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6,330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2018-06-08 13:18:33)
分类: 科技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联想在6月5日召开发布会,发布了包括联想Z5、联想K5 Note、联想A5、联想Watch X、粒子矿云等一系列新产品。定位于新国民旗舰的联想Z5手机,是本场发布的重头戏,这是MBG中国业务加入联想中国之后的首次发布,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手机业务负责人常程,携手亮相,宣布联想手机重新出发。

 

产品体现诚意,感恩用户

 

从产品角度而言,Z5是一款极具性价比的手机,这一点就连一些批评者也不否认。上刘海全面屏设计、高达90%的屏占比,工艺上难度相当大的R角、超窄边框、双面2.5D康宁大猩猩玻璃、极光色背板等,把联想在设计和工艺制造上的优势较多地展示了出来。6GB+64GB起步的运存与存储,3300mAh的大电池,也最大限度地承载了用户在手机运行速度和续航等方面的刚需。更重要的是,Z5的发行价格仅为1299元起,价格上与联想所主张的“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相吻合。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可见,对于Z5这款手机,联想是下了真功夫的,且给这款产品的未来发展预留了相当大的空间。全面屏手机目前实际是两个发展方向,完全通过设计方案完善来实现的全面屏和通过供应链不断完善而逐步实现的全面屏,Z5并没有将宝押在任何一方上面。首先,Z5通过设计上的完善将屏占比做到了90%, 丝毫不输市面上的主流旗舰,也没有付出倒置摄像头等牺牲用户体验的代价;其次,完美R角在这款手机上的出现,也意味着未来供应链方面出现柔性化IC时,Z5的后续机型可随时进行应用和部署,在这一点上,联想手机也比其他品牌拥有更多优势。

 

从消费者角度而言,用户体验定然是Z5这款产品在设计时考虑最多的因素。从国内用户的消费心理来说,其是不太愿意为超出当前市场基本情况的技术和创新买单的,因此技术和创新需要通过合适的市场需求来承载。当前用户最为关注的因素大致有高颜值外观、全面屏、大运存、长续航等几个方面,联想Z5面向用户需求去做事,着力就这几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和完善。以用户为导向的产品理念在这里起了作用。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此外在价格上,联想Z5,包括此次发布的另外两款手机联想K5 Note和联想A5,都将“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这一主张发挥到了极致,Z5是1299元起,K5 Note是799元起,A5是599元,联想手机此次通过优秀的产品设计和品质,极度有诚意的价格,将重新把中国市场联想用户聚合起来的心意表露无遗。性能、质量、外观、时尚元素、性价比,在手机的每个致胜环节都力图表现出最好的一面,更体现出联想重返手机市场的决心。因此,将Z5称之为一款有诚意的良心产品并不为过。与此同时,这款产品也完完全全体现了联想中国现今的变革方向。

 

战略既定,手机助力智能物联

 

过去一年联想中国大力推动变革,战略愿景被定为“智慧联想 服务中国”,并主张深耕国内市场。在此基础上,联想中国构建了智能物联、智慧行业、智慧服务、智慧渠道这四大赛道,确定了从产品为中心向用户为中心转型,从设备制造商向智能产品、方案和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大方向。而作为智能物联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手机就成为一个需要得到重点发展的产品。手机虽小,在智能物联网络中却能起到控制、协同,黏着用户等关键的枢纽作用,更重要的是能够进一步贴近消费者,让智能物联战略向C端前移。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而未来几年即将部署的5G网络,手机更会是第一波的体验设备,通过前端的手机带动后端的智能物联加速发展,对于联想的智能物联战略是极为重要的一件事。联想的“设备+云”服务模式目前已发展成熟,在PC、企业级等设备方面的智能物联化也获得相当大进展,如今再把手机业务重新做起来,为联想的智能物联网络补上了重要一环。因此,在联想大战略背景下的手机业务,除了盈利考量,更重要的任务是获得数量可观的用户,这也是为何联想手机重出江湖第一招就定位在“良心优品 国民手机”的重要原因。

 

“军程”组合,再战手机江湖

 

本次联想手机重新出山后的另一大看点,是联想中国的“军程”组合公开亮相。今年5月联想成立了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DG,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与移动业务集团MBG整合在一起。原MBG中国区业务并入联想中国,而MBG中国区负责人常程也开始向刘军汇报。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常程曾是联想ZUK手机的负责人,是一个超级狂热的产品经理,联想历史上的一些明星产品如茄子快传、Yoga平板、K900手机、ZUK手机等,或出自常程之手,或由常程主导参与。常程具备极强的互联网思维,在微博上拥有300万粉丝,乐于对产品细节精雕细琢,同时也非常注重用户反馈,在社交网络上与用户互动频繁。

 

刘军是联想移动在巅峰时期的领军人物,一手打造了联想手机的辉煌,在联想内部拥有着协调各方资源的强大能力。刘军除了在手机行业拥有丰富经验外,更擅长销售服务网络的构建和运营,善于从中挖掘潜力。此番刘军主动点将产品型猛将常程与自己配合负责手机业务,构成了“军程”组合这一超级CP,分明是拉开了大干一场的架势。

 

联想手机再战江湖:给用户满满诚意,“军程”组合力图破局

综合联想中国近期的一连串亮相,其中有很多创新的意义。原本联想的手机和PC在销售渠道上是有区隔的,未来联想销售和服务网络中或许不会再分什么PC和手机,都是智能物联设备,哪个设备相对于其他设备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未来联想手机也将充分借力PC客户群和销售服务网络东山再起,承载联想智能物联重要引擎的重担,未来可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