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深夜孤星
深夜孤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4,300
  • 关注人气: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游佤邦南邓

(2012-01-12 14:21:46)
标签:

缅甸

果敢

杨国强

芒卡

佤邦

南邓

佤族

江桥

边境出入证

杂谈

分类: 原创文学
    2012年1月11日,龙游佤邦南邓。
    这次龙游佤邦南邓,是来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因为是第一次龙游南邓,既然来了,也想到处走走,同时也为刚刚创建的果敢资讯论坛多充实一点关于缅北的资讯和报道,所以我相对朋友的婚礼提前了两天来到南邓。
    因为直接连接佤邦南邓和果敢清水河的“南清兄弟大桥”不知道是天灾还是人为的被破坏了,所以这次龙游南邓我只能从南伞这边进入。
    从南伞方向进入佤邦南邓,如果有人来接的话,乘南伞到孟定的班车到大湾江桥头,停车下车后从大湾江桥头走进来,再经过芒卡国门进入佤邦南邓。如果没有人来接的话,从南伞乘着班车要直接到孟定,再从孟定搭出租车返回来一小段路,还是经过大湾江桥头从芒卡国门进入。
    从南伞进入的时候,果敢人凭《边境出入证》俗称“红本本”在国门的中、缅两边盖章登记后即可出入,每次盖章登记的使用有效期是7天6夜。7天6夜之内只要是白天登记和检查处上班时间,随时可以返回和出入,但到期了务必返回重先盖章登记再重先出境。如果超时,一般罚款50元,正常通行一次,中国方面不收钱,缅甸方面收2元。
    来到中国和佤邦的交界处芒卡国门,中国那边还是一样,凭“红本本”去盖章登记就行,也不用出钱,佤邦这边也是看证登记的,但并没有在中国人或果敢人的《出境证》上盖章,只是统计一下姓名、年龄和前往地点等资料,然后发一张白色的“入境单” 即可过关,收1元钱。
    过来大湾江桥头接我的是我来参加这场婚礼的新郎官绍宣兄弟,他是南邓本地人,在南邓算是很油条了,在中国那边登记过后,佤邦这边就直接过来了,没有登记。我问他,进来的时候不登记,出去的时候怎么办,他说没事。
    来到南邓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但街上的房子和路边的草木还看得清楚,有些地方也是开着灯了。
    感觉,南邓跟老街差不多,都是华人集聚地,即使佤邦的主要民族是佤族,但佤族的好多方面也已经被汉化了,据说现在佤邦的佤族基本上都懂汉语,佤邦大街上的标牌也都用汉字,因为不讲汉话不用汉字不行,这是时代文化的大势所趋。南邓这里跟老街不同的只是,这里的一些大型的建筑物上会有“牛头”的标志,听说佤邦的普遍地区都是这样,牛是佤族人民的崇拜与图腾。
    来的时候,我给新郞官的妹妹打电话,询问她路怎么走,在哪里搭车,哪里下车等等,她说“如果今天忙不过来的话,可以明天再来龙游佤邦南邓”我知道她是担心邀约日期还没到我就到了,她怕她家人误解为我是未来的自己人龙游佤邦南邓,她怕尴尬,但我就是脸皮这么厚,我说我已经来到南伞了龙游佤邦南邓。不过,出来之前,紫寒特意交待“到了那边小心点龙游佤邦南邓”所以我一直很老实龙游佤邦南邓
龙游佤邦南邓
    这里是大湾江上边通往南邓处的一座桥,叫大花桥。境头看到处的公路就是通往芒卡国门的路,经过芒卡国门就到佤邦南邓。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大街上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大街上
龙游佤邦南邓
    在这里经营的,基本上都是中国人。货物也是中国商品占多数,还有些泰国商品。泰国商品我见到的主要是饮料之类
龙游佤邦南邓
    今天不是赶集日,人更是不多。龙游佤邦南邓
    服装方面,主要是中国的。
龙游佤邦南邓
    新年的气息已经悄然来到。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街道中央有一条小道,感觉黄昏时候带上个美眉来散步还是很不错的,等会看看能不能带一个来兜一圈龙游佤邦南邓
龙游佤邦南邓
    路上的车辆不算多,走在小路上不会感觉到很吵。
龙游佤邦南邓
    顺着大道一直往上走,是南邓娱乐公司。公司大门口贴着一张关于一个员工偷公司钱的告示,前前后后几次总共好像是偷了好几十万的,贴出来告诫大家洁身自爱。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娱乐公司里边还有个小公园,我到这里就止步了,更里边我没有进去了解太多。
龙游佤邦南邓
    这里是南邓中小学校,南邓中小学校有800多名学生,25名中文教师,19名缅文教师,规模方面跟果敢的东城学校(果敢中学)差不多。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中小学校校园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中小学校校园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中小学校校园
龙游佤邦南邓
    南邓中小学校校园
龙游佤邦南邓
    佤邦有佤邦的银行,这里是南邓分行,但没有与中国的银行联网,这里办理不了中国工行、农行、建行等这些银行的业务,只是在这里存,这里取。
    我想,这跟当时果敢的特区银行差不多。09年的时候,我还在学校上学,也是中国好几位爱心人士资助我上学的,他们一次性把钱交给我,又担心怕我住校不方便保管,怕弄丢了,问我果敢有没有银行,我说就有一个特区银行,但那个特区银行是靠不住的,特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倒闭,特区倒闭了,特区银行也就飞了。幸好我当时没有把一时用不着的助学金存放在特区银行,如果存了的话,又是一大恨事啊。天涯海角去哪里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