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行情向纵深发展

(2019-07-02 09:04:02)
标签:

股票

财经

大盘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大盘在几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跳空高开,一举拿下60日线,离缺口上沿3052点只差7个点,一步之遥,随后高位强势横盘震荡,市场做多人气足,这是北向资金缺席的情况下(香港回归22周年庆,港股休市),今天北向资金应该重新回到战场,应该还有冲高,3052点缺口补齐应该在情理之中。
    盘面上,华为受利好消息,概念股早盘高开后持续冲高,泰晶科技、光弘科技等近20只个股涨停,板块内掀涨停潮。垃圾分类板块开盘走强,绿色动力、联泰环保等多股涨停,龙马环卫、上海环境等跟涨;白酒板块盘中持续走强,五粮液、贵州茅台等纷纷冲高,茅台盘中最高达每股1035元,市值跃居A股第四超过农行;OLED概念股盘中异动拉升走高,欧菲光、星星科技直线拉升双双封板,领益制造、联创电子等个股跟涨;午后氟化工概念股盘中拉升,多氟多直线拉升封板,永太科技大涨9%,巨化股份、氯碱化工、三爱富均纷纷走高;随后,燃料电池板块盘中异动拉升,美锦能源直线拉升涨停,全柴动力、雪人股份等个股纷纷跟涨。
    数据统计显示,六月份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27个。从净流入行业来看,计算机、建筑装饰、有色金属3个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14%以上。从更长时间来看,与2018年末相比,有25个行业持股数量增加,12个行业持股数量增加超三成。加仓最为显著的是计算机行业,最新持股数量较2018年末增加61.61%,计算机行业指数上半年大涨32.77%;其次是电气设备行业,持股数量也增加50%以上,行业指数上涨15.67%。综合、机械设备、采掘3个行业持股数量均增加45%以上。
    大涨后的大盘何去何从?从技术分析上看,昨日的大涨,应该是短期反弹启动,后期有三种走势:
    第一种走势,是最强走势,就是技术上形成岛型反转,2986-3052的缺口和昨天2992-3014点的缺口形成孤岛,按照岛型1:1的原理,3012-2822+3012=3202点,也就是说按照岛型反转的原理,大盘起码突破3200点,有望冲击前高3288点,宝哥认为概率30%。
    第二种走势,算强势,今日突破3052点,然后围绕3052点上下20点震荡,蓄势后继续反弹,去考验3125-3129点压力区,会反复震荡,如果消息面配合,不排除继续上攻,但会进二退一的上涨,这种概率40%。
    第三种走势,算弱势,大盘今日冲高后,不排除不回补3052点就回补昨天的跳空缺口2992-3014点附近,近期以补缺为主,围绕3000点上下40点震荡居多,这种概率30%。
    总之,这三种走势,都可以基本预测到短期不会大幅下跌。宝哥偏向第一种和第二种走势,也就是短期做多为主。
    消息面,主要是南北船合并。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中国应急等公司7月1日晚均发布公告,公司7月1日接控股股东中船重工通知: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此外,久之洋当晚也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船重工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军改迈向新的台阶,因此,7-9月依然是我们布局军工时机,不排除这几个月,借国庆70周年,军工演绎一波行情。
    另一个消息就是:证监会同意7家公司科创板IPO。安集微电子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乐鑫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目前,已有8家科创板IPO企业注册成功,加上这7家,已经15家了。按照这个节奏,最快月底,第一批科创板企业,就可以挂牌上市。
节奏加快,短期提防次新股调整。
    昨日还有个明星就是贵州茅台。创下1035的新高,买一手要10多万;创出历史新高,其他就如五粮液等也纷纷新高,券商给茅台评级1240元,但我总觉得涨得太高,宝哥认为短期酒可能要有波回踩,会不会影响市场呢?
    展望今日,大盘微幅高开或平开居多,今日突破3052点概率大,昨日走得最强的是科技股,华为+OLED+5G+云计算+芯片等科技题材、垃圾分类和科创对标概念等领涨题材,黄金、种业和稀土永磁概念等受和谈利空的板块趋弱。日本限制OLED材料含氟聚酰亚胺、半导体材料光刻胶和高纯度氟化氢对韩出口而刺激OLED板块崛起,加上华为折叠屏手机最快可能月底上市的消息刺激了OLED板块,总之,和华为有关的股都大涨。大盘今日向上第一压力是3052-3062点附近,强压力在3076-3088点附近,第一支撑在3026-3035点附近,强支撑在3011-3012点附近。今日强势高位横盘震荡概率大,收小阴小阳十字星概率大。运行区间在3026-3062点区间震荡概率大,能否向上一个台阶,就看昨日缺席的北向资金的表现了。总之,站稳3052点,不排除岛型反转,新的上涨开启!   
    操作策略:宝哥多次告诉大家,目前不宜过度看空,宝哥认为,每次回踩,是我们逢低布局机会,可以选择高抛低吸,操作上建议老司机6-8成仓,新手5成仓位参与短线反弹。今日看盘重点:5G+OLED+华为概念是否刺激科技股继续大涨?

今日有2只科创板新股申购,亲,别忘了打新了,万一中了呢?
睿创微纳(787002)发行价20元,摊薄后静态市盈率71.1倍,申购上限1.05万股,主营非制冷红外成像与MEMS传感技术开发。
天准科技(787003)发行价25.5元,摊薄后静态市盈率52.26倍,申购上限1.35万股,主营智能检测装备。
    
    消息面引发的热点及个股:
    云操作系统概念股:龙宇燃油、红豆股份、智慧能源;
百度AI概念股:神思电子、路畅科技、威创股份、德赛西威;
数据处理概念股:浪潮软件、太极股份、海量数据、天玑科技;
固态电池概念股:德尔股份、国轩高科、赣锋锂业、珈伟新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