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程步
程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0,830
  • 关注人气:1,3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忠告害死人

(2009-09-23 10:31:15)
标签:

养生

健康

牛奶

奶制品

卵巢癌

美国

杂谈

分类: 杂谈

    有句话说得太好了:“健康是1,荣华富贵是0。没有了健康这个1,再多的0也只能等于0。”
    一句话点醒梦中人。对那些拥有了无数0的人来说,健康这个1就成了重中之重。怎么办呢?怎么保护好这个1呢?怎么让这个1万岁万万岁呢?
   健康忠告害死人

    于是乎就有许多专家来教你。医生、教授、学者、博士,乃至于几百年前的死人太医都搬了出来,教你怎么养生,教你怎么健康,教你10个不能不遵守的准则,20个生活起居注意事项,30个健康法则,40条长寿秘诀,50个健康忠告,60个、70个,150个的我们都见过。
    下面是源自一本本、一篇篇各式各样权威人士撰写的,名叫“健康忠告”或者类似忠告的畅销书,让我们来看看我们能不能相信他们的忠告。
    以下文字过于繁复,缺乏逻辑,如果你从来都不相信专家、学者的健康忠告,从来都不会对报纸、杂志、电视的健康忠告惟命是从,那么,以下文字可以略过。反之,不妨耐着性子认真阅读,因为这些权威的忠告自相矛盾,了解了有助于破除迷信。

 

一,喝牛奶

    正方:喝牛奶好。
    人人都要喝牛奶。一袋牛奶强壮一个民族。
    “一”指的是每天喝一袋牛奶,为什么呢?东方人以素食为主的膳食有很多优点,但也有些缺点——钙太少,因此,中国人多数缺钙。缺钙会导致什么结果呢?3个结果。钙一少,容易造成骨痛、龟背、骨折。第一骨痛,缺钙的人骨质疏松、骨质增生、腿痛发麻、小腿抽筋,反正浑身疼;第二龟背,越活越矮,越活越萎缩,岁数越大,个子越矮;第三骨折,一摔骨头就断,这种事太多了。有一个老年病人先是咳嗽时感到胸部疼痛,最后不咳也疼,一照片子,把放射科医生吓一跳,光是咳嗽就咳断了3根肋骨。后来住院,由于行动不方便,翻不了身,护士帮他翻身,啪,又断了一根肋骨,一共断了4根肋骨。还有一个女同志下楼梯,最后一个台阶滑了一下,用手一撑,桡骨、尺骨双骨折,尾骨也断了。
    我们中国人大多数都缺钙,缺多少钙?一个人每天需要800毫克钙,而我们的伙食里仅有500毫克,不足的300毫克需要每天补充一袋牛奶。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政府给中小学生每人每天负责供应一袋牛奶,结果就这么一袋牛奶,日本人一代比一代高,一代比一代壮,现在超过了中国人。

 

    反方:喝牛奶不好。
    牛奶是给小牛喝的,万物之灵的人绝对不可以再喝牛奶了。
    多吃奶制品会引起睾丸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牛奶食用量较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也相对更高。特别是那些乳酪食用量高的人,患睾丸癌的危险比一般人高出87%。”
美国波士顿一研究小组对20885例美国男性医师进行了长达11年的随访调查,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发生前列腺癌。
    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每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每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血浆中1,25-二羟维生素D3(有抗前列腺癌作用)浓度显著降低,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2%。在排除了年龄、体重、吸烟、体育锻炼等影响因素后发现,每天进食奶制品2.5份以上(每份相当于240ml牛奶)的男性与进食奶制品0.5份以下的相比,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4%。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钟爱牛奶的人们对此津津乐道。然而最近,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所完成的一项研究表明,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这是科学家对6万多名每天饮用2杯以上牛奶的妇女调查后得出的结论。科学家对61084名年龄在38岁至76岁的妇女跟踪了13年之久,在这段时间里,有266名妇女被诊断出患上了卵巢癌,125名尚未确诊。那些每天饮用4次以上奶制品的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比每天喝2杯牛奶的妇女高出一倍。
    2004年10月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指出,牛奶可能是女性乳腺癌的重要诱导因素。研究人员认为,近50年来世界乳腺癌发病率的大幅提高与人们饮食结构中牛奶及奶制品消费增加密切相关。例如:日本战后,饮食结构西化,牛奶和奶制品的消费大幅增加,这使得日本女性的平均身高明显增加,但是同时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也随之提高了一倍。
    研究人员认为,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人体中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子(IGF-I)的水平,而IGF-I与更高的身材紧密关联。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几乎每一种癌症都与IGF-I有关联,IGF-I是一种促使癌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关键性因素。
    去年9月,另一项发表在《生物化学杂志》的研究成果也认为,IGF-I在妇科癌症的生长和扩散过程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哈佛大学医学院、牛津大学和台湾医科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IGF-I加速和加强了氯化钾离子在细胞壁之间的交换,导致人类卵巢癌细胞的繁殖和宫颈癌细胞的加速生长。
牛奶的补钙功能受到质疑。对于牛奶可以补钙,从而防治骨折和骨质疏松的观点,
    一些研究也提出质疑,一项为期12年、涉及78000名妇女的哈佛大学的护士健康研究表明,大量饮用牛奶的妇女比那些少量饮用或者不饮用牛奶的妇女骨折的比例高两倍。牛奶中含有的几种蛋白质也会引起钙的流失,从牛奶中吸收到的钙有三分之一会从尿液中被排出,而从奶酪中吸收的钙三分之二会流失。
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最高的正是那些牛奶和奶制品消费高的国家,例如:美国、瑞典、芬兰等。北欧的爱斯基摩人平均每天吸收250-400克动物蛋白,从鱼骨中吸收的钙质有2200毫克,却是世界上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最高的民族。而饮食中乳制品很少的亚洲国家,骨折发生率最低。平均钙摄入量只有300毫克的新加坡,骨折率只有美国的1/9。因此大量饮用牛奶可能不仅不能增强骨质,还可能适得其反。
    儿童牛奶过敏比较常见。各种动物分泌的乳汁都是适应它们自己幼崽生长发育的需要。就奶牛而言,它有四个胃,有大而粗的肠子,巨大的骨架及由大量的内分泌系统所控制的生长速度。适应小牛生长的牛奶不一定完全适合婴儿发育的要求。牛奶极易引起儿童过敏,这种过敏大都会在三岁左右消失,少数儿童的过敏症状一直会延续到10岁左右。最近法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在被调查的儿童中,大约三分之二的儿童有牛奶过敏反应。牛奶过敏症状主要包括:流鼻涕、哮喘、发烧、中耳炎、皮疹以及胃部不适等。研究人员发现,当将牛奶从他们的食谱中撤出时,这些症状就会减轻或者消失。如果食谱中再加进牛奶,这些症状又会出现。

    (未完待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