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底企稳概率大!

(2021-02-23 09:41:31)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2021年开年至今十分奇葩,先是股灾式上涨,抱团股大涨,而小票却出现暴跌,而春节后,风格转换,变成牛市式下跌,机构抱团股暴跌,抱团股出现踩踏,闪崩,贵州茅台大跌7%,三天跌幅13%,阳光电源大跌17.68%,三天跌幅25%,酒鬼酒直接跌停,三天跌幅高达33%,而被错杀的滞胀的,被边缘化的个股,出现逆势大涨,每天有100多家涨停,昨日还有2600多家红盘,赚钱效应明显。市场表现太极致了,因此我们要跟上节奏,适应当下的市场,才能很好的把握。

    昨晚最大的消息莫过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加快大容量储能技术研发推广,提升电网汇集和外送能力。很明显风电、光伏、核电为重点,未来的能源模式必定会向光伏、风能、核电倾斜。估计昨日暴跌17%的阳光电源要止跌了,逢低关注通威股份、隆基股份,迈为股份、福斯特等。

    昨日最火的莫过周期性品种,煤飞色舞,随着美国1.9万亿财政刺激计划超市场预期,加上疫情新增数据拐点向下,经济恢复的预期比较强,所以有色,原油期货价格连续上涨。大宗商品的暴涨,促使有色、煤炭、钢铁、化工等顺周期品种暴涨,宝哥认为,短期还会持续,但后期可能会出现分化,有色中的重点是铜、铝、锡、稀土等,后期关注镍、钨、锗等小稀缺金属给我们带来机会。还有就是随着原油的价格暴涨,突破60美元一桶,下游化工随之大涨,化工行业会带来春天,多关注化工涨价概念。

    近期的震荡,宝哥更认为是是机构在调仓换股所致,很明显,机构逐步抛售大消费中的酒、家电、医药等个股,逐步加仓中证1000里的个股,细分行业龙头,市值200亿-500亿的中市值个股,更是受到基金的青睐,宝哥认为,我们也要更主力走,节奏也要改变,重点在滞胀的中小市值个股里找,特别是年报有高送转预期的,业绩预增的个股,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对象。机构在碳中和板块、高端制造业(苹果产业链)、新能源板块(光伏、风电为主)、大金融等有逢低建仓,风格在转变,宝哥早告诉大家,3-4月,是中小创的天下,中证1000里的个股,会是上涨的主力。

    北上资金22日净流出11.14亿。美的集团、五粮液、中国中免、中国平安净卖出居前,分别获净卖出6.78亿元、6.28亿元、5.08亿元、4.71亿元。兴业银行净买入6.77亿元,药明康德净买入3.67亿元,招商银行净买入3.39亿元,牧原股份净买入2.26亿元,立讯精密净买入2.33亿元。看来,聪明资金很坏,发现跌多了,就买回来,看来机构抱团股后期还有次拉升了。

   技术上看,昨日平开震荡,午后在蓝筹大幅下跌后跌破5日线,收光脚放量大阴线,今日尤其关注,前低3634点是分时K线的颈线位,一旦跌破,下跌空间会打开,不排除回补3604-3612点的缺口,因此,今日缺口引力会使大盘早上低开探底,不排除在3604-3612点附近随时企稳止跌,也不排除跌破3600点,但宝哥认为,机会是跌出来的,3600点下方孕育着短期反弹的机会。今日重点看抱团股是否给力了。昨日的八二分化,说明市场主力不是撤离,是在调仓换股,接下来几天,会出现指数没涨,或下跌,而个股继续上涨,也即是八二分化继续,二的票跌,八的票上涨,散户开心,机构抱团股会震荡,后期还有机会。

    展望今天,大盘顺势跳空低开居多,第一压力在3650-3657点附近,强压力在3661-3668点附近,突破3668点,才认为抱团股基本止跌,否则还会震荡,第一目标回补3604-3612点的缺口,不一定回补,因此,今日第一支撑,3604-3612点附近,强支撑在3594-3600点附近,10日线在3594点,跌破就看20线支撑了,3576-3578点附近了,宝哥认为没有那么悲观,今日在缺口附近(上下5点)会止跌(也就是在3599-3617点区间会止跌)。胆大的,可以低吸,宝哥认为,回踩依然是我们介入点,但风格转换,二线蓝筹和细分行情龙头将是后期的重点,记住,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野百合也会有春天,3月开始,中小盘的天下会来临,耐心等待。今日探底企稳反弹的概率大,收阳概率大。市场依然是八二分化,茅台为首的抱团股能否止跌,是今日企稳的关键。

    操作上,逢低是低吸良机,外资在不停的买,没有理由看空,但对于涨幅过大的,调仓换股,换到滞胀的成长股来,3月,不一样的春天即将到来,总的仓位控制在5-7成为宜,不宜满仓,也不宜空仓,跟好节奏,板块重点关注几类:1、碳中和板块;2、顺周期涨价概念:(主要是有色、煤炭、石油、化工、钢铁等,但必须等调整下来才能介入);3、大金融板块(券商、银行、保险为主);4、农林牧渔(一号文件受益板块);5、业绩预增,有高送转预期的板块。6、新能源板块(主要是风电、光伏、核电),宝哥最看好1和6,逢低积极低吸为主。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