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妮鲜花-花开的声音
安妮鲜花-花开的声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48,941
  • 关注人气:41,5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2010-06-09 07:57:42)
标签:

妈妈

生气

亲子

阅读

西方

绘本

育儿

分类: 亲子阅读

                                         图文/安妮鲜花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是被它的名字和封皮上的小女孩吸引的--小女孩的名字也叫安妮。作为妈妈,谁都有对孩子发脾气的时候,但往往过后又都会感到后悔。很多妈妈一直试图控制自己,但是往往一到关键时候就刹不住车。我也一样。所以就很想看看这样的书。

 

  知道西人妈妈在这方面比中国妈妈做得好。当时想,也许会有些可以借鉴的东西。

 

   书拿回来之后,安妮先看的。看完了没说话,我问她,书里讲的是什么?她说:没看懂。这种情况可不多见,感觉里面的文字不难啊。于是拿过来自己看,这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作者写的是一个间歇性精神疾病的妈妈和女儿的故事~~

 

   书中以一个小女孩的口吻,描述了自己和妈妈相处的日子。她说:我早晨起床的时候,妈妈在给我烤薄饼。她把薄饼抛到空中唱着:谁想要热乎乎金灿灿的薄饼啊?

 

   “我要我要~~”我说。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妈妈把厨房的窗帘升起来,非常快速地说:安妮,一个巨大的金球滚着来看你喽~~ 

 

   然后妈妈吃着薄饼喝着咖啡而我也嘴里塞得满满的。妈妈问:好吃吗?我说:非常好吃。然后妈妈帮我穿好衣服,说,非常漂亮。她给我一个kiss和大大的笑脸。我真希望在我回家的时候她还是会这样微笑。有时候她根本就不笑~~

 

   下面很长的篇幅讲的是小姑娘去上学和在学校的生活,她有要好的朋友,在学校,有小朋友恶作剧,可是老师对他非常好。在学校里,她画了一张画。老师说让她讲讲画的是什么,她说是妈妈和我,薄饼在我们嘴里,阳光围绕着我~~

 

  晚上回家的路上,太阳没有了,小姑娘和好朋友一路走着,玩着。

 

  “妈妈,妈妈,快来看看我的画”,小姑娘喊道~~ 邻居冲我挥手,我和好朋友说再见,但是她们在那里等着我妈妈出来让我进去之后才走。

 

  妈妈开门了,以非常严厉的口气说:不要大喊大叫,抓紧给我进来~~ 早上的笑容像太阳一样不见了~~

 

  邻居冲妈妈打招呼,问我:在学校怎么样?

 

    妈妈大喊:安妮没有时间和你说话~~

 

    邻居平静地对妈妈说:我并不是想让你不开心~~  妈妈吼叫着说;你管好你自己的事情,不要总是监视我~~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小姑娘赶紧进了家门,她开始给奶奶打电话:“奶奶,妈妈又开始大声吼叫了.....她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脾气?今天早晨她还好好的,我也没有做错什么事情啊~~” 

 

    奶奶说:亲爱的,你没做错什么.....你知道你妈妈有一些问题,她需要帮助,但是没有得到。要得到帮助很难,但是我希望有一天她会得到。但是你的妈妈即使在她大喊大叫的时候仍然还是爱你的。你生气是很正常的,我知道你也爱她.......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小姑娘说:这不公平,为什么每次妈妈有了问题都要我自己照顾自己。奶奶说:是的,我知道那很难。你做得非常好。我很高兴你知道在妈妈不开心的时候该怎么做~~

 

    小姑娘说:嗯,我知道,给你打电话。

 

    “那要是你感到害怕的时候怎么办?”

 

    “我可以去邻居家,等着你来接我。不过和你打完电话我就不害怕了,我可以不打搅妈妈自己去找零食吃~~”

    “很好,你有葡萄干和花生酱的饼干、果汁还有布丁,他们是不是很好吃?”

 

     “嗯。”

     

     “那你还可以做点什么事情呢?一些重要的事情?”

     

     “我可以想一些快乐的事情。”

 

    “非常好,宝贝儿~~ 也许明天早晨起来你妈妈就会感觉好些了~”

 

  和奶奶再见以后,小姑娘听见妈妈进了自己的卧室。我坐在沙发上,搂着小熊。我是奶奶珍爱的宝贝,老师夸我表现特别好,明天我和好朋友在学校里会玩得非常开心。

 

    我吃了一块snack,读了本小猫的书,然后洗澡、刷牙、上床睡觉。 

 

    第二天早晨,外面下雨了。我又要是个大孩子了。我自己梳头、穿衣服、自己做麦片早餐。我很努力。出门见到了两个好朋友,她们帮我整理我没梳好的头发,我和她们开玩笑,她们说已经和妈妈说了我放学以后可以去她家......

 英文绘本:妈妈有时会生气

    

   我们边走边笑,用嘴接着雨点。我肚子里有麦片不是薄饼,但是我还是吃饱了。有的时候,妈妈的心里有一片乌云,我不能阻止雨点掉下来,但是我的心里有阳光~~

 

   看罢,真的是感动,眼泪在眼眶中~~    

   

   尽管这本书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但是书中奶奶对于孩子情绪的疏导,尤其是共情的处理,感觉非常到位。当孩子不高兴的时候,先认可她的情绪,引导她说出自己的感受,这个真的很重要,时刻提醒自己~~

 

   我们正常的爸爸妈妈们,随时让孩子心里有阳光,能做到吗?既使我们生气的时候,也让孩子感觉到我们的爱。共勉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