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宜盲目抄底

(2022-04-21 10:23:1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粤开宝哥:
       
    昨日权重大跌,创成指破位下行,沪指报收3151.05,下跌1.35%,地产、黄金、煤炭、钢铁、油气等板块跌幅居前,消费、农业逆势走高。两市超3300只个股下跌,全天成交额821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2.87亿元,53只个股涨停,7只个股跌停,赚钱效应只有28%。北向资金净卖出52.88亿元。    

    技术上看,目前大盘在所有均线下方运行,难有作为,目前短期均线5、10、20、30日线对大盘形成比较大的压力,3200-3228点,是短期大盘上攻的重要阻力位,市场底需要反复打磨,在没有站稳这几个短期均线前,多看少动,不宜太激进,半仓高抛低吸为好,耐心等待磨底结束,还需要一个缩量回踩的过程,宝哥认为,没有止跌,还有向下回踩探底动作,更多的机会在疫情解封后的机会了,应该在51后了,考验耐心的时候到了。

    北向资金20日大幅净卖出52.88亿元。招商银行、东方财富、阳光电源分别获净卖出9.82亿元、8.18亿元、4.59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5.37亿元。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短期大盘难走稳,需要反复磨底,板块轮动太快,许多板块个个股往往一日游,昨日的下跌,市场归咎几点:
    1、美债收益率飙升,导致人民币短期的贬值压力增大;
    2、一年期和五年期的贷款利率LRP,维持不变——降息预期彻底落空;
    3、阳光电源、宁德时代等白马股业绩不及预期,导致整个新能源板块大跌,两个权重股遭到重锤,创业板又创新低;
    4、深改组重申,严控新增地方隐形债务,这个对于基建板块是有压制作用;
    5、央行重申房住不炒,要求适当的延长房地产行业去杠杆的周期,港股万科、碧桂园出现超过10%下跌;
    6、欧佩克增产预期导致原油价格大跌;
    7、国常会要把煤炭价格稳定在合理区间,这样煤炭价格就会受到限制;
    8、疫情依然给实体经济复工带来一定影响。

    目前看,5日线能否收复,是短期重点,宝哥认为比较难,5日线已经下移到3177点,10日线下移到3193点,20线在3120点附近,3200点附近,今日大盘会继续探底,前低3140点会被跌破,5周线3217点,一直是大盘向上的阻力,因此,短期寻底、磨底概率大,因此,51前难有大作为,一定要控制好仓位,耐心等待为好。

    市场缺少信心,信心比消息来得更重要!短期大盘不能站稳3条短期均线,难走好,也难走强,更多的需要政策和消息面的配合才行。建议多看少动为宜,仓位继续控制半仓,实在手痒的,也只能t+0操作,收盘还要保持半仓,虽超跌,但不宜太激进,大盘没有企稳,需要拿下5、10、20日线才行,最好站稳3217点5周线才行,目前没有给我们心动的信号,安全第一。从时间和空间上,宝哥都认为没有到位,耐心等。激进的,可以适度参与可转债的博弈,由于是t+0机制,短期有一定机会。今日上攻第一压力3166-3177点附近,强压力在3185-3194点附近,第一支撑在3130-3140点附近,强支撑在3107-3123点附近。站稳3177点5日线收盘,才无忧。短期趋势走弱,多看少动为宜,不宜盲目抄底。
    
    短期趋势转弱,上半年难有大的表现,宝哥认为,上半年在3000-3350区间,极限在2950-3400区间震荡概率大,大涨的概率难。要有心理准备,上半年难有大作为了,控制好仓位。操作上,宝哥认为,跌到这份上,下跌空间也不大,不要紧张,更不要割肉,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暗里,不要卖在地板上!盘中做高抛低吸,降低成本,目前宝哥还是认为,半仓为好,等真正企稳信号出来后,再加仓不迟,但盘中可以满仓,做T+0,这样安全。

    记住,股市盈亏同源,涨多了,就要跌,跌多了,就要涨,调整到位的,要敢于在大跌中建仓,涨幅大的要舍得在大涨中抛售,机会也会在大跌中产生。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