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的唐僧
股市的唐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5,674
  • 关注人气:1,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下周有多大行情?大蓝筹股的行情还有多大?

(2021-10-29 16:48:37)

 

本周市场深强沪弱——创业板指数本周涨2%,沪指本周跌0.98%。可以说本周的行情明显有些分化。这种分化主要来源于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创业板个股的大幅上涨。本周宁德时代涨幅达到6.29%,远强于创业板指数。

 

与此同时,电气设备板块本周涨幅高达6.73%;而煤炭保险、房地产本周跌幅均在7.8%以上。就算最近反弹不错的酿酒板块,本周跌幅也达到了2.79%。

 

本周的市场与此前的市场明显的不同之处就是大盘蓝筹股明显强势,进而引领指数的反弹。换句话说,二八风格比较明显。这个风格的大概是从9.17号唐僧的《是不是又到“吃药喝酒”的行情了?》这篇文章开始的。

 

在这篇文章之后的第四天,酿酒板块启动了一波强势反弹的行情。短短9个交易日,酿酒板块涨幅达到17.29%。这9天贵州茅台涨了18.04%;五粮液涨幅23.18%。可以说涨幅相当了得!

 

在以茅台为代表的“茅”指数10.14号左右结束的时候,以宁德时代为代表的“宁”指数开始了一波上涨。最近11个交易日宁德时代涨了20.09%。可以说毫不逊于9天涨18.04%的茅台。

 

大蓝筹股的行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很显然是9.17号左右开始的。第一波是酿酒板块的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第二波是电气设备板块的宁德时代为代表。

 

大盘下周有多大行情?

 

大盘有多大的行情,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蓝筹股的涨跌幅度。因为蓝筹股权重占比大,对大盘指数的影响最为明显。比如9.17号之后,贵州茅台的上涨与上证50指数的上涨,具有高度的正相关关系。再比如本月15号到今天宁德时代的上涨与创业板指数的上涨,也具有高度的正相关关系。

 

那么未来两周只要蓝筹股的行情能够跟得上,大盘必然具有向上拓展行情的能力。一方面,可能是宁德时代为代表的电气设备板块,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酿酒板块;另一方面,还可能是其他权重板块中的大蓝筹股。只要大蓝筹股能够保持接力上涨的状态,后市大盘还是具有上涨的能力的!区别在于是宁德时代与贵州茅台之间的切换,还是其他大蓝筹股参与进来,需要关注后续的市场变化了。$传播有价值的知识!如果你觉得唐僧的文章有价值,分享给你身边的人!

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如若转载,切勿更改内容,请您尊重原创!文中若涉及个股,仅仅是举例分析之用,不是推荐,采纳风险自负,与本文无关

【部分历史文章】

《警惕!新能源有过高估值风险!》(7.23)

全面注册制将给A股带来了哪些大变化?(7.16)

今天为什么会大跌?该如何防范这种大跌?(7.02)

该跑步入场还是警惕风险?(01.22)

馆理层需警惕A股存在系统性大风险!(01.08)

2021年股市行情展望(12.31)

不要执迷于牛市,下周大风险是你不得不防的! (07.10)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02.21)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02.03)

 【简介】16年股龄13年新浪财经博主,《股市相对论》理论创立人。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有风险,分析您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