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丑
老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688,084
  • 关注人气:29,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2017-09-08 08:18:38)
标签:

榆林

产妇跳楼

身孕

婚姻

情感

分类: 杂谈·杂说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我所理解的好丈夫,就是那个在过去医疗很差的年代,女人疼到不行的时候,男人可以伸出自己手臂让疼痛的妻子使劲儿撕咬的人。生育永远是男人好坏的试金石:如果你在此刻没有出现,那么今后真的永远也不必出现了。——丑叔有话说



写此文的起因,是这些天发生的人神共愤的事:

一名待产孕妇,因为巨大的疼痛无法忍受,三度向家属和医院要求剖腹产,甚至下跪,都被拒绝。当晚,这位即将成为母亲的孕妇,从五楼的产房跳楼自杀。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事发当天当地微博报道

有人质疑医院的规章制度,孕妇无权决定自己怎么生孩子,有人控诉婆家不顾媳妇的安危。而作为一个男人,我首先要站出来职责的,却不是公婆,也不是医院,而是这个产妇的丈夫。

在看到新闻时,我的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产妇跳楼,绝不仅仅是因为身体上难忍的疼痛,更多的是心理上的摧残。否则,一个怀胎9月的母亲,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有跳楼轻生这种想法的。

死,只有一个原因:于她而言,轻生是比处在此种状态下更解脱的一种选择。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跳楼的窗台,手印脚印凌乱,挣扎的痛苦和绝望

 

所以在她声嘶力竭的哀求和忍耐之后,当她感受到绝望和冷漠之后,当她两次从产床上爬下来,出产房求老公改剖腹产,最终得到的却是男人两行冷酷无情的签字:

1、要求阴道分娩,谅解意外

2、要求静脉滴注催产素,谅解意外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丈夫所签产妇住院知情同意书

不论最终男人怎样争辩,无论如何将责任推脱给医院,签字在此,声明在此,他终究是酿成这件事的罪魁祸首。

曾有一个朋友,也经历过类似的绝望,胎儿头部过大导致不能顺产,躺在病房里整整3天2夜。

她说,那时她并没有任何想法,疼痛都是次要的,心理上的罪恶感和失落感才是最令人难熬的。

她害怕自己生育不出,遭公婆一家嘲笑;她担心最终孩子无法存活,而自己又是这个孩子的母亲;她想要剖腹,但又想最终再试几次,她不知如何选择……

太复杂了,那些负面的消极的情绪,而且这些想法会一直跟随着她,挥之不去。

但她说,那时她想什么都是不好的,脑海中却只有一个念头:想让远在外地的老公回来陪陪自己,哪怕说说话聊聊天也好。

她想把选择交给老公,哪怕最终是错的,也希望听到丈夫义正言辞地吼一句:实在不行,孩子不要保大人!

然而这3天2夜时间,她没有等来丈夫,丈夫一直说自己忙,找各种借口;有时连电话也不愿意接。同样她也没等来丈夫的一句肯定的答复:到底要顺产还是剖腹,到底应该听家里的还是听医生的?

