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妖女
小妖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353
  • 关注人气: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2010-04-04 09:29:00)
标签:

摄影

杂谈

樱花

海棠

复旦

同济

分类: 拈花惹草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容

 

读书时候很喜欢的一首诗,后来每次看到散落一地的樱花花瓣总会惦念起此诗,樱花的寿命极短,一年的酝酿却只有这7天的灿烂,灿烂过后再次归于尘土,带走了这红尘间的悲欢离合。

去年去了无锡赏樱,今年选则就近在复旦和同济一睹粉樱的风采,在风中感受着一场又一场樱花雨,固执地不愿离去,可是我无法把这最美的境界摄入镜头,若哪位告之如何拍落樱瞬间麻烦告知,谢谢!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同济的樱花大道旁边是篮球场,我一直觉得樱花林边建篮球场是有深意的,大凡女生都喜欢樱花,顺便被在球场上挥洒热汗的篮球飞人们勾去了魂,哈哈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无锡的樱花虽美,宛如一张张明信片般夺人眼球,但校园中的樱花丝毫不输人姿色,娇嫩的枝条爬上了网球场的铁丝网,我仿佛回到了那段青葱岁月,在网球场上释放我的激情,青春飞扬,惜今早的容颜老于昨晚。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花尚有香味留待后人回味,而樱花却走的干脆,只留给世人无尽的遐想和感叹。

千年之后,你是否还记得,我曾经为你下过一场极好看的樱花雨?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渡边淳一在其文章中写道“樱花树下埋着人的尸体”,樱花原本是白色的,樱花的美丽是吸收了埋在底下尸体精华的结果。现在想来有点可笑,难道大凡粉色红色系的花底下都有着恐怖的回忆?这次在同济里见到了垂丝海棠,幸亏有人指点,否则我以为也是樱花的一种,它的颜色比樱花略深,轻风拂过,煞是好看。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走遍上海之——校园飞花,樱之歌

本篇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