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1,608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家可敬的太空探索创业公司

(2013-08-05 09:57:20)
标签:

it

分类: 科技

10家可敬的太空探索创业公司

  

 

如果是你个向往太空的亿万富翁,如何实现自己上太空的梦想呢?答案是,开一家以太空探索为主业的公司,来帮助自己实现心愿。

 

这些年来,好多科技界大名鼎鼎的人物,开始同太空探索联系起来。他们中有微软的比尔盖茨,保罗艾伦、谷歌的拉里佩奇、埃里克施密特,亚马逊的杰夫贝佐斯等,他们他创建或投资了以太空探索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这些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外太空所提供的机会,寻找地球上稀缺的资源,从另一个角度收集地球的信息。别管他们是出于个人兴趣还是盈利的目的,这些人所开创的事业,已对人类走向太空起到了积极意义。

 

下面是这10家公司的一个简单介绍。

 

SpaceX

 

这家公司是特斯拉电动车公司创始人Elon Musk创办的另一家公司,也是其中最为知名的一家公司。SpaceX的短期目标是,发射火箭并用太空舱将宇航员送进国际太空站;长期目标是,以可控成本建造可多次往返的火箭前往火星,这种名为草蜢的火箭可以着陆,而不是像传统火箭一样只能沉入大海。

 

行星资源公司

 

这家公司,是谷歌公司的拉里佩奇、埃里克施密特、大导演卡梅隆等人联合投资的。行星资源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到太空中找到离地球较近的小行星,并从中开采地球上非常稀缺,太空中却很丰富的金属资源。他们希望能借此在科技界引发一场革命。

 

蓝色起源

 

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喜爱太空的一切,这是尽人皆知的事情。他在2000年就创建了蓝色起源公司,不过直到最近才取得可观的进步。这家公司的目标和方向是,建造低成本的载人航天器。

 

行星实验室

 

行星实验室致力于提供我们这个行星有史以来最精确的全息图像,细节更准确,更新更频繁。这些图像将被应用于提供更精确的交通和气候监测数据,他们为此准备发射28颗名为Cubesats的微型卫星。

 

Kymeta

 

SpaceX一样,Kymeta是个英语字典里没有的单词,因此尚无相对应的中文译名。这家公司与比尔盖茨投资的其他公司一样,除了提供初始启动资金以外,还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Kymeta更重视创造正面的社会效益,他们计划利用地球同步卫星,为地球上的车辆和发展中国家与世隔绝的地区,提供价格低廉的互联网服务。

 

轨道科学

 

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为发射卫星和研制反导系统,但最近几年他们也开始涉足为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提供飞行器的业务,并且进展迅速。轨道科学在这方面的进展,已与明星公司SpaceX形成直接竞争关系。

 

外太空实业

 

与行星资源公司一样,外太空实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也是到太空中寻找蕴含地球稀缺资源的行星,并开采它们。这家公司计划两年内找到合适的行星,并于10年内对其进行开采。

 

平流层发射系统

 

这家公司是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在2011年创建的,其业务方向是做太空运输。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的目标是,用重量更轻的航天器,更为低廉的成本,运送人和货物往来于太空和地球之间。

 

天盒映像

 

天盒映像得到了来自Crunchfund创始人阿灵顿的财务支持,业务模式和行星实验室很像,也是要发射一系列微型卫星,来绘制精确的地球全息图像。不过,这家公司得到的图像数据,将被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包括原油和天然气的地点勘测、自然灾害预防、城市规划和农业等。

 

迈士登太空系统

 

这家公司总部设在南卡罗来纳,其业务主要是开发先进的可重复使用火箭,能够起飞落地多次,这从理论上说是能节省成本的。该公司的主营业务,与SpaceX公司的草蜢火箭很类似。


 第一时间了解互联网最新观点,请打开微信点击-朋友们--添加朋友--搜号码 输入Gejia021,或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


10家可敬的太空探索创业公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