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创业板

(2019-07-17 09:13:27)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全天窄幅震荡,波澜不惊,上下只有13点的振幅,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基本全天在5日线和30日线之间震荡。涨难跌也难。收缩量十字星,涨停只有39只,但没有除ST外的跌停个股,说明市场风险逐步减小,但活跃度还不够,从量能看,比前一交易日,进一步萎缩,这种成交量难有好的表现,市场都在等,在等22号时间窗口,科创板上市,会给市场带来说明变化。
    大盘在经过连续6个交易日的窄幅震荡后,已经在2900点附近形成一定的支撑,后市只要没有大的消息面的利空,再次回踩的概率不大,但22号后,科创板上市或者有利好消息发布,不排除大盘打开上升空间,后市上涨的概率大于下跌的概率,因此,不要割肉在地板上,逢低应该是积极布局。随着科创板上市,科技股会有一波行情,因此,后期重点是中小创,创业板应该是下半年重点投资品种,当然,如果行情来了,主板的票也会涨,但会慢些,或者说,节奏缓些,因此,宝哥建议:你股票所持仓位应该在创业板布局6成以上,4成在主板比较合适。
    昨日盘中热点主要在几个:黄麟涨价,磷化工和氟化工变现抢眼,只要龙头澄星股份不到,估计后期还会有表现。其次是健康中国,国务院发布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意见,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期重点关注,当然,还有就是国家战略的垃圾分类和ETC,也是下半年重点关注品种。第三即使中报预增板块、5G板块,他们都盘中有很好的表现。
    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入12.71亿元。三一重工获净买入2.02亿元,招商银行获净买入1.51亿元;万科A获净买入1.75亿元,京东方A获净买入1.36亿元。向来敏感的北向资金结束了连续3日的流出,开始流入,但已经从消费大白马流入科技股和滞涨的地产银行了。下半年消费大白马上涨的概率不大,更多的是横盘震荡搭台,等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唱戏而已。
    昨日公布2019上半年GDP增速6.3% ,一季度是6.4%,二季度是6.2%,这是1992年公布GDP以来,季度最低增长值了,相信管理层会出台利好的经济政策,如降息降准。另外一个消息是上半年证券交易印花税769亿元,同比增长为17.1%,这是非常高的增幅,不排除后期有降印花税的可能。
    目前低迷的量能及市场人气告诉我们下跌的空间有限,大盘在回补缺口后企稳,基本可以确定2900点是短期底部了。领跌的白马股已进入磨底走势,短期还会在2900-3000点震荡,宝哥认为,本周科创板上市前,属于真空状态,大涨大跌概率都不大,区间震荡为主,目前市场属于存量资金的博弈,科创板上市,短期对市场有一定抽血必然,但靴子落地,大盘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必然,毕竟A股是价值洼地,宝哥认为本周震荡攀升居多,不会太差,但没量也不会太好,进二退一的走势。宝哥判断正常22日前,大盘走势2900-3000区间震荡,22号时间节点,大盘将选择方向。科创板上市,利好创业板为首的科技股,不排除今年下半年掀起科技股行情!值得期待!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低开或平开居多,在科创板上市前,不要有太大期望。今日区间震荡居多,震荡区间2927-2955点左右,极端震荡2908-2965点附近。大盘今日向上第一压力是2945-2955点附近,强压力在2965-2975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927-2931点附近,强支撑在2912-2924点附近,今日量能不能放出,继续窄幅震荡,但一旦量能放出,大盘将选择方向,向上的概率大些。记住:有量才有价,量能决定高度,一但有成交量放出,赶紧加仓,行情或许来临,短期量能决定方向。今日收小阴小阳概率大,小阳概率大点。站稳2945点,可以加仓看高一线。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22日科创板上市前,不宜太激进!建议老司机5成仓位,新手3成仓位参与中报业绩预增板块。如果大盘今日站稳2945点,那么我们就选择加仓不迟,今日观盘重点,市场人气是否上来?量能是否放出?科创板还有几天就鸣锣开市了,个人觉得在2900-3000点开市的概率大!板块重点关注中报预增板块、军工板块、大健康板块、化工板块、涨价板块。

    今日有2只新股发行:
    科瑞技术:申购代码002957,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5.10元,公司主营工业自动化设备。
    景津环保:申购代码73227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申购上限1.20万股,申购价格13.56元,公司主营压滤机整机及配套设备、配件。

    消息面引发的热点及个股:
    国务院发文、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概念股:新国都(300130)、信雅达(600571)、银之杰(300085)、蓝色光标(300058);
    英特尔发布神经形态芯片超算、效率比传统CPU高一万倍:概念股:中科曙光(603019)、华西股份(000936)、东方网力(300367);
    我国科研人员发布新型基因编辑技术、疾病治疗全新工具:概念股:安科生物(300009)、东富龙(300171)、佐力药业(300181);
    NAND Flash价格有望再涨30%、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概念股:北京君正(300223)、紫光国微(002049)、兆易创新(603986)、太极实业(600667);
    我国科研人员发布新型基因编辑技术疾病治疗全新工具:概念股:安科生物(300009)、东富龙(300171)、佐力药业(300181)等;
    VE全球龙头企业单日涨价两成、产能格局面临重塑:概念股:浙江医药(600216)、新和成(002001)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