当时婆家的意思,是无论如何也要顺出孩子的,因为他们想要她立马再要二胎,但如果剖腹产,孩子出生要好久才能要第二个孩子,一般要两三年。

她一直哀求,求丈夫,求医生,求家人。可到后面,丈夫直接关机,婆家又一直让等。

她躺在病床上,下面不停流血,心里也在流血,但没用。

“你知道当时我内心的想法么?出了病房,我特么就离婚!”她每次说到这个时候,都会哭着。

幸运的是,3天2夜的折磨之后她没有轻生,自己躲过一劫,孩子最终顺产出来。除了她,所有人都欢喜。

而不幸的是,这个阴影一直存留在她的记忆最深处,永远永远也挥之不去。

这记忆,包含了丈夫对她的冷漠,婆家对她的无视,以至于今后的日子,丈夫但凡提到“生育”、“二胎”这些字眼,她都是拼死了拒绝。

以至于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之间不再有性生活,她拒绝了一切。

以至于今后的日子里,她不再对丈夫产生任何感情,除了孩子两个人没有丝毫瓜葛,她无时不刻都在恨他,无时不刻不想着离开他。

写得有些多了,但我想让所有男人知道的是:当女人生育的时候,她是有多渴望丈夫的存在,他这个人的陪伴,以及他心里的支持。

因为他是孩子的父亲,他是她肚子里小生命的一部分,她觉得,只有他才最珍惜这份生命,兴许他永远无法体会自己身体上的疼痛,但只有他才更了解她内心深处的矛盾和纠葛。

这个时候,男人的角色,就是一个陪她一起吃苦一起痛的人,事无论如何也要顺着她的意愿去做事,无论如何也要陪伴在她身边的那个人。

我所理解的好丈夫,就是那个在过去医疗很差的年代,女人疼到不行的时候,男人可以伸出自己手臂让疼痛的妻子使劲儿撕咬的人。

所以我们再回过头看看榆林的这位产妇的丈夫,他真的是一个好男人吗?是一个男人吗?是人吗?

他签字的初衷是什么?在妻子哀求之后,他依旧坚持让妻子顺产的原因是什么?省钱?还是担心孩子不在乎妻子?还是愚孝顺从父母的意思?

即便医院有错,那么最后他为何没有过对的痛苦和悔恨?视频里表现冷静,想到的不是承担,却是推脱责任?

为什么整段视频下来,他没有称自己的妻子一句“老婆”“媳妇”“爱人”诸如此类的称呼,而一直称她为“产妇”?

无论怎样说,把女人当成繁衍后代的工具的男人都不是人,只能称为渣。

我身在东北,身边同学或者朋友大多都是粗狂的人。

有个同学,当初娶了我班另一个同学,在她几次顺产不能的时候,起初也遭到医生的拒绝。

他开始求医生,医生继续无所谓的样子,说再等等,他见过很多这样的,没啥大不了的。

之后再求,医生就开始故意回避了。

无奈和气愤之下,我这同学急了,立马从外面叫了几个朋友,抄家伙直接去医生办公室问话。

后面他老婆总和我们讲:你说当时他要真把医生砍了,是不是孩子跟我都没命了?这人就是虎了吧唧的(东北话“傻”的意思),啥事儿都冲动。

但你知道吗?你从她的言行里,感受到的绝对不是伤心,而是有着一种绝对的自豪感:看我老公,当我遇事儿,真能替我出面。

他每次话也不多,每次只告诉我们,说他当时真的急的不行,管不了那么多,自己老婆孩子就躺在那,做男人的,必须站出来做点什么才行!

是啊,我遇到这事儿,呵护起来也要端屎端尿,冲动起来恐怕也要动粗,此时此事不出现,男人的担当何在?

好直白好简单的道理,可为啥那么多男人就是做不到呢?

我知道这种做法是极端的,但这种男人,是绝对值得女人托付终生的。

对于所有的女人,约会的时候,恋爱的时候,结婚的时候,云雨的时候,都无法看出一个男人是好是坏,是人是畜,因为这些时候都是甜蜜的,没有任何风险、负担和责任需要男人承担的。

生育永远是男人好坏的试金石:如果你在此刻没有出现,那么今后真的永远也不必出现了。


看过此篇,关注同名微信公众号-老丑观看更多

(微信搜索:老丑,或直接输入ID: weixinlaochou )


你干脆跟你的手机过吧,我们分手!

一吵架就把分手挂嘴边的情侣最后怎么样了?

曝光无良商家:不想再见到受害者

谢楠to吴京:“你不介意,我养你啊”

资深金牛座的血泪史:偏见有多可怕?

老丑@老丑

 

85后作家,摄影师,自媒体人;新书《你所羡慕的一切,都是有备而来》全网热销中。他是写诗的戏子,说书的旅人;他是你我一般被生活欺负过,又能逆袭成功的同行人。同名微信公众号-老丑(微信搜索:老丑,或直接输入ID: weixinlaochou )

榆林产妇跳楼:不生育永远不知道男人是人是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