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K-vivi
EK-viv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0,597
  • 关注人气:1,8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飞行的那些事儿(2)

(2016-10-28 17:24:05)
标签:

航空

杂谈

空姐

分类: 飞行日志

       要说哪位空姐没有被客人夸过漂亮,没有被要过电话,没有被客人邀约一起吃饭,我是不太相信的。这些年过去了,我发现客人要电话的方式也在不断改变着。十年前大概就是很直白地开口要电话号码,那时候我还是个新人小白啊,不知道怎么拒绝,虽然脑子想着这个人长得不帅也并不喜欢,手上就不由自主地给人家写下了电话号码,当然不认识的电话打来我基本是看心情接的,除非那种特别执着地可能最后打通过。我偶尔还会假装冷静地说:“您哪位?打错了吧。。。”再后来,当我不再是小白的时候,我就学会了拒绝说不方便。如果碰到难缠的,胡乱给个七大姑八大姨的电话。再后来,互联网发达了,乘客开始索要电子邮箱地址了,这个基本等于石沉了大海,史上最low的想要交朋友的方式。再随着时代的变迁,乘客们也很少直白地要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了,会很客气地把他的电话留给我,或者递过名片来说如果有空可以打给他,但是十几年的飞行我没有给任何一位乘客打回过电话。不知错过了多少故事啊,如果我联络了,赴约了,至少有了许多写作的素材,后悔啊~~

       话说我有一位学姐,长得真是美,是古典美人那种,椭圆的小脸,白白嫩嫩的,樱桃小嘴,唇红齿白。特别是盘上头发,高高的发髻耸起,那贴身的制服凸显着水蛇腰和翘屁股,还有最关键的是她胸还大,把低领口的制服撑得满满的!优点全被她占了,太让人嫉妒羡慕啦!我和她推一个餐车送餐,都忍不住多看她几眼。那个年代,每隔三年从北京或是上海招一批中国空乘,每次报名的大概有四千人,最后选20人入职,我的学姐们那是一个赛一个的美!一点都不吹嘘,长得都跟港台明星似的,让我们这些小学妹们都崇拜不已。当然几年之后,学妹们也都会各个出落大方,美丽伊人。

       那天这位美若天仙的学姐在商务舱服务,我在经济舱,餐饮服务结束后,我去商务舱找她聊天,她悠然地端着一杯绿茶在喝,那情景我现在都清晰地记得,因为美得宛如一幅画。客舱里有人按铃,学姐去了,一会儿回来了,手里拿着一张名片,她说客人是什么选美协会的主席,想让她去参加选美。这好事儿啊,先不说公司让不让参加这种活动,至少说明她确实美啊!只听学姐说:“什么玩意儿啊!”最后很不懈地瞟了一眼那名片儿,顺手扔进了就近的垃圾桶里,还补了一句:“选美协会的有什么了不起,谁会去啊,有病。。。”你们知道这时候发生了什么吗?给名片的那位先生正好去洗手间,经过厨房间,目睹了他的名片被扔进垃圾桶,并且听见了师姐说的话。我记得他当时脸都绿了,气得好像都扭曲了,哑口无言。当时那一刻感觉空气凝结了,我赶紧灰溜溜地回我的经济舱去了。学姐太猛了,果然道行深,我一般都是回到家才开始扔兜里的名片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