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面对荣耀Magic2硬实力,小米MIX3抢先发布挽尊的成功率究竟有几成?

(2018-10-16 21:33:16)
分类: 科技

10月9日荣耀Magic2发布会信息官宣之后,今天,10月16日一早,同样采用滑屏结构设计的小米MIX3发布时间也终于公布了。在对两款真全面屏新品表示期待的同时,我们注意到,业界也展开了一场关于两款手机营销的探讨。


面对荣耀Magic2硬实力,小米MIX3抢先发布挽尊的成功率究竟有几成?

 

8月30日,作为荣耀全新超旗舰荣耀Magic2在德国意外曝光,因具备诸多创新特性而引发了手机圈的普遍关注。小米高管也紧随其后爆出一款滑屏结构设计的产品,从现在的信息来看,这款产品就是小米MIX3。两款产品曝光之后,荣耀在信息披露上的源源不断,与小米在信息披露上的讳莫如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既然初次信息披露一前一后,市场也普遍认为小米MIX3是荣耀Magic2的直接竞品,正常的做法是在发布之前这段时间不断进行信息披露,以持续拉高关注度,但这件事荣耀做了,小米却并没有做。一个比较大的可能性是,小米并不愿意在产品上同荣耀进行长时间的缠斗,在前期有意避其风头,将信息捂到发布会召开之前集中公布以期形成短时间爆发的关注效应。而在这一切的背后,透露小米在产品创新方面的一些短板。


面对荣耀Magic2硬实力,小米MIX3抢先发布挽尊的成功率究竟有几成?

荣耀这几年一直都在走AI手机路线,麒麟980芯片的搭载应该是很确定的事情。这些年荣耀还积极与石墨烯上下游产业链展开合作,而石墨烯这种新型材料可应用在手机散热、电池、充电等方面,提升手机在这方面的性能,40w超级快充应该不只是传说。至于屏下指纹解锁、智慧生命体、双卡双通双VoLTE等等,也确定都会出现在Magic2之上。这一连串的产品创新,是Magic2一经公布就获得市场关注的根本原因,而小米MIX3获得关注的原因并不来自于产品,而是来自于Magic2的竞品身份。

 

小米要想在产品创新特性方面来跟荣耀单挑,难度相当大。因为荣耀Magic2公布出来的大多数产品性能,都不是应用层面而是基础层面的创新,并不是短期内能做出来的。例如麒麟980芯片、石墨烯材料技术和40w全新超级快充技术和双卡双通双VoLTE,这都并不是一般手机厂商的业务范围,需要有长期的技术积累才能做到。因此,小米避其锋芒不在产品创新方面与荣耀纠缠,也是不得不做的事情。目前小米要做的是聚焦于一点,酝酿短时间内的爆发性媒体效应,把营销效应发挥到最大,才有可能在这场博弈中争回一些得分。

 

小米MIX3发布时间比荣耀Magic2提前,或许正是这个营销效应发挥作用的核心部分,此外用控制信息披露的方式营造产品的神秘感,或许也会给小米产品加分。但现在的问题是,荣耀Magic2已经公布了发布日期,也就是10月31日,而现在,小米MIX3则选定在10月25日发布。时间上提前了5天,这样一来其实留给小米MIX3享受先发效应优势的时间并不多,5天之后荣耀Magic2发布,小米MIX3仍将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

 

那么为什么小米MIX3没有抢先荣耀Magic2太多时间发布呢?其实这里面也有荣耀Magic2营销策略的成功之处。因为荣耀Magic一代是在2016年12月的花粉年会发布的,作为其迭代产品,荣耀Magic2理论上也应该选择在2018年12月发布,而且在荣耀Magic2意外曝光之后,关于其将在12月发布的消息也不时传出,给小米造成了一种假象,让小米觉得小米MIX3还有大把时间,可以充分准备。

 

而当荣耀Magic2正式宣布将在10月31日发布时,小米似乎被打的措手不及,想要先于荣耀Magic2发布,但是时间现在有无法抢先太多,因为一场发布会还需要一个漫长的准备过程,如此,就有了现在的局面。


面对荣耀Magic2硬实力,小米MIX3抢先发布挽尊的成功率究竟有几成?

由于小米新品的初次披露是紧随Magic2之后出现的,因此市场心态已自然地将这两款产品视作直接竞品,在正式发布之后必然会将各项特性仔细检验并做对比,差得太多的话会非常难看的。而小米MIX3在产品力不足的情况下,本想通过先发来挽回一些尊严,但是没想到又棋差一招,智能抢先5天,根本不足以享受先发优势。另一方面,在决定手机成败的一系列因素中,产品和创新从来都是根本因素,营销从来都是为产品和创新服务的,这个问题不能本末倒置。至于发布时间谁先谁后,根本不会影响最终结果。所以现在来看,相比荣耀Magic2强劲的产品力,小米MIX3虽然想通过营销取胜,但是结果却并不乐观。也难怪,荣耀高管在小米MIX3发布会时间官宣之后调侃小米MIX3撞脸荣耀Magic2之时,也展现出了十足自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