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毛利
毛利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4,772
  • 关注人气:3,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床际佳话

(2009-12-12 09:47:25)
标签:

情感

分类: OX酱

你爱我吗?

当然爱。

你为什么这么肯定?

我不知道,只是我肯定。

你说你爱我,那么我可不可以是别人?

不可以,因为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女孩。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怎么办?

不可能,我会想办法。

二十岁的罗拉和男朋友在床上有这么一番对话。十六岁的我看着《罗拉快跑》浮想联翩:原来男女朋友作战完毕就谈这些啊。

 

过了七八年,我才知道电影全是文艺想象,跟现实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一般爱不爱我这种话,在电话里问最合适,既消磨时间又拉近感情。床上耳鬓厮磨之际,这全成了废话,爱不爱我全是明摆着的,何须多此一问。但男女床话,肯定是评定其幸福标准的一个重要指标。某日,我一女朋友跟我说,她与她男人冷战期间,做爱也是有的,就是大家一言不发,他扳过她的身子,她也就坦然迎之。我在一旁听得大惊小怪:天哪,你们真神奇。过了一个月,我朋友说男人走了,打铺盖卷走的。可见不做爱不要紧,但不说话对男女关系就是死路一条。

 

对正经情侣来说,给出的答案通常是什么都聊,国家大事家长里短物价涨跌朋友八卦无所不至。我表姐说她跟她老公经常会念叨我,我有男朋友的时候还会念叨念叨两人的发展性与可能性。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偶尔跟我爸妈睡,他们最喜欢讲某个傻朋友来博之一乐,说起来就是:XX那个傻大个,戆得一塌糊涂。一闺蜜说没啥聊的,有时候聊聊家里养的猫。我有点无法想象,她说,嗨,就跟聊自己的小孩一样。这对情侣走的就是老夫老妻路线,令人不寒而栗。

 

但对不正经的露水夫妻而言,也不能完事了就不说话。某女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她的某伙伴,极其钟意跟她聊人生历程,边聊边让她给几句点评。有次聊到凌晨三点,某女终于忍不住发话:明天还上班呢,早点睡吧。那男的极其不乐意地嘟囔:好不容易见一面。

 

有些成熟男子,倘若碰上小女生,就算在床上,也喜欢做你的领路人,谆谆教导你怎么为人处事,怎么做成熟女人,怎么利用有社会关系资源的男人。其中一些令人讨厌,一些则令人信服,你千万要相信,真有小姑娘为了上堂课,甘愿跟熟男躺在一张床上,尤其这男人又真是某个领域的成功人士。当然也免不了有一些猪头,爱扮猪吃老虎,傻乎乎跟你讨教,于是你得意洋洋费尽唇舌帮他分析指导,他不过是装着老实单纯要逗人开心。

 

我一个同学,出社会两年,最喜欢跟人在床上谈工作,不用说,她是工作狂。其实人爱在床上谈什么,多半也表示着他的价值取向,若某男突然跟你说:啊,刘德华结婚了你知不知道,不用说,他也爱好明星八卦。或者谈起过两条街有一家的牛肉面特别好吃,那就是人家想要吃宵夜或者纯粹是个吃货。

 

不单纯的同学如我,以前一直想象,床第肯定是黄笑话的温床,后来发现,荤段子最适合的还是公众场所,能吊起人胃口一二,真到了真相大白的床上,谁又有功夫分享几个破段子,记起来还费段功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