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的唐僧
股市的唐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4,427
  • 关注人气:1,6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要具备这两个条件,一轮新的上涨马上就开始

(2020-07-31 16:59:43)

回顾上周五的文章,唐僧说还需要进一步等待各类资金充分获利回吐之后再行进场。”实际上本周只有周一二存在获利回吐的情况,而且比例是非常小的。

从本周一二的大盘(创指,下同)明显缩量,沪深成交总额低于万亿,周二甚至低于9千亿来看,这说明市场的各类资金的获利回吐暂时已经告一段落。

从整个市场本周的表现来看,主流热点为疫情概念、光伏概念、军工概念;食品消费、手游、消费电子、芯片、新老基建等也都有过表现。虽然蚂蚁金服没能成为本周的主流概念,但是君正集团却是主流牛股——5天4个涨停,本周涨53.7%。行业来说,本周没有明显引领市场走势的板块,但是本周涨幅前5名的行业都超过了7.8%;第1名的旅游因为中国中免的带动,涨了13.7%。

综合本周整个市场来看,具有的明显特征是快节奏轮动。这种轮动既包括行业之间和行业内部,也包括题材之间和题材内部的轮动。总体上的感觉是,追热点难度大,拿着不动涨的慢。

其实这个时候恰恰是考验你耐心和把控力的时候。股市有句俗语,底部是磨出来的。在大盘经过7.16号和7.24号两次大跌之后,出现这种磨人的情况,是比较正常的。而且这种磨人往往也是你逆向思维的好时机。

对于下周的市场唐僧认为,只要具备这两个条件,新一轮的上涨马上就开始。

第一、成交量要保持温和放大;第二、不存在外围实质性利空影响。

唐僧解释一下这两个条件。上涨是必需放量的,下跌是必需缩量。这是股市的基本规律。成交量的温和放大,有利于行稳致远。

由于A股经过几个月的上涨,一些科技股和大消费股估值明显偏高,大机构在这些板块上面的仓位也比较重。在大宏观不出现大变化的情况下,大机构没有大幅度减仓意愿。而国内宏观比较稳定,所以扰动A股的大宏观只能来源于外围。

最后唐僧来说一下操作。中线可以开始布局一些低估值的个股;长线可以布局相对低估值的板块。当然对于短线还是应该跟随市场主流做好操作。因为你是小散,你不是行情的制造者,只是行情的跟随者而已!

$$唐僧的使命是传播有价值的知识!如果你觉得唐僧的文章有价值,请分享给你身边的人;没有价值,请告诉唐僧原因,以便唐僧不断精进!$$

(文中涉及个股仅做举例分析之用,不做推荐,采纳风险自负。)

版权声明:本文为“股市的唐僧”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部分历史文章】

不要执迷于牛市,下周大风险是你不得不防的! (07.10 )

大牛市真的来了吗?下周存在你想不到的风险!(07.03 )

下周具有什么样的机会呢? (05.29)

下周大盘有大跌风险,不过又是一次机会 (05.08)

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 (2月21日)

大跌你怕了吗?买入的绝佳机会来了! (2月3日)

下周有你不知道的风险!第一次红包行情接近尾声(1月10日)

中秋节的月饼行情正在展开!你打算买几盒?(8月23日)

干货!多重利好,大盘牛市起步了吗?(附板块推荐)(8月19日)

 【简介】14年股龄11年财经博主,职业股民。成功预测风险:《市场过热,大风险在一步步逼近,你看出来了吗(2020.2.21)》、《下周股市有报风雨(2015.6.12)》、《股市离甭盘有多远(2015.6.15)》、《熔断机制会给股市带来新的灾难(2015.9.8)》、《注册制将带来新的灾难》(2016.1.15)等等。唐僧理念:抓住机会并躲过风险,每个人都能在股市轻松赚钱!

股市有风险,分析您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