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宝哥论市
宝哥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9,865
  • 关注人气:30,7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破不立,缺口附近会产生反弹!

(2019-05-24 08:46:43)
标签:

杂谈

分类: 大盘走势

大家好,我是宝哥!昨日全天震荡下挫,上演“黑色星期四”,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深成指跌超2.5%,午后煤炭钢铁等板块纷纷异动,但仍未能挽回指数下跌势态,热点题材集体回落,成交量更是创出阶段性新低,市场观望情绪严重,个股普跌。沪指再度考验前低,今日面临对缺口的考验。

盘面上,煤炭板块午后异动,山煤国际、安源煤业集体冲高;创投板块微微收红领涨两市,市北高新封板;券商板块盘中护盘,长城证券冲高,方正证券、国元证券跟涨;稀土板块反抽,英洛华、金力永磁再度反包涨停;热门板块严重分化,康强电子、天山生物炸板回封,天龙光电、中国软件尾盘跳水加速集体收绿。两市合计成交4646亿元,39只个股涨停,37股跌停,北向资金流出41.1亿,为连续6日流出。

许多人问宝哥,世界各国股市都大涨,连印度股市也创历史新高了,10年涨到300%多,而A股还在3000点下方,大盘能否企稳?宝哥认为缺口不补企稳难!缺口回补后会迎来一波反弹,真正走好要等时间,你想想,光不说中美事了,看看北向资金就知道了,昨日茅台被卖4.59亿,连续12天被抛售,海康威视被卖8.94亿,美的被卖3.02亿,恒瑞被卖2.22亿。白马蓝筹频繁被卖也是近期大盘难走好的原因。加上缺口引力一直困扰着市场,宝哥多次告诉大家,不管从调整的时间和空间二个维度看,大盘都没有到位。

那大盘什么时候企稳呢?宝哥预测,从时间维度看,最快的时间在6月中下旬;其次在7月中旬,取决于科创板开通时间;最慢估计在9-10月了,今年是熊市转牛市的过度年,明年才是真正的大牛市!从空间维度看,这波调整是要回补2804-2838点的缺口的,大约在2720-2780点之间企稳概率大,会产生一波强势反弹,高度大约在2900-2950点附近,2986-3052点的跳空大缺口短期难补,然后继续来回箱体震荡,后期还会去考验2720-2780点的确认的,不排除跌破2700点,但2650点附近有很强支撑,再度深跌的概率也不大。目前大盘想把长期均线调整到位走平,才能起到牛市行情!大约在9月后完成。短期属于来回确定底部的过程。我们基本可以确定2440点是大盘企稳的第一只脚,另一只脚应该在6-9月产生,个人偏向于在2650-2750直接出现。总之,大盘会以时间化空间,反复磨底,等长期均线走平后,行情启动。加上目前的事件还不明朗,近期应该在2650-2950磨底2-3个月,也就是6-9月完成,一旦磨底完成后,牛市行情就展开!

目前,大盘面临上下两难境界,属于楼板行情,上有2986-3052点的缺口压制,下有2804-2838点缺口支撑,但宝哥认为近期缺口要补!但回补完后会产生一波像样的反弹,新手观望,老司机可以参与。因此,2838点下方会迎来比较好的介入点,在没有回补前,短期反弹依然以控制仓位为主。安全第一。

技术上看,昨日低开低走,5日均线压制大盘,量平收中阴,北向资金流出坚决,今日考验缺口2838点附近支撑和半年线2827点和年线2813点附近的支撑,宝哥认为不破不立!不跌破年线和半年线,大盘难遇强支撑,难有好的反弹,因此,在年线和半年线下方或附近逢低关注介入是比较好的买点或者说安全性比较高点。

展望今日,大盘跳空低开居多,不排除直接跳空打破前低2838点。今日回补2804-2838点缺口的概率大,但由于2813-2827点年线和半年线有一定支撑,不一定今天补全,不破不立,在缺口附近或下方会产生一波反弹,高度看量,宝哥觉得能有100点以上的上涨,老司机可以参与。目前市场观望气氛浓,不确定性因素多,在成交量不放出,题材股不延续,继续震荡居多,但重心会下移,今日第一压力在2862-2872点附近,强压力在,2883-2901点附近,第一支撑在2813-2827点附近,强支撑在2794-2800点附近,144线在2794点附近会有强支撑,记住,底部完成最快也要到6月下旬。跌多了必然会反弹,今日围绕缺口争夺概率大。不排除回补后产生反弹。机会是跌出来的,连续的缩量下跌,不排除跌出短线的机会!但无量的反弹后还会有再次下探的可能。

操作策略:一颗红心,二手准备。这波调整宝哥认为是周线级别的调整,时间和空间二种维度都没有到位。总之,上攻必须放量,无量上涨还要回踩。2986-3052点的缺口是近期难以逾越的鸿沟,需要消息面的配合才行。操作上建议老司机3-5成内仓位,新手1-3成内仓位为好。今日重点看缺口附近是否产生强势反弹?北向资金是否流入?外围暴跌,可以关注避险工具黄金,今日有望迎来反弹。最后想提醒下大家:跌到这份上了,应该不要恐慌了,基本属于为国分忧了,调整的时间没有到,但空间不远了,耐心等待大盘真正企稳。

短线热点板块及个股:

RISC-V概念股:东软载波、纳思达、兆易创新、飞利信;

地理信息概念股:超图软件、中海达、欧比特、四维图新;

射频前端器件概念股:信维通信、顺络电子、通宇通讯、麦捷科技;

磁悬浮概念股:新筑股份、中科电气、永鼎股份、银河磁体;

能源管理概念股:天壕环境、双良节能、智光电气、中材节能;

缬沙坦概念股:润都股份、美诺华、华海药业、天宇股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