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772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五十弹:找了女神做女友,如何摆正心态?

(2015-04-09 16:39:02)
标签:

杂谈

问:毛老师,向您请教一下。我住在三线城市,公务员。我感觉我要纠结死了。女友是大家公认的女神,外貌很优秀。她的素养也很好,当年以全市第一名的身份考入公务员。她年纪挺小,但经历了一些事情,她本不想考公务员,对这些很没兴趣,但她当官的父母极力插手,最后她只能报考了。结果考入以后总是被性骚扰,有一次差点出了事。现在她的脾气,怎么说,完全对事业没兴趣。我感觉她简直是对上进这两个字没兴趣。不过,她理工科,有兼职完全可以养活自己,但我感觉她对人生处在一种像早衰一样追求平淡的生活气氛中。

我完全没想到她能选择我。我家境一般,跟她在一起配我就属于家庭煮夫型的。不过她完全不介意。刚开始我挺享受这种角色,慢慢开始不安,总觉得很难抓住她,又开始自卑,隐约感觉她是对人生没有太大追求时才选择了我。我很怕抓不住她,我开始变得像小媳妇一样频繁追问结婚的事情。我们已经住在一起了,可她完全不急,完全不急。如果我用分手当最后通牒,我都怕她会同意,然后就……她斩钉截铁地说爱我,我真的完全相信。我不知道我想表达什么,但我真的好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最终决定向您咨询是因为,我半年前得到一个机会可以提拔,但是是去外地。我刚开始频频问她要是不结婚我就走了。她看起来很烦躁,又挽留又让我走。现在期限临近了,我再问她,她只说她不想那么早结婚。她完美了,我也几年前就爱上了她。可是感觉她最后也不是我的吧,好像我不配得到这么好的。她放我走,是我自己犹犹豫豫。在这段感情里,是我自私了点还是她自私了点?

 

答:正好在看一本小说,里面形容女主角乏味人生的一句话,太适合你女朋友了:过去的生活庸俗而无聊,未来也如此不值一提。而这一生一次的美妙夜晚也将很快逝去,化作永恒。那么,人到底是为什么要活着呢?

出身官员家庭,尽管自身优秀,却没有掌控人生的机会,只能变成一名套中人般的公务员。全市第一又怎样,长得漂亮还不是只能被领导和同事当花瓶用。

爱情本来是她唯一逃离无趣的机会,她应该是找到了一点快乐的,但是你出于惯有的自私,想把她赶紧占为己有。

问题是,如果她嫁给你,她就一辈子没有逃离三线小城的机会,结婚生子后,平凡生活更将成为一座逃不开的牢笼,本来拷在她身上的家庭枷锁就已经够重了。

你当然自私,因为你并不希望她有更好,更光明的选择,你只希望她变成一个世俗的普通人,能够安于现状,能够及时发现平凡生活的乐趣,能够赶紧跟你过起浓情甜蜜的小日子。某种意义上来说,你和她父母一样,都是爱的绑架者,因为爱她,所以希望她做出最有利你们的选择。

她自私吗?当然。你不能指望爱情是两个无私的人在玩飞蛾扑火,爱没有那么伟大而盲目,爱很多情况下只是一个次优选择,当人生缺乏希望时,爱是最好的明灯,但充裕的生活很难会有全情付出的爱情,只有无聊的生活才会。灰姑娘渴望爱情,是因为她除了打扫房间外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可做。

我遗憾的是,你因为太迫切地想要抓住这个人,遗漏了她的梦想她的冲动她对生活的渴望。

成年后离开父母,我们通常想要找到一个不那么世俗的生活伴侣,只有缺乏母爱或者父爱的人,才会渴望一个成熟世故全面掌控型的爱人。她不缺父母的关爱,她想要的是男朋友鼓励她去追寻自己的梦,私奔也好出逃也好,趁着年轻,一切都可以重来,她的能力如此出众,到哪都不会过得差。

好像你正在精心打造一个小笼子,百般诱惑她赶紧钻进来。

既然分了手,不如好好鼓励她做出别的选择,不要在庸碌生活中被岁月蹉跎成庸俗的妇人。

当男人跟女神相爱时,你要鼓励她挥起翅膀,而不是砍断她的翅膀。

她的确不是你的,如果你一开始就有这样的觉悟,没准她倒是会像抓住最后一块浮板一样,绑住你不让你走。

可惜这世上很多事情都不能重来,等女神想清楚后,一切都晚了。

(长得漂亮又是学霸爸妈还都是官员,结果不幸福。。。看完你是不是心情很好呢?记得打赏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