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能走多远?

(2020-05-27 08:56:56)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
    昨日大盘硬气了一把,全面普涨,但遗憾的是成交量继续萎缩到极致,市场观望的气氛浓,主要是两会期间,空方也不敢大幅公开做空,但也不敢大胆做多,静待两会后消息面的明朗。目前私募整体最新仓位指数为73.68%,已经算很高了,但还没有成交量,后期会不会在6月出现踩踏事件?没有成交量的配合,短期大盘难走强,今日会不会反弹后回落?明天又是时间窗口,如果今日不放量,那就要小心了,属于下跌中继反弹概率大,弱势反弹,减仓为主。

盘面看:
    昨日指数早盘高开高走,午后继续震荡走高,创业板指涨近3%,多头资金发力,题材概念全线飘红,医疗器械、今日头条概念、半导体等板块大涨,科创板集体走高。盘面上,题材概念全线上涨,国产芯片概念大涨,派瑞股份、奥普光电、矩子科技等涨停,科技、新基建板块活跃,医疗器械概念强者恒强,楚天科技、蓝帆医疗、万泰生物等多股封板,消费、医药股继续强势,科创板全线上涨,天准科技、华兴源创涨停,涨幅达20%.两市缩量共成交5301亿,涨停103家,跌停5家,攒钱效应91%。

北向资金面看:
    北上资金净流入38.85亿。宁德时代、万科A、中国平安、海尔智家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7.3亿元、4.2亿元、3.2亿元、3.2亿元。立讯精密、五粮液、牧原股份分别净卖出2.4亿元、4.1亿元、1.6亿元。

技术看:
    昨日大盘高开高走,走出4月13日之后相似的阳线,尾盘受制于5、30、60日线的共同压力,收缩量中阳线,想站稳2850点,需要成交量配合才行。目前宝哥认为今日还会有下跌中继的反弹,但操作难度大,不建议新手参与。短期建议非短线高手,多看少动,可以不参与短线反弹。明日是时间窗口,不排除出现震荡。

今日预测:
    展望今日,大盘受欧美股市大涨影响,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因为2850-2860压力大,难在此区间开盘。昨日的反弹,不出我的意外,我们也告诉大家,昨日和今日技术上存在反弹需求,指数如期反弹5日均线,受阻60天均线。但宝哥认为趋势的形成不会短期改变,日线级别的调整不会因为昨日的阳线就可以改变,加上地量上涨,量价背离,大盘面临重压区,不排除冲高后有回落震荡,如果今日不补量的话,也不排除昨日的大涨,会是诱多成分,因此,宝哥建议2850点上方或附近,控制仓位为主。
    昨日创业板和科创板为首的科技股的崛起,跟华为发布新摄像头的有关,加上今日孟女士将在加拿大最终裁决,能否无罪释放?如果无罪释放,不排除科技股借机再上新台阶。目前大盘主要在科技、医药、消费等板块轮动,操作难度大,不宜太激进。目前趋势已经破位,处于调整趋势,今天尤其关键,要么今天放量上攻,站稳2850-2860点的重压区,要么继续缩量震荡,那么明天是时间窗口,27-29这3天都有可能变盘的,不得不防。所以在没有出现明显的转折信号,就应该继续控制仓位,多看少动为宜。
    最近几天的地量,说明短期下跌基本到位,这时候有1-2天的反弹,反弹后选择方向。宝哥认为,需要放量才行,方向第一选择放量上攻,第二选择方向下跌。宝哥偏向于第二种,认为,短期的反弹,或许是下跌中继的反弹,短线高手可以参与,但新手,可以借反弹逐步控制仓位,6月,宝哥认为会收中阴,也就是6月还有波比较大的下跌,前低2758点,宝哥认为必破,因此,安全第一,逐步控制仓位为好,少量资金参与博弈。
    昨日早博宝哥告诉大家了,短期1-2天的反弹,属于技术性反抽,如果成交量不放出,那属于弱势反弹,高度有限,2831-2850点附近,基本是极限了,建议量价背离,就要控制仓位,高抛低吸面对。今日上攻第一压力在2849-2858点附近,强压力在2863-2864点附近,宝哥认为,没龙头,或成交量不配合,难涨,属于下跌中继反弹概率大,宝哥建议控制仓位为好。今日第一支撑在5日线2837点附近,基本在2825-2837点附近,强支撑在2808-2822附近,宝哥认为,今日横盘震荡居多,如果量能跟不上,不排除下午跳水下跌!!!高抛为主,切记!!!中线看,2750点下方是中线分批建仓时机,但不是最佳时机,等一波大跌的时候,那才是中线布局最佳时机,慢慢等待吧!    

操作策略:
    一颗红心,二手准备,操作上不追涨,不杀跌!不要割肉在地板上!深套的,就卧倒吧,不建议割肉了,两会间还有震荡,两会后会有探底,因此,借昨日和今日反弹,选择2850点上方或附近逐步高抛,控制仓位,老司机仓位控制在3成内,新手控制在1成内。切记!!!后期有可能出现买点的时间节点是:6月初、6月底、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只有操作能力强的,激进的朋友,可以参与短线下跌中继的反弹!!!但记住2点:1、控制好仓位,短线超跌反弹而已,后期还有下探;2、快进快出,不可恋战。

新股申购:
    浙江力诺:申购代码30083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3.50万元,申购上限1.35万股,申购价格10.78元,公司主营工业控制阀。
    松井股份:申购代码78715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50万元,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价格34.48元,公司主营新型功能涂层材料。
    燕麦科技:申购代码787312,顶格申购需配市值9.00万元,申购上限0.90万股,申购价格19.68元,公司主营自动化、智能化测试设备。

政策、行业指向热点:
    我国碳基半导体领域取得关键突破、将提升我国在半导体行业话语权:概念股:楚江新材(002171)、丹邦科技(002618)、银龙股份(603969);
    网易大举布局直播带货、电商服务市场增长可期:概念股:壹网壹创(300792)、值得买(300785);
    两部门联手、对民航运输企业稳定和提升国际货运能力实施资金支持:概念股:中国国航(601111)、南方航空(600029)、东方航空(600115);
    SiP方案渐成为高阶无线耳机主流、5G时代SiP需求望持续爆发:概念股:环旭电子(601231)、长电科技(600584).

    郑保华:执业资格编号:S0300611010043  投资顾问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