管理小摊小贩,工作量大,情况复杂,稍有不慎,可能被打。票子到是可以有,因为毕竟城管工作中收费的项目还是有的,比如摊贩管理、市政工程,户外广告位置审批等。但是,如果你违纪违规,就会被纪委请喝茶。腰果公考二花提醒大家报考要慎重哦~


第四名:公安局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gnkxfGnnkSibKL2ic1fkWU1orlibQ7IEaSoHkv2SEGxyjGr0hIZxav8jHdsl2R8hhG0DXFLhh4XzygwyjuhTURVQ/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警察的名头响亮,人员庞杂。晋升的机会还是有的,有关系,好好干,副科级(比如派出所长、交警队长啥的)的机会比城管多些,毕竟公安的编制多一些。工作乐趣的话,如果你不喜欢就几乎没有,工作量大,面对的多是专政对象,心情也不会太好。考进公安局,很有可能被分到乡镇的派出所,吃住在乡镇,加班、出差、身体不好是常态,会很辛苦。现在不服管、不怕警察的人越来越多,公安的履职风险也大的很,稍有不慎,就翻船了。


第三名:法院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gnkxfGnnkSibKL2ic1fkWU1orlibQ7IEaSoHkv2SEGxyjGr0hIZxav8jHdsl2R8hhG0DXFLhh4XzygwyjuhTURVQ/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里说的法院,主要说的是县级法院。基层法院是最忙的,现在搞立案登记,琐碎的小事都能告到法院,审案件的法官累成狗,执行局的法官经常半夜凌晨去敲被执行人的门,跟讨债公司似的,还容易被围殴,工作没乐子。


基层法院是有派出法庭的,在乡镇上,很有可能被发配到乡下。法院的待遇一般,额外的收入很少。法院是吃政府的财政饭,政府财政好,多吃点。法院自身的收费项目不多,想创收的法官风险太大,因为法官处理的是矛盾双方,吃完被告吃原告的时代一去不复返,现在的群众里头有许多人,不服判,爱上访。法官的履职风险还好,不太大,毕竟法院的与纪委、检察院的人熟悉一点,腰果公考二花提醒大家只要遵纪守法,不违反各项规定,兢兢业业,就不会有大事。


第二名:乡镇公务员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gnkxfGnnkSibKL2ic1fkWU1orlibQ7IEaSoHkv2SEGxyjGr0hIZxav8jHdsl2R8hhG0DXFLhh4XzygwyjuhTURVQ/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新考上乡镇公务员的,前几年基本是打杂的。乡镇的事情太多,领导多,老人员多,就积极工作的人不多。新录用的乡镇公务员要做好写材料、跑腿的准备。乡镇公务员的待遇不高,而且完全取决于所在乡镇的财力和乡镇一些政策。乡镇工作的风险不大,不过,安监办、食安办的除外。


第一名:市场监督管理局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fgnkxfGnnkSibKL2ic1fkWU1orlibQ7IEaSoHkv2SEGxyjGr0hIZxav8jHdsl2R8hhG0DXFLhh4XzygwyjuhTURVQ/0.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原工商、质检、食药监三局合一而成,有的地方是两局合一,叫法不一样,但多数还是三局合一,叫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市监局)。这个部门,晋升机会较少。因为是三局合一,人员众多,编制卡的紧。以前是省垂管,现在是地方管。副科级以上的编制很少,好不容易有个缺,地方政府随随便便就能从外单位调人来。系统内的人想晋升,有些难度。好在现在公务员改革,即使不晋升,当个副科级待遇退休还是可以的。


工作量很大,因为是三局合一,原先工商、食药监、质检三个局的事现在由一个局来做,而且,市监局是有基层分局的,在乡镇上,事情一大堆。但就食品而言,饭店、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学校食堂、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管理对象够多吧,会很辛苦。还有企业年报、个体户办证、商标发展、投诉举报、药店管理、农资质量、特种设备、加油站,不说了,说多都是泪。


最后,履职风险大,容易被追责。尽管你经常加班、认真工作,不收黑钱,但防不住食品安全事故(食物中毒)、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等意外发生,一旦发生意外,容易被追责。所以说,最悲剧的部门要属市场监督管理局,尤其是基层分局。


无论选什么岗位,最重要的还是要看自己是否喜欢,是否愿意为此而奋斗,再有选择岗位大家一定要注意是否符合报考条件,如果不能确定,也可以咨询报考部门,以免报考出现失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