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静
李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89,006
  • 关注人气:7,0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2015-01-14 14:03:10)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两周前我去传媒大学演讲,自由提问,大屏幕上滚动的问题,一半都是关于怎么找到未来的方向和出路。有一个同学问我,静姐你也是外地来北京的,现在管理这样的一个企业,和当年毕业面对未知的城市,哪一个让你感觉压力更大?

 

我说,刚毕业的时候更难受,因为那是种一无所有的焦虑,对于外地孩子来说,这是逼仄在内心的压迫感,不知道该留下来还是回去,不知道能得到什么还是最终一无所有。可能是强烈的想证明自己的愿望和对抽象梦想的追求吧,我留在了北京。幸运地进了电视台,又因为格格不入和想反叛,又从电视台辞职。为了做自己的制作公司和节目,我留在北京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电视北漂。

 

很多年前我们的录影棚里,有一副对联,“节目在混乱中制作,会议在扯皮中度过”,横批“整点开播”。刚开始办公司做节目的时期,正是在这样慌乱和压力的状况下走过来的。《超级访问》成功以后,我又开始筹备《美丽俏佳人》,当时很多人劝我说,这个节目模式以前没人做过,肯定成功不了,现在公司很稳定,你折腾什么呀?我说做,错了我就承担错误成本。《美俏》不但没死,到今天已经十周年了,有一批和她一起成长的观众。

 

2008年,投资人找到我,希望我们从一个做内容的公司转变成内容+电子商务的公司。这已经完全超出了我当时的知识体系。辞职创办制作公司的时候,我跟我妈借了10万块钱,当时她说你这孩子,上学的时候连数都数不清楚。我可能看不懂财务报表、没干过物流仓储不知道跳转率,但我可以学,我可以请优秀的人、懂得的人来帮我。做了决定后,我的投资人一再跟我说:“不接受投资是一种生活方式,接受投资也是一种生活方式,你自己要想清楚了。”这些话,当时我没能完全明白,但接下来的跨界到一个自己完全不熟悉的未知领域的压力和新奇感,让我没有时间去思考这些,只能卯足了劲往前冲。

 

有一天一个年轻同事来找我说她很想做一个案子,但是其他人都不看好,她来征求我的意见。听完我说“做吧,我支持你,只要别掉地上就行……掉地上也没事儿!”她很感动,特别投入的去做那件事儿了。我的经历告诉我,这个时代,没有行业专家,全心投入你就会成为行业专家,重要的是迈出第一步。

 

朋友说,李静我觉得你每一次创业都特有勇气。我说我是无知者无畏,每次都是没想清楚就开始干了,有时候到了一半就开始后悔,可是这会儿你就像行驶在大海中央,往前看往后看距离都差不多,这时还有一帮人在旁边说好佩服你,那我只能、必须选择往前!

 

有些人,做事很讲究逻辑和周全,要从一想到五,思考清楚了再开始,我很佩服他们。

但我更愿意鼓励别人迈出第一步。我参加《赢在中国》的时候,有一场比赛,我们队花了大量时间一直在争执用哪个策略最好,结果最后因为耽误了时间输了那场比赛。史玉柱过来说了句话:“一群聪明人做事,永远在商量和思考最佳方法,结果一直没开始;一群资质平平的人做事,可能没想太清楚就开始了,在做的过程中调整方向,可能更快到目的地。”

 

我特别理解年轻人的迷茫,因为我当年跟他们一样。人最困难的时候,不是你陷在打拼的压力中的时候,而是面对看不到明显进步和出路的探索阶段。人生需要一点冒险、相信和坚持,“死倔死倔”的精神,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大不了喘口气,爬起来再开始。

 

【李静微信】我会在这里和大家聊天、发文章,每周把一些有趣的、觉得有价值并且自己也有感触的东西和大家一起分享。

1、李静微信还有啥:

♥ 静姐的私家礼物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2、静姐语音小电台,和明星一起聊聊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3、 也可以去微社区“聊聊”,跟大家一起分享交朋友!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如何关注“李静”的微信: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或者微信搜索“lijingfashion”

一直往前冲,掉地上了也没什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